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宇宙所有的智慧和神通,都在你的身體裡】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中說到, 每一天都是進入每一世的窗戶 。它
的意思是,你從醒過來到睡覺,這樣經過的每一天,都包含了你每一世的線索。你的每一世都以一個線索,以濃縮的方式,蘊含在你的每一天當中。


如果你能夠活好你的每一天,其實你已經進入了你的每一世,這有點像所謂的“全息理論”,即 部分包含了全體 。打個比方,任何一個細胞都含有全身細胞的DNA,通過克隆技術,一個細胞就可以被培養成一個完整的生物體。因為部分包含了整體,如果你對你的一天有充分的認識,你就已經進入每一世了。

在前幾天關於“解讀身體密碼”的演講裡,我進入到一種感受:我感受到自己對生命的需求和渴望,要回歸愛、慈悲、創造力跟神通,回歸我們的神性與佛性。我跟同學打了個比方,就像基督徒所說:在主內,你必不至匱乏;在主內,你必不至惶恐;在主內,你必身體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講到內我意識、存有,或講到這些神性跟佛性,你還是會覺得有點抽象。那天我講到身體意識,做了這樣一個很具體的比喻。

我們每個人都被給予了一個肉體。記得那天我在課堂上講到關於每一個脈輪:從海底輪、太陽神經叢,一路講到喉輪、眉心輪跟頂輪。在瑜伽的修行里面,每一個身體的脈輪,都代表了身體跟宇宙、大自然的連接點。

我們每個人都有身體,其實,我們所想要回歸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和神通,本來就是肉體現在就具有的能力和特質,早就在你的身上。所有你一輩子必須要知道的東西,其實早就在你的身體裡面。只不過你從來沒有以這樣的信念和角度看它。

你有愛的能力,那你的愛從哪裡來?肉體。你知道眾生一體,那這個知識從哪裡來?肉體。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本來就有回溯過去、把握現在、預知未來的能力,所有你具有的創造力,也都是由你的肉體來的。

肉體就是有形的靈魂,靈魂是無形的肉體 。所以,過去你一直覺得很遙遠的、模糊的、不具體的東西,其實就在你身上,它就是你的肉體。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過去,你總是把你的肉體當做生存的工具,一個必須吃五穀雜糧、有食慾、有性慾、有感官、有知覺的一個工具。但你從來沒有想過,所謂 靈性的特質,就是身體本身的特質。

所以,當疾病產生的時候,身體本來就有神通和能力把自己醫好。而且把自己身體醫好的能力,本來就是你身體具有的能力。只是你沒建立相對應的信念,來用這把鑰匙打開這一把鎖。

神在哪裡?神就是你的身體裡!你被給予了一個神性,那個神性就是你的肉體。佛在哪裡?佛就是你的肉體。你的肉體就是神性,就是佛性。你一輩子所在追求的東西,其實都在你的肉體裡面,它就是當初給予你這個肉體的目的跟理由,只是你從來都不曾知道而已。

所有你一輩子在找的東西,就在你的身上,它就是你的身體。所以,你之所以能愛人,愛從哪裡來?肉體。你之所以能夠對萬物有一種慈悲,所有的一切其實都是來自你的肉體。為什麼你被給予了這個肉體?誰給了你肉體?肉體從哪裡來?你從來不知道。

其實,肉體本來就具有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跟神通,還包含了你對自己的信任、生命的勇氣。你的肉體天生就具有“勇氣”的特質,天生就是要引導你去相信自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樹不會說話,卻展現了宇宙的智慧。我要說的是,所有的一切,當下就是我們的身體。當你在拜神、拜佛,求他們給你力量時,你並不知道,力量就在你身體裡面。

打個有趣的比喻,在電影《變形金剛》裡面,男主角一開始開了一輛破跑車,他從來不知道那輛跑車就是變形金剛。他剛開始的時候,跟大黃蜂說:“你只能變出那麼破的跑車嗎”?這句話把大黃蜂激怒了,結果變成龐蒂克的一台黃色跑車。其實這就好比是你的身體。

我的意思是,當你不認識身體的本來面目時,你都只是從外貌來看自己的身體,比如哪裡下垂啦,哪里長得醜啦,哪裡不好之類的。你從來不知道,你的身體是一隻“變形金剛”,它可以隨著你的信念,展現出符合的潛能。因為你從來沒有用你的信念,啟動你的肉體天生的能力。

我剛講的那一段,代表了瑜伽的內在意義。什麼叫瑜伽?瑜伽就是去建立意識跟身體之間的連接。一切神性佛性的能力,早就給了你;所有一切宇宙的知識,也早就給了你!它們就在你的身體裡面,就是你的身體。

我希望大家能夠打破過去對身體的認知,過去我們覺得身體很麻煩,要吃東西,有食慾性慾,就像那輛破跑車一樣。可是當你的信念一改變,它就是一隻變形金剛。

我想問癌友:“你覺得是你的身體讓你生病的嗎?”其實不是。因為你從來沒有認識到身體的自我療愈力,你不知道你的身體是一隻變形金剛。如果我說,去感受宇宙、一切萬有對我們的愛。你感受得到嗎?一切都給你了,只是你從來都不知道。

不只是身體的自我療愈力,也包括所有的智慧和神通,都是身體本來的能力,都在你身上。你的身體就是一切宇宙的愛跟智慧的寶庫。


作者 | 許添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