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成熟的女性能量到底是什麼? 】

地球上的女性能量正在加速揚升。

對於人類來講,平衡我們體內的男性和女性能量至關重要。然而,很多人對於到底什麼是女性能量,什麼是男性能量並沒有很清晰。

女性能量並非僅僅女性具有,也並非僅僅關於流動,自發性,包容性 ……

女性能量之成熟的陰性特質

一個很自由自在、有彈性、敢擔當的女人,通常都擁有這種成熟的陰性特質。

在不同的場合,跟不同的人在一起時,她會自然使用最適當的能量、最適合的人格,所以你無法將她歸納在一個框框裡,也無法歸類或敘述她。因為她會隨著不同的情況與時間轉變,她擁有一股神秘感,讓人不知道她如何變得這麼自由自在,如此滿足,又能如此容易地實現她想要經驗的事情。

因為她是打開的,她就像個管道一樣,可以連結與導引無限的生命力。要擁有這樣成熟的陰性特質,必須要學習臣服,不跟自己的情緒起衝突,不抗拒任何黑暗、負面的感覺,生命力才能夠保持沒有阻礙地通過她流動。

這樣的女人是完整的,不論怎樣的情緒或能量進入這樣的女人,她都願意感覺它、表達它。她不會害怕成為一個像是妖怪的非常憤怒的人,不會害怕成為全世界最悲傷、眼淚流不完的人,不會害怕成為很狂野,充滿著性能量且很會做愛的女人,她能夠完全擁抱自己的每一個面孔。她是一個將愛延伸到自己每一個面相的女人,她活出愛,呼吸著愛。無論她的情緒如何,外在的人文事物是什麼狀況,她都能讓愛流動。

擁有成熟的女性能量的人也是一個容易轉化、蛻變,且一直在成長的人。她擁有很敏銳的覺知、覺察力,碰到困難時有辦法看出所有的問題是來自於她,所以有能力調整與轉化,走到成長道路的下一步。


喚醒你的女性能量 —— 張德芬

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很女性,但實際上我年輕時的女性能量並不高,我也是到了 40 歲才開始滋養自己的女性能量的。

因為從小就被灌輸一定要出人頭地的這種觀念,所以我學會了爭強好勝,凡事都喜歡分個是非高下、黑白曲直,忽視了中間那個曖昧的、陰暗的、晦澀的地帶,對人的包容力、對事的忍耐力都不夠。到了40 歲開始靈修時,我做過一個像徵性的夢—— 自己在地下室裡,跟四位女性說話,我告訴她們: “ 地下室這麼暗,外面的陽光那麼好,你們出來走走吧。 ” 四位女性同意了,並跟著我到樓上去了。

我一醒來就知道這個夢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四位女性分別代表了我內在的各種女性特質,而地下室映射出了我的潛意識,表明我內在的女性特質同意被釋放出來,並自然地​​去展現。這些年,我一直慢慢地在修煉學習靈性成長,與此同時,我發現自己的女性能量也越來越多。從之前的不到 30% ,到現在的 60% 以上,對人、對事,我都多了一份包容。

男性的能量是開拓、衝刺、積極、奮鬥;
女性的能量是守成、等候、醞釀、包容。

那麼,要如何喚醒我們的女性能量呢?


真正讓我們感覺到忙的不是事情本身

比方說,在很多人眼中,我是一個大忙人,但我自己並不覺得忙,而且還有許多空閒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能夠做到 “ 身忙心不忙 ” 。很多人問我是怎麼做到的?很簡單,我只做我想做的事,而且忙得很開心,能解決的就做,不能解決的就放下,所以我覺得很容易就可以做到身忙心不忙。事情過去了,你就放下,心就不再忙了。當你的心不忙時,你的女性能量自然很容易由內而外地流露出來。

可很多人的情形常常是:事情過去了,心卻還放不下,還在想著“ 我當時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當時該這樣就好了”“ 要是……”“ 如果……” ,弄得自己的內心始終被自我對話、虛擬的戲碼佔據著。

其實,真正讓我們感覺到忙的不是事情本身,也不是我們的心,而是負面情緒帶給我們的困擾。我們的身可以忙,但心是有空間的。當自己的內在空間很大的時候,外面那些忙忙碌碌的事情就像過眼雲煙,一晃即逝。我們的內在空間就像天空一樣,所有發生的事情就像白雲,過來了,也會過去。即使那些雲是烏雲,是一些讓人會糾結的負面情緒,只要空間夠大,都會過去。這就是最明顯的女性特質:像大海,像天空,永遠靜靜地存在,包容來來往往的過客,而不為所動。然而相較於男性來說,女性是最容易受到負面情緒干擾的。該怎麼辦呢?


自我成長,和負面情緒坦然相處

面對負面情緒,心靈成長是個很好的方法 。

心靈成長是一個很漫長的旅程,從我決定要往內走,發現自己為什麼這麼不快樂時開始到現在,這麼長的歲月,我一直在做這件事情 —— 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很多上班族平時也許沒有那麼多時間來打坐、練瑜伽,但有一點最重要,那就是:讓自己靜下心來,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和空間去面對、應付自己的負面情緒。

對我而言,負面能量就是一個鉤子,它會鉤住事情不放,讓我產生更多的負面情緒。那要怎樣才能做到真正放下呢?這說起來容易,但真正做到的確不容易。

一般說來,人之所以會有負面情緒,比方說:生氣,是因為你對生氣這種情緒存在著需求。面對同樣一件事情,狀態不好的時候,你會生氣;狀態好的時候,你卻不會生氣。這實際上反映的就是內在的一種需求。對負面能量的需求就是來自於身體的狀態和自身的能量狀況。所以,我們要及時清理自己的能量場,讓身體變得健康。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讀一些有關情緒管理或是心靈成長的書,它們也會有助於覺察自己的情緒,進而活在當下,幫助我們的靈性成長。現代人的心態過於浮躁、忙碌、多變,如果你連好好坐下來看一本書的能力和興致都沒有,那就真的談不上情緒管理、女性能量、心態放鬆或是靈性成長了。


生活中學會打破男性能量慣用溝通模式

我們要不斷地覺察自己,當我看到我兒子行為不對,或者我愛人行為不對,我要去糾正他們的時候,心裡想 “ 你又來了,是不是? ”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覺察。我可以告訴你,所有的東西都寫在《活出全新的自己》上面,可是我寫得出來,不一定做得到,或者不是每一次都能做得到。為什麼?這就是需要在生活中去操練的,每一次不斷地去覺察。就是當我那個利劍要出來的時候,能不能一停在那裡,四分之一秒的時間,我停在那裡,做一個轉換。

人生的修煉,就是慣性,打破你慣性的時候,真的要覺察自己,當下覺察自己 。就像一個演員,我是一個演員,我在演我的角色,我在說這句台詞之前,可不可以有四分之一秒的時間停在這裡,然後決定這句台詞怎麼說,用什麼能量說,用什麼語速說,在什麼狀況之下說,這是我可以決定的。


與孩子溝通中覺察自己的女性特質

幫助我能夠更多活出女性特質的方法,其實是來自於我的兒子還有愛人,因為我發現有一個很強勢很男性化能量的母親,就會有一個非常懦弱的兒子。如果你嫌你的男人不夠有男子氣概,不像個男人,不能撐起這個家,那是因為你太強悍。如果你真正愛你的男人,愛你的兒子,希望他能夠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人的話,你就必須在他面前做一個小女人,然後你提出要求的時候,同樣的話,那種能量和氣度、力道就是不一樣,對方聽起來就是不一樣。

如果你不斷在生活中操練,你會發現有一個階段會發生改變。就像我以前罵小孩,那就是不知不覺,我罵小孩覺得很得意,小孩子就是要被罵的。然後不知不覺,後來就是後知後覺。小孩子要鼓勵,不能用罵的,溫柔一點,要把孩子變得很懦弱,小兒子就是天生比較懦弱的個性,如果我再強勢去壓他,他就更弱了。慢慢就當知當覺,正在掐著腰罵的時候,意識到 “ 不對!不能罵 ” ,應該要緩和一點跟說,溫柔一點跟他說,這就是當知當覺。之後在那邊檢討,剛剛又說重話了,剛剛又生氣了,剛剛又怎樣了。再過來就會先知先覺,你真的那股氣上來,再要罵出去的時候,停下來了。深吸一口氣,換一種方式說,慢慢的,不斷地觀察自己。


運用女性特質做事,事情更順暢

男性能量,第一個就是有話直說,有錯就要改,事情要馬上做,而且一定要黑白是非對錯分明。擁有男性能量的女性雖然非常能幹,但是女人就是女人,一定要注意自己內在女性的特質。我也是一個很能幹的女人,比如我想要做成一件事的時候,我用各種方式,各種手段,這條不行走那條,折騰半天,終於搞定了。可是後來開始修煉以後發現,其實有一條更簡單的路,我只要再等兩天就可以完成,可是我等不及,花了好多力氣,後來發現,我其實花費很多力氣,然後捲起袖子來,好像攢出三頭六臂的能力把事情搞定的感受。如果你看到自己又在用男性的特質做事情的時候,可不可以退一步,停兩天,這個事情放在那裡慢慢去發酵,過兩天真的是水到渠成了。

我們可不可以去容許事物有他一定的時間和空間,還是那句話:停止做上帝。慢慢你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你只要發個願望,很輕鬆做你該做的事情,事情就會水到渠成,根本用不著我們拿出三頭六臂來去奮戰。


隨著生命的河流順流而行

另外一個女性能量的重要特質就是:允許、順流而行,接納當下所是。

生命就像一條河流,它自己在流動,你要做的就是坐在一條小船上,任它載著你走,這樣你會感覺很輕鬆、很自在。當事情發生時,你能不能做到臣服於那件事,而不是那個人?如果你臣服不了那件事,那你能不能臣服於這件事帶給你的負面情緒?如果帶著這樣的理解和想法生活,慢慢地,你會看到有一雙無形的大手在主宰著一切。

生命的河流如此強大,你想逆流而上,那多累啊!在以前,不如意的事情會激發我的鬥志,讓我想去抗爭、搏鬥,但現在我會說: “ 老天有它的意志在裡面,我靜觀其變,看它怎麼發生。 ” 所以,現在的我能夠越來越容易放下,越過越開心。

在我們能夠愈來愈放鬆、愈來愈順流而行之際,女性能量就自然流露了。


全息宇宙 北京,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