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超好用的療癒練習法

反轉判斷

請練習去覺察你對他人他事的判斷或者批評。例如,在收銀台前排隊的時候,你可能覺得不耐煩,認為在你前面的人是沒秩序和粗魯的。趕快反轉你的判斷,問自己:"我是否也是如此,我粗魯嗎?(我是不是有時候對別人、或對我自己是粗魯的?)當我認為他們是粗魯的時候,我內心是否也正在感到粗魯?"

這個練習把你的注意力從"他人"轉移到你自己身上。寬恕自然的發生。把指責或判斷放到別人身上導致你無法改變你的體驗;對你自己的信念和判斷負責,這會給你改變它們(註:這裡指你的體驗)的力量。

請記住,超越你正在看的人事物的外表,它(註:指那個人事物)永遠是經過偽裝的上帝,站在你的面前,是為了讓你認識你自己。反轉判斷能帶來徹底的寬恕,而寬恕導致自我覺醒,重建完整的自我。

三件事

注意,當你感覺受傷害時,你在管你以外的事。如果你不能肯定,停下來問自己:"精神上,我在管誰的事?"

宇宙中只有三件事:我的、你的和上帝的。如果發生地震,那是誰的事?上帝的事。你鄰居的草坪很醜陋,那是誰的事?你鄰居的事。如果你為了你鄰居的草坪很醜陋而生氣,那是誰的事呢?你的事。生活很簡單-—它是內在的。

數一數,在五分鐘的時間間隔裡,有多少次你的頭腦跑去管別人的事。

注意,當你提出那些"不請自來"的建議,或提供你的關於某些事的觀點的時候(出聲的或默默的)。問自己:"我在管他們的事嗎?他們有詢問我的意見嗎?"更重要的是問自己:"我是否能接受那些我提給別人的建議、並把它用到我的生活?


不管別人的事

當你練習了不管別人的事,也試著練習一下不管自己的事。無論你持有什麼關於自己的信念,把它們抓得寬鬆一點。

"我被限制在這個身體裡。"這是真的嗎?我能確定這是真的嗎?抱持著這個信念,我得到了什麼?這是個廣為流傳的信念,即,我們是我們的身體,我們將死去。

沒有這個信念,我是誰?

從你的身體/故事中分離出來

嘗試用一段時間,以第三人稱來談論自己,而不是以第一人稱"我"。比如,不要說"我要去吃午飯",而是說"她要去吃午飯"(指自己)。或者,"這個人要去吃午飯。"

你可以和一個朋友這樣說上一個小時、一個下午、或一整天。

避免使用第一人稱代詞(我、我們)。例如,"那個人或這個人今天好嗎?今天他要到公園去嗎?"客觀地體驗身體、故事和你以為是你的偏愛。

用現在時態說話

請注意,你的談話是否往往專注在過去或未來。

注意你所使用的有關時態的詞:已經、將會、就要,等等。

當我們在當下談論過去時,我們是在當下喚醒並完全重新創建了過去—雖然只在我們的腦海中而已,卻失去了為我們所呈現的這個當下。談論關於未來,是創造和生活在一個幻想裡。

如果你想體驗恐懼,去想未來吧。如果你想體驗到羞恥和內疚,去想過去吧。

專注於當下所作的事情

"洗碗"是一種實踐,學習熱愛在你當下的所作的事情。

你內心的聲音或直覺引導你一天裡所做的簡單事情,如:洗碗、開車上班或掃地。允許簡單/單純的神聖性。

傾聽你內心的聲音,跟隨內心的指引,然後作出行動,它將創建一個更優美,輕鬆,和神奇的生活。

傾聽身體的聲音

身體是你頭腦的發言者,它以身體的動向與你溝通,比如用身體肌肉收縮的種種現象—抽搐、刺痛、發癢和緊張。

開始觀察你是多久一次離開了和平或寂靜?練習寂靜,讓你的身體告訴你,你的頭腦哪裡畏縮(收縮)了,無論它是多麼細微的畏縮。

當你注意到了一個感覺,往內問:"什麼情況或畏縮(收縮)的思想觸發這個身體的感覺?在這情況下,我是否和我的內在不一致?如果真的是,那在哪?我是否願意放過這個導致我身體收縮的信念或念頭嗎?"

傾聽,並允許你的答案引導你,然後返回內心裡的平靜和清晰。

向自己報告

這個練習可以幫助療癒恐懼。

練習向自己報告事件的發生,就像發生在你身邊的事其實是一個新聞,而你是記者。報告你周圍的環境,以及在這一刻那個"現場"發生了什麼。當我們把過去投射到當下或未來並重新創造它們的時候,恐懼產生了。

如果你感到恐懼,找到核心的信念,並問自己:"在這種情況下,我需要害怕,這是真的嗎?現在,究竟此時此刻客觀上發生著什麼?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身體(手,臂,腳,腿,頭)?我看見了什麼(樹木,牆壁,窗戶,天空)?"

不涉及自我的去看我們的故事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更客觀的看當時的狀況,並且選擇我們對生活所帶來的一切做出的反應。

生活在我們的頭腦裡,相信小我不真實的想法,這是一個很好的嚇死自己的方式,它也可以導致衰老、癌症、退化、高血壓等。

按字面意思聆聽

練習盡可能的按照字面意思聽別人說話,相信他們所說的。在別人分享的時候,盡可能不要掉入到你自己的解釋裡面去。

例如,可能有人誇你說你是多麼的美麗,而你卻把這解釋為他別有用心。我們對我們所聽到的話的解釋,往往比它們真正的意思更加令人痛苦或者害怕。

我們可能會用我們對他人的想法、以及我們的誤解來傷害我們自己。

試著相信別人說的話就是它們字面上的意思:不多也不少。聽他們把話完整說完。有時候別人的話才說了一半,你就想替他們說完(無論是出聲的還是在心裡),這時候,停下來,認真聽。

當我們允許別人完整的表達他們的想法而不加以打斷的時候,我們可能會對我們所聽到的感到驚訝。當我們忙著認為我們知道他們要說什麼的時候,我們錯過了他們真正想說的。

你也許願意考慮一下這些問題:

如果我真的只按照字面意思去聽,會有什麼危險呢?

我打斷別人是不是因為我不想真的知道他們要說的?

我打斷他們是不是為了向他們說明我知道的比他們多?

我是不是正在試圖塑造一個自信和掌控的自我形象?

如果我不需要這些自我形象,我是誰?

我是不是害怕我顯得很笨?

如果我按照字面意思聽他們說話、不再玩這個操控的遊戲,他們是不是就會離開我?

誠實的表達

誠實的說出你的意思、無加入理由、任何操縱的慾望和擔憂他人如何理解你的話。體驗由此帶來的自由。

看戲劇的第1個版本

想像自己在一個陽台,觀看你最喜愛的戲劇關於[你和你的煩惱]。當你觀看戲劇裡的故事時,請注意到你其實看這部戲劇已經有數百次,甚至數千次…直到你發現你感覺厭煩—"那個演員(主演)"得誇大、誇張他們的部分動作、情緒等等來吸引你的注意力。

當你老實地面對你的厭煩,你會從你的座位起來、離開陽台、退出劇場、走出到外面。

你只需知道你可以重新去看這個戲劇,沒有那個"你"、沒有你的故事,你是誰?

看戲劇的第2個版本

從另一個人的眼睛和頭腦出發來描寫你的故事(或者問問其他人看到的你、你的故事)。盡情的寫下多個不同的版本,與多種不同的結果。

你看到了什麼?

極性練習

如果你發現你自己陷入了負面想法,嘗試走到它的反面。選擇回到正面並和你這個有意識的選擇安住在一起、感受它的真實。

世間唯有愛,而有些樣子不像是愛的,只不過是經過偽裝對愛的呼喚。活在愛和真相的積極正面的那一端—這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

愛自己的過程

把你愛一個人的所有方面列在一張清單上,並和那個人分享這份清單。然後,給你自己所有那張清單上的東西。

你可能也會認識到,你愛那個人的那些方面,也同樣存在於你自己身上。然後在生活裡,允許你自己這些豐盈溢滿的美好被展現出來。

練習誠實的行動和回應

真心的忠實於每一刻的你:笑、哭泣、尖叫、表達你自己。再次做個孩子,完全的忠實於你的感受而行事。不要讓你的真實和完整因信念而妥協。

例如,練習誠實的離開一間房間,不要用一個禮貌的解釋來掌控那些留下的人。活出你的真實,不解釋自己。

說出你想要的東西— 給你自己你想要的

說出你想要的東西,即使它可能會讓你覺得羞愧或尷尬。人們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直到你問他們。詢問的動作是一個驗證,意識著你是值得擁有你想要的。如果其他人不能或不願滿足你的要求,自己給你想要的。

對自己的意識

認出在你面前的那個人就是你

如果你能記得你以所有不同的形式而存在,那麼這將會帶你進入到當下,並使你對其中的豐足感到敬畏。

在你面前的那個人將成為你認識自己的機會。心滿溢出愛和感激,謙卑地說:"哦,是的,這個人(或情況)的出現,是為了讓我學習認識我是誰。

感恩

停止往自身以外尋找驗證(證明自己)。過後,你將成為感激。

超越辯護

開始注意你是否經常解釋或是為你自己、你的言語、行動、決定等辯護,你在試圖說服誰?你在傳播什麼故事?當你說話的時候,注意你用了"因為"或"但是"等詞,在那時立即停止你的話,重新開始表達。辯護是在企圖操控他人。你可以選擇寧靜和覺知,成為那起因。(BE CAUSE)

批評的禮物

批評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成長機會。下面是關於如何接受批評和從中受益的幾個步驟。

當有人說"你做錯了、太可惡、差勁"之類的話時,對那個人說聲"謝謝你"。可以在心裡說,也可以對著他說。這個想法會立刻讓你進入一個空間,在那裡你可以聆聽到他給你的信息並讓這信息為你所用。

被批評之後,問自己,"我感覺受傷了嗎?"如果答案是"是",那你可以知道在內心的某處,你也認同這批評。認識到這一點,你就得到一個機會去修復你內心尚不能接受自己的部分。

如果你不想因批評而脆弱,那就去治癒這些批評。這是釋放每一個(批評相關的)概念後的終極力量。感覺脆弱意味著你不會再被批評所操縱,因為你的世界不再有批評的附著之地。這是自由。


轉自: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2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