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沒有救世主/只有不懈地自救

親愛的--如果你把手放在胸口,這一刻你就可以知道,所有的感受,不來自外界,只來自內心。是你的內心,創造了你的世界。

我們總以為這外在世界上有“救世主”,無論金錢還是物質,來拉我們一把,拖我們走向自由。其實眼中的這個世界就在你的心裏,你的心中有一雙內在的眼睛,它才是真正的救主。給你指導,給你引領,救我們脫離兇惡,救我們走向自由。

★有過執著才能放下執著

我想存一筆款安置父母的老年生活,想得到一個全心全意相愛著的人,想到更遠更美的地方去旅行。我自認為自己不是貪心的人,我要的是愛和自由,我以為這一切不難實現。

可事實並非如此。我那困頓一生的父母在不缺錢花的時候依然摔鍋砸碗、爭戰不惜。而歷次戀愛當中,無論開場如何浪漫,過程如何溫暖,我這個可憐的女孩,最終仍逃脫不了被拋棄的命運。

以及,我去過許許多多遙遠美麗的地方,很遺憾,我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更加自由。後來我知道,這是必須經驗的歷程。我們要在自己開口嘗過之後,才知道鮮豔的果子並不一定甘美。

要在真正走過之後,才明白看似寬闊的道路並不一定通達。要在撞得頭破血流之後,才肯慢慢地睜開眼睛。

★睜開內在的眼睛看看內在的世界

我們總是太依賴外在,太相信那些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我們以為只要環境變得更好,我們便可以更好。

而親愛的,如果你把手放在胸口,這一刻你就可以知道,所有的感受,不來自外界,只來自內心。是你的內心,創造了你的世界。

我常常相信,除了頭頂上的這個宇宙,我們的內心有著一個同樣巨大的世界。這個世界一樣有山、有河、有森林、有峽谷,有綺麗風景,也有艱險絕境。

我們不但需要一雙外在的眼睛,我們同樣需要一雙內在的眼睛--我們要自己的心不再盲目,我們不要在頭破血流之後再回到從前的老路上去。


沒有救世主,只有不懈地自救

我們深深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可以成為誰的救贖,我們只有通過不懈地自救和成長,才能領會生命的真摯與美好。

而漫漫長夜,探索的路途太過孤單,我想,我們這些執拗的人兒,可以攜手前行,互相鼓勵和溫暖。無論如何,這是一個新開始。對我,對你,對每一個人,都是。


原文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6sz.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