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歐林--愛自己的藝術

●愛自己是超越執著和不執著的。



你能以許多種方式愛自己,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一個體驗愛的機會。當我們以正確的觀點來看時,其實任何一件事都能提供一個愛你自己的機會。

當事情似乎有違于你時,它們只是將你原本可以運用的力量受到阻擋的情況讓你知道罷了。

我確信,如果我請你們列出一張表,寫出那些你可以做的、對自己充滿愛的事,你一定可以想出很多。也許有一部份的你會提醒你,你並沒有實現那些事,於是一場鬥爭就開始上演了。這個內在戰爭會耗損你的能量,而認為自己做錯事,並非是運用能量的正確方法。

愛你自己,意指全然地接受你現在的自己,這個約定沒有例外。它是你自己同意要欣賞、確認、接受並支持此刻的你。它意指活在當下。

你們許多人抱著遺憾來回憶過去,想著你如何能以一種更高明的方式來處理那樣的情況,並想像只要你曾經做好這件事或那件事,那麼事情一定會有更好的結局。

有些人的著眼點在未來,而使得現在的自己彷佛不夠好似的。

如果你能記得過去你成功的那些時候,那麼你的過去就能在你創造正面記憶時幫助你;而未來可以是你的朋友,如果你在想像未來時,能勾勒出你正在創造的下一步的視象。

不要因為你尚未達到而責怪自己。毫無保留地愛現在的自己,是很重要的。愛自己是超越執著和不執著的。

你們活在物質的身體裏,而每個人都有一個你們稱之為“我”的焦點。而你們正是因為被賦予了“我”,所以你們就能夠從更大的整體分離出來,來體驗存在的一個特殊部份。

直到現在為止,所有你們經驗過的每件事,都是你此生要來學習的。不論你將這些事件標示為好的或壞的,它們都是組成你的存在、你的獨特性及你的目的的一切。

如果你們能夠從我的觀點來看自己,你看見的自己將會像是一塊多面的水晶。每一個人都是全然不同的,一個能量獨一無二的組合。

你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反映光,因此你的靈光不同於你四周的那些人。如果你能欣賞自己的獨特性,看出你已然選擇的道路與任何其他的人不一樣,你就能更容易超然於別人的看法,而遵循自己的指引而行。

愛你自己更多的另一個方法就是停止與別人相比。雖然你是整體的一部份,你當然也是獨立的個體,有你自己的路。

那些你接受為你自己的,關於群體和家庭的信仰系統的信念,可能會妨礙你愛自己。
也許你聽說:「每個人都說靜坐冥想是好的。」所以如果你沒有那麼做,你就會覺得自己真糟糕。

愛自己的挑戰,就是從別人告訴你的每一件事情站開來,自問:「這適合我嗎?這會為我帶來喜悅嗎?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會覺得快樂嗎?」最後,如果這些都成為你自己的體驗,那才能算數。

人有個傾向是,想把另一個人或某件事物---好比一本書---當作權威,而將什麼對你有益的決策力,置於身外。

跟隨老師學習有許多的益處,但只有當你能學習到如何為你自己取得資訊,並達到自己的成長,才能說是有益處。我的存在是要為你開一扇門;我不希望拿走你的力量,卻是要帶給你力量。

當你與你的老師,與任何你在生活中將他當作是權威的人,或與你的朋友在一起時,小心地問詢並聆聽他在說些什麼。

也許你會接受他的話,而將這些話當作真理,你要記得問:他們說的只對他們是真的呢?或對你也有好處?這很重要。

愛你自己表示你以慈悲肯定你自己。


摘自歐林《活在喜悅中》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a04fea0100x3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