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固肺氣茶飲 調節免疫力 

根據統計統計顯示,十大癌症死因排名中肺癌位居首位,而且肺腺癌是目前國內發生率最高的一種肺癌,職業中醫師賴睿昕指出,肺腺癌發現時,患者大約75%確診已中晚期,可說是沉默的殺手。

在臨床可以發現女性朋友更容易罹患肺腺癌,推測是與長期暴露廚房油煙與二手菸有關,以前的觀念認為肺腺癌與吸菸有關,但罹肺癌女性逾九成不吸菸,所以廚房油煙是女性罹癌殺手。

罹患肺腺癌的民眾,賴睿昕建議可採取中西醫結合療法,透過現代西醫能精確地把癌症的不同細胞型做分類,分別以三大常規處理方式包含手術、放療、化療分子標靶化療藥治療來殺死癌細胞。

而中醫的腳色可以針對治療期間,患者體質的不同變化做調理,讓患者能有體力和疾病對抗,與減少復發與癌細胞轉移的機會,這就與人體的免疫功能有關,化放療後人體的免疫系統遭受破壞。這些治療不只破壞癌細胞,對正常細胞也會造成損傷,以致引起許多不適的副作用。

約有4成的肺癌患者罹癌因素與二手菸有關,許多女性在從小受二手菸害,長大後進廚房,廚房油煙也會增加罹患肺癌的機會,預防油煙應重視加強廚房抽油煙機之排煙效能及自動檢查等預防措施,以減少油煙經過人體呼吸區的機會,和拒絕二手菸。

賴睿昕建議民眾可準備黃耆2錢,麥門冬3錢,五味子1錢,紅棗3顆之後,將紅棗剪碎,把藥材放入700cc的保溫杯內,以沸水悶30分鐘後飲用,這道茶飲,能幫助固肺氣,調節自身免疫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