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使用手印和聲音開啟不活躍之脈輪

親愛的 : 如果你還沒有建立足夠充足的海底輪能量,不要進行打開頂輪的冥想(你必須先有良好的基礎才能進行此步驟)。


★脈輪冥想: 使用手印和聲音開啟不活躍之脈輪

★開啟海底輪(Root Chakra)

讓拇指的指尖和食指指尖接觸,將注意力放在海底輪的位置。

海底輪位於生殖器和肛門中間的會陰部位。吟唱"LAM"聲調。





★打開本我輪(SacralChakra)

將手掌放在膝上,手掌朝上,左手掌在下,右手掌在上,兩掌重疊。

左手掌接觸到右手的手指。兩手的拇指輕輕接觸。將注意力集中在本我輪位置。

位於閭尾(脊椎骨下方末端處)。吟唱"VAM"聲調。

★開啟臍輪(NavelChakra)

將你的手掌置於你的胃部前下方。讓雙手手指連結在頂端,全部指向外。

拇指交錯。注意手指必須伸直。將注意力放在脊部的臍輪位置。吟唱"RAM"聲調。




★開啟心輪(Heart Chakra)

雙腳盤坐,讓食指尖和拇指尖碰觸。

將你的左手掌放在你的左膝,右手放在你胸部的下方,但位於胃部上方。

將注意力放在脊部的心輪部位,與心臟同高。

吟唱"YAM"聲調(因為此手印效用特別強烈,因此或許不須吟唱也可感受到)。


★開啟喉輪(ThroatChakra)

將手掌內的手指交叉,雙手拇指於上方輕輕碰觸。

並且輕輕將姆指部位上提。將注意力放在喉輪,喉輪位於喉嚨的底部。

吟唱"HAM"聲調。



★開啟三眼輪(ThirdEye Chakra)

將你的手掌置在胸部下方。中指朝前方伸直並於兩中指尖碰觸。

其他手指彎曲指向自己,並於指尖數第二指節處彎曲,並且兩兩碰觸。兩拇指碰觸並指向自己。

將注意力集中在三眼輪部位,其位置在於兩眼眉心上方。
吟唱"OM"或"AUM"聲調。


★打開頂輪(CrownChakra)


將你的手掌放在腹部前方。讓無名指指尖碰觸朝上。其他手指互相交錯,左手拇指位於右手拇指下方。

將注意力集中於頂輪,頂輪位於頭部的頂端。吟唱"NG"聲調。

注意:如果你還沒有建立足夠充足的海底輪能量,不要進行打開頂輪的冥想(你必須先有良好的基礎才能進行此步驟)。


★脈輪靜心Chakra Dhyana

脈輪靜心是一個來自印度的古老靜心技術,它的功能是激發脈輪,提升意識境界,加快覺醒的速度。是合一覺醒課程裡一個重要的靜心練習。每個脈輪打開後都有一些特定的功能被開發出來。

怎樣練習脈輪靜心?

脈輪靜心有三個要素:曼陀羅,觀想,體位。

每個脈輪都有相應的曼陀羅,唱誦它有助於激發對應的脈輪。相應的曼陀羅見附表。
其次,觀想每個脈輪的形狀也有助於激發有關的脈輪。相應的形狀和顏色見附表。


脈輪 位置 顏色 手印 曼佗羅 脈輪打開後的特徵

海底輪--會陰--------紅----手印1---Lang----看見前世

生殖輪--尾椎骨-----橙----手印1---Vang----對五官的控制

臍輪--肚臍---------- 黃----手印1---Rang----健康,力量,情緒穩定

心輪--胸膛中心-----綠----手印2---Yang----無條件的愛

喉輪--喉結-----------藍----手印2---Hang----臣服,創造性

眉心輪--兩眉之間---靛青-手印3---AUM----直覺,看見其他空間

頂輪--頭頂百會穴---紫----手印3---Ogum--沒有衝突,天人合一

Satyam Om-

最後,正確的姿勢和手印有助於呼吸的順暢和能量的流動。

一般以簡易坐(散盤)、單盤或者雙盤坐姿,保持脊椎直立,放鬆全身,通過鼻孔做深呼吸。

閉上眼睛。一共有三個手印--

手印1:食指尖碰觸拇指尖,其餘三指伸開,掌心向上放置在膝蓋上。

手印2:食指尖碰觸拇指中縫,其餘同手印1。

手印3:食指尖碰觸拇指根部,其餘同手印1。

整個靜心大約需要40分鐘。從海底輪開始,每個曼陀羅重複唱誦7-20次,逐個脈輪往上練習。

每個脈輪結束後,觀想一股金色的液體沿著脊椎上升到相應的脈輪,並且從那裡開始充滿全身每一個細胞,全身發出金色的光芒,然後練習下一個脈輪。

例如,練習海底輪,觀想會陰部位有一朵紅色的蓮花,打手印1,深吸一口氣,唱誦“Laaaaaaaaaaaang”,直到氣吐完,這樣重複7-20次。

然後觀想金色的液體充滿海底輪。然後練習生殖輪...

最佳練習時間:每天早晨和傍晚6點-8點,可以每天練,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練習。




節錄:瞭解人體脈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004a6f0100y8c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