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瞭解自己的黑暗面,是處理他人黑暗面的最好方法..

★如果你是富有天賦的人,並非意味著你可以獲得什麼;它意味著你可以回饋些什麼。
★人不會只是因為看到事物光明的一面而開悟,而是要對於黑暗的一面有所覺知,才能達到開悟。
★每一件有關別人讓我們不滿意的事,都可以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


我喜歡卡爾榮格(Carl Jung)的眾多理由之一在於這位有深度的哲學思想家,他在撰寫有關人類經驗時,會從各方面去做自我驗證,就如同你在下面所看到的引言一般,榮格對於人類是具有靈性的存在,有相當透徹的概念,若能與自我建立心靈關係,將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更內心深處的我們是誰。
榮格對於占星術也有相當有見解,而過去幾年來,我也開始更加瞭解占星術,並從發現其深奧的價值所在。這裏我談的並不是關於你每天打開報紙,看看有關你概括性的星座分析,而是真正的占星術。
有些事是我們從來都不曾知道的,因此無法瞭解它真正的意義和價值。不過我的想法也夠多了,來瞭解這些引述吧!

以下是引述,我認為不僅是榮格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值得深思的部分。
★人不會只是因為看到事物光明的一面而開悟,而是要對於黑暗的一面有所覺知,才能達到開悟。直到你能讓你的潛意識變成有意識之前,它會主導你的人生而且你會稱這為命運。
★每一件讓我們對別人感到惱怒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們更瞭解自己。
★兩個人的相遇,就像是兩種化學物質的接觸:如果有任何的反應,則彼此都會有所改變。
★不是世事造就了我,而是我選擇成為這樣的自己。
★瞭解自己的黑暗面,是處理他人黑暗面的最好方法。
★如果你是富有天賦的人,並非意味著你可以獲得什麼;它意味著你可以回饋些什麼。
★畢竟,犯錯是通往真理的基礎;一個人如果不能瞭解事情何以為是,那麼只要他知道事情並非如此,就至少長了些知識。
★只有當你朝向自己內心觀看時,你的視野才會得以清晰。那些向外看的人,在作夢;向內看的人,是覺知的。
★只有當你看到自己靈魂時,你的覺知才能變得清晰。
★你反抗的事,就會一直持續。
★我們可能都以為能夠完全地掌控自己,然而,一個朋友就可以輕易地洩露出某些關於我們,而我們卻毫無頭緒的事。
★每一件有關別人讓我們不滿意的事,都可以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