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逆境使人成熟,絕境使人醒悟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善來的,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


胸襟的寬窄,決定命運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擁有多少。

凡事看得開、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學會隱忍性情,懂得克制欲望,退卻時理智,謙讓時大度,除卻雜念私心,少些攀比計較,才會隨緣自適。

別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們也和你一樣顯得吊兒郎當,和你一樣會抱怨,而只有你自己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最後也只有你一人繼續不思進取。

有些人離開就是離開了,漸漸地,生活會變得沒有什麼不同,仿佛那個人不是消失了,而是從未曾出現過。

這是我們所希望的,也是必需承認的。原來我們沒有那麼重要,原來我們並非不可遺忘,面對時間,我們都一樣。

逆境使人成熟,絕境使人醒悟。麥穗越成熟越懂得彎腰,人越懂得彎腰才會越成熟。不要把別人對自己的放棄,變成自己對自己的放棄。人生的日子都是越過越少,剩下的日子都是越來越重要。

所謂順其自然,並非代表我們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後我們有勇氣接受一切的成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