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奧修】【把喜悅帶到每一個行為裡】

保持愉悅和好心情,就像早上雀躍的鳥兒們。讓你內在始終有一首歌,
持續的低哼。

它必須成為一股潛流。繼續做任何你在做的事情,但是讓你內在有一股持續不斷的愉悅的潛流。其他每一樣東西都會改變,但是不要讓你的愉悅改變。即便有時候表面上你感覺有些悲傷、沮喪,不要忘記在你內在深處有一股潛流,在那裡你仍然是愉悅的,仍然是歡樂的。

漸漸地,漸漸地這份覺知會蛻變你整個人。悲傷消失了,負面的再也不找不到了,不光負面的,正面的、積極的也跟著消失了。然後真正的愉悅開始出現。接著沒有什麼人是愉悅的,只有愉悅的狀態。

你無法稱其為積極,因為沒有任何跟它相反的東西在。它就只是是,既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它就只是是。這份如是就是神,除了這個沒有其他的神;所有其他的神都是人類發明出來的。

探尋、尋找極樂,一個人不需要到任何其他地方去。一個人需要創造一條內在的紀律。所以如果你正在做飯,你可以繼續做飯,但是讓你內在有一首歌,有低哼;做法必須成為一個遊戲。如果你在拖地板,繼續拖地板,但是為何不哼首歌,為何不處在一個內在的旋律裡呢?

把喜悅帶到每一個行為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