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每天花點時間捏捏這幾根手指,悄悄趕走這些疾病!

一、左手無名指第三個指節——緩解高血壓


按捏左手無名指第三個指節,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高血壓,有效緩解血管壓力,從而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一般高血壓患者感覺頭暈,可能是其血壓有升高。此時按壓左手無名指第三個指節可以緩解頭暈現象。如果頭暈比較嚴重,還可以按一按手心部位,掌心對應著心臟,可以緩解心臟的壓力。

二、左手小指第三個關節內側部位——預防腎虛


按壓左手小指第三個關節內側部位可以有效預防腎虛。

小指上的穴位眾多,經常按壓此處可以起到補腎養陽的作用,對腎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三、左手拇指的第二個關節部位——預防糖尿病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的原因除了遺傳之外就是自身進食了過多的糖類,而身體又無法將這些糖及時消化吸收掉,從而導致免疫系統遭到破壞,身體免疫力下降,帶來一系列的麻煩。

捏一捏左手拇指的第二個關節,可以刺激身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消化」糖類,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當然,預防糖尿病不可能只是捏手指就能搞定的,我們在日常飲食中也要多加注意,不可進食過多的糖類,後果輕則肥胖,重則重病纏身。

四、右手拇指的第二個關節——預防[乳.房]腫塊


此處主要是針對女性朋友而言的,乳腺是女性最易發生癌變的器官之一。一旦乳腺部位出現腫塊,將預示著疾病的悄然而至,所以預防乳腺腫塊尤為重要。

經常按壓右手拇指根部,可以有效預防[乳.房]部位的相關疾病。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減少女性極大的痛苦,這筆健康買賣,小編認為是非常划算的。

五、拇指末節橈側——治療咳嗽、肺炎


人體手拇指末節橈側,距指甲角0.1寸為少商穴。少商穴是肺經的經氣傳入大腸經的起始處,常用於治療咳嗽、肺炎、扁桃體炎、中風、昏迷、精神分裂症等,有清熱利咽、醒腦開竅的功效。

六、食指末節內側——治療便秘,強精【壯陽】


食指末節內側,距指甲角0.1寸為商陽穴。商陽穴屬手陽明大腸經,可治療咽喉腫痛、齒痛、耳聾、熱病、昏迷、手指麻木等疾病;同時,經常掐一掐這裡,還可以旺盛大腸經的氣血,調節消化道功能,治療便秘,加快人體新陳代謝,強精【壯陽】。

如何從指甲半月看健康呢?

半月牙顏色:

灰色:可能精力弱,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粉紅:可能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亢等病症。

紫色: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出現頭暈、頭痛、動脈硬化。

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者。

甲半月面積:

最好:面積占指甲1/5

小於1/5: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甲半月突然晦暗、縮小、消失,應早期預防一些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熬夜、【性☆生☆活】過多時,甲半月也會消失,很難再長出來。

大於1/5: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