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惜命最好的方式,竟然不是養生,而是控制情緒

惜命最好的方式,竟然不是養生,而是控制情緒。別不信,這篇文章,驚醒了無數人,現在知道還不晚。人啊,在家庭裡承受的煎熬、抑鬱、傷痛,都會沉澱在身體裡。


你的大腦暫時忘記了,可是你的身體會一直記得。

世上所有的病,都是免疫系統打了敗仗。在西醫經驗可知的範疇裡,仍然有很多突發性疾病,沒有人知道具體誘發的原因。現代人越來越容易罹患各種各樣的病,是因為不注重健康嗎?

不是!

太多人不惜重金把精力花在養生上,但這種想法是單純地把身體看作一個機器,忘記了身、心,甚至身、心、靈一體。我們一直低估了身體的智慧,人體裡有著一套精密的免疫系統。

這裡說的免疫系統,不僅是西醫所說的狹義的免疫能力,還包含自我診斷、人體資源管理、自我修復及再生。

當我們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的時候,最先攻擊到的是身體的免疫系統。

70%以上的人會以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方式來消化自己的情緒,這是導致出現病症的最大原因之一。

不同情緒會攻擊不同的器官,我國中醫的古老智慧就曾提出:腎主恐懼、肝儲憤怒、肺藏哀傷……

此外,吃力、緊張多半引發腸胃疾病;常感到不如意、好強的人愛偏頭痛;優柔寡斷、缺乏自信,通常是糖尿病人的情緒標籤。

再以女性為例:生氣不消,易得乳腺增生;長期鬱積易患乳腺癌;忽視女性身分,會影響卵巢健康、經期紊亂;夫妻感情不合者,婦科疾病糾纏。生氣讓人感覺失控,身體自動釋放出大量有害呼吸系統的因子;焦慮讓人的身體進入到空鐵壺乾燒的狀態,一點一點消磨掉人的心力;壓力讓人沮喪,像一隻看不見的手,摀住了人的鼻子,看得見五指透過灰色的天空,又摸不到。

身體是不會說謊的,它忠實地幫我們儲存所有的情緒。而生病其實是在提醒我們,要去真實地面對自己真正的需求,妥善地去處理,並相信身體的能力。很多疾病都是我們自己的情緒引起的,即使好了一點,我們的情緒再上來的時候,健康又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