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開啟內在的力量

我想提供一個建設性的概念,那就是:癌症存在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引導人們走向更好的生活品質,而非如醫學描述的,它就像惡魔般地想奪走你寶貴的生命。



當你覺察到癌症與你內在的沮喪、絶望有關,它的起因是在你的情感、思想及生活裡,而非在物質裡,這就像我剛才所說的:【恭喜你!你有救了!】因為你很清楚明白:癌症只不過是個幻象,它反映出你的心境,反映出你內心的絶望和痛苦,是絶望和痛苦讓你無法活下去。這才是真正的理由。

我再強調一次,絶對不是你的癌症讓你活不下去!但是很遺憾,我們處身在一個以物質文明為主的社會、以西方物質醫學當道的思考邏輯裡,所以關於【真正的問題絶不在癌症上面】這樣的思維,或許會令大家覺得非常陌生,可是事實的確如此!

只有破除掉對癌症的恐懼,我們才會有力量把它變成一個轉機。

有個很重要的觀念要告訴大家,那就是:很多人得到癌症之後,會把目標放在【我如何能夠活得更久一點】,可是這並非癌症要告訴我們的!

相反的,癌症希望我們知道:你活得這麼久,卻活得那麼沒有品質,有什麼意義呢?要如何活才會讓人生發光?要如何活才會覺得人生有價值?什麼才是你真正想過的人生?

癌症其實是要引領我們去開啟內在的力量。

我願意再三強調,癌症是內在生命能量被阻塞、扭曲的結果,可是我們隊這個被阻塞、扭曲的能量,往往並未付出真正的關注。

其實,這被扭曲的創造性能量已啟動了基因的突變,使細胞不正常增殖,一般人在發現自己得到癌症之後,非但對這個能量視而不見,反而進一步動用各式醫學科技去打擊這個能量扭曲過後的結果,以為這樣就能治好疾病。

然而,真正治療癌症的契機在於:能夠認出這樣一份被阻塞的創造性能量石如何被扭曲的。

如果這內在生命的能量沒有被扭曲的話,它可以大幅更新你的身體機能,使你的生活充滿創造力,讓你的靈魂活力洋溢。


摘自許添盛《絶處逢生》http://blog.sina.com.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