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每天 留給自己一點療癒時間

• 醫治心靈,身體自然健康 • 

公事私事兩頭燒的結果,就是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壓力倍增。內心焦慮不安時,脾氣自然不好,無法做好情緒管理。一旦陷入這般窘迫的精神狀態,該如何解決呢?其實有個方法很簡單,那就是晚上回到家,關掉房間裡的燈,採取坐姿或是躺在床上、沙發都行,獨自靜靜地待在昏暗的房間裡休息。

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彼得.史多菲爾德教授,曾進行一項實驗。他讓經醫師診斷罹患高血壓的患者,待在昏暗的房間裡休息,發現這些患者的血壓明顯下降。會有如此驚人的效果,是因為患者內心壓力大幅減輕的緣故。

• 暫別外在世界,清空內心壓力/

根據史多菲爾德教授的實驗結果顯示,由於人平日會受到許多外來的刺激,導致神經始終處於非常敏感的狀態。因此,藉由靜靜地待在昏暗房間裡,可以短暫隔絕外來刺激,並有效舒緩亢奮的神經,壓力自然會消除。

不必花大錢,也不需要舟車勞頓,從今天開始就能輕鬆實踐!每個人內心多少都積存了一些壓力,只是平日沒有察覺而已。小動作對於放鬆身心、療癒心靈有著驚人效果,請務必一試。


本文作者/內藤誼人)

(摘自/帶人不能用命令,一定要學會「暗示的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