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六個能夠變你人生的步驟》

★我們踏上內部旅程,這將帶領我們超越大腦。
★一旦我們開始認真淨化,我們不久就會面臨自己龐大眾多的想法、意見、主張和所有牽連的情緒。


✿六個能夠變你人生的步驟

你將被邀請參加一個特殊的旅程,會在一個與天地萬物同在的過程。這個旅程中,我們需要透過六個步驟來達到三個覺醒,每一個都比前一個更深刻。在下文中,我們會更詳細地討論這些步驟。

◆1.步驟: 第一次覺醒:永遠在改變的世界

我們整個人生是一個繁忙過程,我們追逐欲望和未實現的夢想。我們被金錢、權力、聲望、以及健康幸福的生活所吸引。

所有這一切都被隱藏在高聳於我們面前巨大鐵門之後面。終其一生我們都在野心的驅動下來追求各種目標。我們隨時都在渴望一些東西,我們總是希望得到一些東西。

★這個永無止境的衝動,是被我們一直認為這些不是我們想要的這種恐懼所策動的。

我們永遠不會得到滿足,我們總是想要其他別的東西,我們想成為更好、更美、且比我們目前更富有的東西。

這就是為何我們會一直至死追求目標,當我們發現所有事情一直以來是如何毫無意義的。但是,為什麼這些目標是沒有意義的,我們立即開始反對。

★反對會由各不同形式與狀態的性狀而來,因為在他們的世界中,各種形式與狀態會不停的變化、誕生與死亡。

★無論我們如何執著,我們終將失去它,因為每個人都會從這個世界上空手而離開,而那些所有追求自己目標的 人,都活在過去和未來的魔咒之中。

★因此,我們第一個覺醒告訴我們世界真正本質就是世界是不斷變化的。

◆2.步驟: 精神追求

然而,在生活中,我們希望能找到永久的安全感在生活中。我們想找尋什麼是超越不斷變化世界的東西。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成為心靈的尋求者。

作為精神追求的第一步,我們開始尋找啟蒙,在形式及狀態的世界中(也就是說,我們自己之外)的自我認同,此希望達到永久的幸福狀態。

我們打算找一條教義、一位大師、一個提升而能擴展我們意識的精神體驗。如果這在地球上找不到,我們將在另一個世界尋找它,在宗教的天堂中。

★我們用大腦作為精神研究的方式。
★大腦就是自我想要瞭解什麼是超越精神和形式的東西。
★大腦在這方面準備好了啟蒙、追尋以及幸福等的心智圖像。

心智圖像是經由大腦瞭解的過程而來的。為了要瞭解,我們也需要資料,所以我們就像忙錄的螞蟻一樣的收集資訊。

★從宗教和靈性的書,聽講座和參加對談,我們都一直試圖從中檢視這些資訊、想法、意見和必要的經驗,這在心靈體驗上也是同樣的情況。

我們假設如果我們集聚了足夠的經驗,最終我們將會到達某個點,我們會增加他們的靈性。
這些心智圖像激勵我們在日常生活的層面努力實施這些心智圖像,使這些圖像成為我們生活的主力。

★然而,我們實現精神目標時得到的只是瞬間的滿意度,所以,在達到一個具體目標後,我們要義無反顧的回報,並催促我們為新的目標開始工作。

★大腦產生新的心智圖像,尋求再次重新開始。


◆3.步驟: 第二個覺醒:停止

這時我們繼續尋找,直到我們最終厭倦這些過程,而最後終於承認它的真實本質。
這時我們就到達第二個覺醒。我們停下來且放棄精神追求。

★我們認知到這些所有在我們外部一直在追尋的目標,只有在我們自己之內才能找到。
★當我們認知大腦的活動然後決定不再順從它。
★我們知道借助於大腦,我們就無法超越大腦。
★我們將會體認到停止就是大腦上不活躍的時刻,也就是思考之間的沉默。

★在沉默時,我們將體驗到沒有形式的意識,並認知實際上,我們就是沒有想法的存在。
★這時我們會留下那心靈尋求者,以及所有的積累的知識和高尚的精神體驗。

◆4步驟: 內部旅程

★然後,我們踏上內部旅程,這將帶領我們超越大腦。
★一旦我們開始我們的旅程,我們離開這個世界,並拋棄一切阻礙我們進步的事物。
★我們放棄不重要的事情,以便能夠完全專注注意力在重要的事務上。
★這可能還是須透過一個大幅度的精神淨化。

★一旦我們開始認真淨化,我們不久就會面臨自己龐大眾多的想法、意見、主張和所有牽連的情緒。

★一段時間之後,我們會意識到我們要放棄所有不重要的東西及瑣事,因為這些東西對我們的內心旅程來看都是假的。

這時,我們發現自己完全是孤獨一人,並瞭解我們事情還沒有完成。我們仍然須擺脫我們認為是我們自己的陰影。


◆5.步驟: 第三次覺醒:回家

第三覺醒是自身良心存在的覺醒,而其存在是經由我們與自己先前認定自己的形式和狀態而來。經過大幅清理後,除了空的空間沒什麼仍然存在。

★但是,如果我們靠近一點來檢視這空間,我們發現它充滿了意識,而這是內部的平靜、安靜與安寧。然後,我們瞭解到我們在家了。

★現在一切內部空間發生的事,我們都必須體驗,然後在那特定的時刻,我們必須體驗生活給我的一切東西。

★下一刻不需要承擔先前時刻的經驗的負擔。

現在的問題來了,這是否真的是我們的精神之旅的結束?
目前空虛是完美的,但我們仍然需要做最後一步,才能成為可靠的心靈幫手。

◆6.步驟: 回來

★這一步將帶我們到我們整個旅程的開始點。

★我們回到日常生活的世界。然而,我們將返回到不同於我們離開時的狀態,因為旅程中我們已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心靈、自我意識,以及二者皆有,自私都會消失不見。
★空虛、生活脈動、以及意識喚醒了自身的存在,仍繼續和我們在一起。
★這種存在的狀態最美的精華就是我們對他人的同情。

★就這樣,這世界將是我們現在所處的完全不同。
★我們不再有逃離它的衝動,我們不再淹沒在世界認同的沼澤中。

★我們現在擺脫這一切,而現在世界對我們是一個新的探險。

我們讓自己陷於生活的洪流中,並和宇宙融合為一。
★在此同時,我們幫助其他人覺醒,且我們與每個在這場精神旅程中相遇的人,共同分享生存與同感的喜悅。


來自書 : Frank M. Wanderer:認知的革命:消除預設的心靈(TheRevolution of Consciousness: Deconditioning the Programmed Mind )

http://themindunleashed.org/2015/07/change-your-life-in-6-steps-the-inner-journe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