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凱西《思想就是物質》

♥當心智盤桓於這些思想中時,會賦予這些思想以永不消失的能量和威力。這就印證常說的一句話:信念是看不見的證據。”
♥我們需要學會不去接受他人的投射和控制。儘管別人會有各種想法,但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的生活應該怎樣,是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凱西多次強調:靈魂的成長是在我們開始使用自由意志時,才會發生,決定我們用資源去做什麼,成為什麼樣的人。


許多人都熟習凱西的這個指導:思想就是物質(Thoughts are Things)。
但我們真正領會這話題所包含的要旨了嗎?
“心智思想是建設者,我們思想所孕育的或成為罪過,或創造奇跡。因為,思想就是物質,當思想之流灌入個體體驗的環境,就會變成障礙或者踏腳石,這完全依賴思想之石鋪設的方式。當心智盤桓於這些思想中時,會賦予這些思想以永不消失的能量和威力。

★這就印證常說的一句話:信念是看不見的證據。”(凱西解讀906-3)我們來一句一句地仔細探索分析。
第一句是凱西的公理。他在一個解讀中用了更形象的比喻來闡明這個公理:
思想就好像物質界裏插在手中的一根刺!(凱西解讀386-2)

◆實相
對於我們這些在人世間的靈魂來說,思想就是物質這個講法很難接受。
一個想法怎麼跟手上的一個刺相提並論?
★但凱西說,我們其實更多的是思想存在體而不僅是物質存在體。
我們來想像一下:你我都是思想形態,而不是物理身體。來,先感受一下。我們不是我們的身體,我們是思想體。我們再進一步拓寬一下。
★生命實際上更多的是以意識的形態而不是物質形態存在的。生命,存在於意識維度,思想的維度。
凱西資料表明,這不是一個理論假設,而是一種現實實相。如果這是真實的,那麼一個思想就可能是“手上的一根刺”了。

◆罪過
解讀說,思想可以變成罪惡。
這樣我們馬上就會想起耶穌的角度:思想的罪惡與實際犯罪是同樣的。
耶穌用的例子是姦淫,頭腦裏的這種想法跟實際上的姦淫是一樣真實的。這種思維罪性還不僅僅是打破誡命。
★★★例如,如果我們用自己的自由意志的思想駐留在,並繼續尋求我們生命裏負面的部分,那麼就會逐漸地建設、強化這樣的影響力,一直到所有的正面的機遇都會被擋住來路。
★這就跟用刀子割腕那樣的一種自殺。
★還有,如果我們都相信,在某個深處我們是集體意識的一部分,那麼對某個人或者自己的負面思想,實際上就是在自己或者對方的意識的某個部分插進了一個刺。
★我們的思想就是這樣造就罪行: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

◆奇跡
★我們的思想同樣也可以創造奇跡。奇跡是一種超出人類體驗和期待的現象。
★我們因為覺得事情本不應該這樣發生而覺得驚奇。當超乎我們想像和經驗的事情發生了,這就是奇跡!
思想模式非常有可能為我們的潛能設限。
★我們必須擴展我們以前關於什麼應該怎樣、什麼不應該怎樣的體驗和知識的限制。
耶穌指出當人們思想狀態無法接受時,奇跡將不會發生,但是要清晰:在上帝的意識裏一切皆有可能!
★要在我們意識裏樹立耶穌的另外一個教導: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女。

◆思想之激流
在第二句,凱西給了我們創造了一個視覺圖畫。
★思維很像奔騰的河流,這樣的激流對我們方方面面都有影響。他警告我們注意那些我們一直駐留的那些思維。
★我們怎樣想,就會投放注意力和能量在其上,為其吸引朝向那裏。
我們必須要問自己,思維的潮流走向哪里?是明亮的生命海岸、清新的空氣、湛藍的天空,還是黑暗的深淵?

◆障礙與踏腳石
也在第二句中,凱西描繪了一種障礙,它可以被我們的思維習性所鍛造出來。
★思維的習性是由於我們用固定的方式重複發展而成。
★這種固定的想法恰似一隻盒子,把我們籠罩其中,讓自己有存在感和安全感。
★在創造性的過程中,我們被要求挑出盒子外去思考,這就意味著要跳出通常的想法和答案。
★使用同樣建設障礙盒子的機制,我們還可以建設踏腳石,一種新的體驗,開超越障礙和盒子。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障礙都是我們自己創建的。
★許多是他人加給我們的,包括我們的配偶、父母、朋友、老闆同事,還有社會潛規則等等。
★我們需要學會不去接受他人的投射和控制。儘管別人會有各種想法,但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的生活應該怎樣,是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我們決定相信什麼,即使在極度負面環境情緒之中。
★凱西多次強調:靈魂的成長是在我們開始使用自由意志時,才會發生,決定我們用資源去做什麼,成為什麼樣的人。

◆非視界
★他在一個解讀中說,“非視界的力量遠比我們看得見的世界的力量,大得多。”
★我們外在的生活,與外在的環境和關係的聯繫並不大。其實它跟我們看不見的內在的思想模式關係更緊密。
♥我們更多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自己有這些思想模式。
所以,我們要密切觀察我們的思想和信念系統,因為它們會強有力地影響我們的外在生活。
♥覺察這些念頭想法是否與我們目標一致,如果不是,趕快使用自由意志不讓它們再佔用自己的時間精力。
怎麼做的呢?凱西開出的一個簡單方法是:肯定句Affmations。
★這些短語本身包含有改變思維模式的基本原則,讓我們跨過障礙、走出限制。

◆信念
★信念是希望的基石,是看不見的證據。
★擁有信念的思想狀態,會贊同一種沒有任何物質證明的實相。
★凱西說,信念的存在就是非視界力量存在的證明,也相信個人的內在心智。
★不過,信念同樣可存在於看不見的負面動力或者積極動力中。
我們經常會碰到一些似乎擁有一切的人,然而他們不開心、抑鬱、彷徨、憤怒。這樣的人用他們的存在,展示他們負面模式這種看不見動力:生命虧待了他們。
顯然,凱西希望我們的信念以積極的方式表現出來。
★我們也會遇到這樣的人:儘管外在生活並不如意,但他們幸福、笑意、為人著想。這也是非視界力量的展示證據。
♥當我們必需要處理負面時,一定要明白它們在我們的內在,那些看不見的信念系統和結構,必須要曝光、轉化。
♥讓人驚喜的是,經常當我們覺醒於內在那些看不見的思想模式時,我們外在的生活體驗也會發生改變。
★有一點凱西提醒我們要注意:滿足(Being content)和被滿足(Being Satisfied)是不一樣的。
★他鼓勵我們不管外在什麼樣的條件要做到滿足,但永遠不要被外在滿足,因為靈魂的成長和啟蒙會停頓不前。
♥ “上行而下效,存乎中而形於外(As within, so without,As above, so below)”從最終來看,良善的靈魂會有美好的外在生活。
★苦難和困頓或許是我們靈魂旅程的一部分,但它們並不是最終的實相。
★困難、個人的挑戰、地球的變化,都只是分娩的陣痛,內外一新的生命即將誕生。

★耶穌給予我們的最終資訊並不是十字架,而是復活!
♥他復活後跟門徒和那些聖潔的跟隨者分享的是:生命本質上是美好和幸福的,內在和外在都應如此!
♥物質生活不是邪惡的,物質的幸福與靈性並不抵觸。
♥我們的任務在創世紀1:28裏早已給出:用我們的靈性本質制服物質的影響力。
♥願我們留意我們的思維和思想之流,創立新的思維格局、將我們引向更幸福、更健康的思想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