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物質起源於思想】意識不在大腦內

✿意識以及人類的精神就是一種宇宙智慧的表現和反映,他們貫穿了整個宇宙以及所有存在的事物。

✿我們並非只是高度進化且具備生物電腦的動物,我們同樣也是無限制意識的所在,這已超出了時空,物質,以及線形的因果關係。
✿我們個體的精神是流竄於萬物之中的宇宙意識及智慧的體現,我們從沒與宇宙意識斷過聯繫因為我們就從沒與之分離過。
✿意識不在大腦中,大腦它接受意識,意識可能是個時空連續的無位置性的東西,每個人的大腦就是獨立的接受器。


物質起源於思想,並非思想起源於物質-意識不在大腦內

科學家們現在離趕上那些關注意識首微型的古代神秘主義者的步伐愈來愈近,也越接近這樣一個事實 :

✿意識是現實的演繹,不是那些突然顯現的物質屬性。
現代大腦研究的先驅之一的Wilder Penfield寫了<>,其中闡述了他作為一名神經外科醫生的看法,意識並非源自大腦。

✿第97屆prestigious獎的得主,Stanislav Grof M.D博士也認為意識是初級且沒有位置的現象,它甚至超出了時空。通過30年以上針對人類意識的系統研究,我得出了一些結論,這些結論讓許多傳統的精神病專家和心理學家要麼是徹底地不信,要麼就是感覺匪夷所思。

✿我現在確信不僅僅是人腦中進行的神經心理學及生物化學反應的產物。
✿我認為意識以及人類的精神就是一種宇宙智慧的表現和反映,他們貫穿了整個宇宙以及所有存在的事物。

✿我們並非只是高度進化且具備生物電腦的動物,我們同樣也是無限制意識的所在,這已超出了時空、物質、以及線形的因果關係。— Stanislav Grof
那些認為意識的神秘出現是由大腦的功能和神精系統產生的觀點被證明是錯誤的。
而是由大量的有機組織所形成,這些東西就算離開了大腦和神經系統照樣能展現意識的信號。

沒有大腦和神經系統,植物、細菌、單細胞及多細胞的有機體似乎還是有意識的。我們能說這些東西沒了大腦和神經就沒有生命嗎?

雖然借助新技術,科學家們能更深層次地解讀思想是如何由大腦表現出來的機理。但經過多年的研究之後他們探討的主要問題始終沒有進展—我們認為毫無收穫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們研究的依賴前提是錯的。

我們贊同傑出心理學家,已研究人類意識超過50個年頭的Stanislav Grof的觀點。
Grof將致力探討思想如何從大腦顯現比作是一個工程師為了瞭解一台電視的內在僅僅以查看其內部零件的方式來實現。

如果真有人想幹這麼一件事,我們會笑他,但這卻近乎於主流科學所堅持的是正確的,雖然沒什麼證據能支持甚至反駁它。

新的科學發現開始支持有數千年歷史的這種文化信仰,最新的分析表明,我們個體的精神是流竄於萬物之中的宇宙意識及智慧的體現,我們從沒與宇宙意識斷過聯繫因為我們就從沒與之分離過。

與一些關於腦水腫的案例(也稱腦積水),記錄了一些沒有大腦皮質卻依舊很好的過著正常生活的人。這就是對傳統科學所認為的大腦皮質是意識的中樞的觀點的深思質疑。

英國神經學家John Lorber記下了一個案例:一個人的腦皮質狀況太過極端,甚至他根本就沒腦子。他的顱骨裏就只有薄薄的為大量的腦脊髓液所包圍的腦層,令人驚奇的是,他其餘的一切都是正常的。他甚至還是個討人喜歡的學生,如果意識真由大腦功能產生,那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

當前理論上最基本的假設是物質是無生命的,現在取代它的是意識能力是一種天生的基本能力。
✿意識並非出自於特定的組織,神經細胞或是前兩者間發生的反應,或是其他身體元件 ;它一直就存在著。

✿如果以意識能力一直存在著,那我們就的重新考量意識與神經系統間的關係了。

神經系統可能是意識的闡述者而不是產生者,它增加了經驗的豐富度及其效益。–  Peter Russell,’’從科學到上帝”。Peter Russell讓我們想出一些簡易的思考試驗來向我們自己證明意識的存在超出了時間與空間。

當人們被問到他們的意識在哪時,大多數人會認為它在自己腦袋裏的某個地方。由於我們的大腦位於我們的頭部,而且大腦也被認為與意識有聯繫。

於是許多人就認為意識處在頭部的正中間,但實際上意識的確切位置和大腦的位置毫無關聯,也不會和感官的位置有所瓜葛。儘管你的初級感官(眼睛,耳朵)張在你的腦袋(知覺的中樞)上,但你體驗世界感受世界的地方卻在眼後、兩耳之間(腦袋裏)。然而,事實上意識與你的大腦並存於頭部僅僅只是一個巧合。

以下的思考試驗將會展現這一點 : 想像一下,你的眼睛和耳朵被移植在了你的膝蓋上,現在起你要以這個新的位置來看這個世界。
現在如果你被問及你的意識在哪時,你會指哪呢?如果你的眼睛和耳朵在膝蓋上,你還會認為你的自我還在腦袋裏嗎?

✿我認為意識不在大腦中,大腦它接受意識,意識可能是個時空連續的無位置性的東西,每個人的大腦就是獨立的接受器。就好像電視信號遍佈世界各地,而每台電視機就是他的接受器。

✿你認為你的自我在自己身體中的錯覺僅僅是一種低級原始的邏輯,這種邏輯由表面價值中獲取感知資訊,就像你以為Johnny Carson在你的電視機裏一樣。其實Johnny Carson在好萊塢,你的電視只是受到了Johnny Carson的信號罷了。

✿意識並不在大腦中,大腦只是在接收大量無差別造成時空連續的意識.– Robert Anton Wilson
意識的能力就像錄影放映機的光一樣,放映機將光投射在螢幕上,以改變光來產生圖像,這些圖像就像知覺,感覺,夢,記憶,想法以及我們經歷的感受—我們稱其為意識目錄。

✿✿意識的能力就好比這之中的光,沒了它沒有圖像可以存在。
✿✿我們都知道所有圖像都由光譜寫,但我們常常意識不到光自身的存在。我們只關注呈現的圖像以及他們呈現的故事。

同理,我們知道我們有意識,但我們只意識到出現在我們思想上不同的知覺,想法以及感受。—Peter Russell

在沉思中,或是在宗教致幻劑的作用下,人們會暫時徹底超越意識目錄且獲得一種對意識的清醒狀態,那就是單純的意識的能力。

在這種狀態下,沒有時間空間,只有無限的現在和這裏,沒有”我”和”不是我”之分,只是普通的意識,這種經歷被冠以神秘主義且被視為不科學是因為它太過主觀且在實驗室環境下無可重複性。
✿但對於那些體驗過這種超然狀態的人來說,它給他們帶來了對意識的首要性的直觀認識,這種性質超出了時間空間及所有物質。

東方的神秘主義者將時間空間的概念與意識的特徵聯繫了起來。通過沉思以達到超出常態的狀態之後,他們傳統的時空概念並非是最正確的。
他們憑藉著自身的神秘體驗重新定義了時空的概念,這些概念在許多方面類似于現代物理的理念,且從理論上被認證兩者之間有聯繫。– Fritjof Capra

總而言之,我們對於意識就在宇宙之中的認識只是一種假像。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在意識之內構築的。
✿我們感覺自己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也是有其鑄造的。
✿自然而然,我們將自己的形象放置於我們所繪的世界的中心,讓我們有了身處世界之中的感覺。.但事實恰恰相反,它就在於你,在太空中你沒有位置,但太空中卻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