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手印冥想《打開受阻脈輪》

♥脈輪是人體的生命之鑰,溝通著物質和靈性,是生命力的核心。
♥脈輪打通並處於開放狀態時,生命機能運行正常,而脈輪受阻,身體就會出現與之對應的病症。
♥頂輪連接著宇宙能量,掌管著領悟力。


♥脈輪是人體的生命之鑰,溝通著物質和靈性,是生命力的核心。
♥脈輪打通並處於開放狀態時,生命機能運行正常,而脈輪受阻,身體就會出現與之對應的病症。因此,當身體出現症狀時,就要通過與脈輪相應的手印和語音冥想來打開受阻脈輪,完成身心修復。

♥頂輪:智慧的門戶
♥♥頂輪手印
雙手手指交錯,豎起兩手的小指,使其指尖朝上,然後將雙手置於頭頂部位。
頂輪連接著宇宙能量,掌管著領悟力。
當頂輪受阻時,人體就會頻頻出現耳鳴、頭痛等症狀,此時就要通過相應的手印和冥想語音將頂輪打通。
冥想前,先輕柔地活動身體,待身體充分放鬆後,靜坐下來,將注意力集中在頭部頂端位置。
發出“eng”(嗡)的冥想語音,要明顯地感受到頭部的振動,這種振動衝破頭部的重重阻力。
如果頭頂處有微熱感,那麼就表明頂輪正在被慢慢打通。
繼續觀想,宇宙的能量通過特定的手印被導入頂輪,隨著語音不斷變得洪亮,頂輪不斷地振動,身體上因頂輪受阻而造成的頭痛症狀將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眉輪:延長專注時間
♥♥眉輪手印
將兩手拇指和小指直立相觸並指向眉心,兩手的其他手指在指節處彎曲且兩兩相觸。
眉輪連接著腦下垂體、松果體和神經系統,眉輪受阻,人體就會產生巨大的壓力且出現注意力渙散、容易健忘的現象。
與眉輪對應的語音是“om”(奧),它象徵著精神認知力量,能夠打通腦神經系統,並持續影響松果體,使其恢復到正常水準。
手印與語音要同步進行,並且同時觀想念誦語音時的氣流衝擊開眉輪後,眉輪處有如漩渦般的能量在盤旋,專注在這漩渦能量上,進行數次深呼吸,這漩渦在眉輪處不斷擴大,自身專注力持續的時間越長,冥想效果就越好。

♥喉輪:心靈力量的中樞
♥♥喉輪手印
將雙手拇指相觸,其他手指交叉,形成一個圓形,將手印置於喉輪的底部。
✿喉輪是身心能量的中樞站,是人性向神性提升的連接點。
喉輪受阻,人體就容易出現咽喉腫痛的問題,同時還會出現無法與人溝通、不能表達自我的情況。
此項冥想訓練在清晨醒來後進行,採取盤坐勢。冥想前先做10次腹式呼吸,當精神集中起來時,做出相應的手印動作,
並清晰地念出喉輪的冥想語音“ham”(哈),每念一次對應語音,就想像著喉部從緊張僵硬的狀態中不斷地解脫出來。
語調由輕微變得強烈、響亮,緊張僵硬的狀態因喉部振動不斷地被衝擊、被釋放,隨後出現暢通無阻、清爽輕鬆的感覺。
之後將觀想重點放在咽喉腫痛、表達障礙等問題上,觀想著自己信心滿滿、清楚流暢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或者與人進行重要的溝通時都取得了預期效果。
帶著身心能量被喚醒的愉悅感進行與內在自我的對話:遵從內心的真實想法,就能將其順暢地表達出來。
喉輪障礙被消除後,不僅疼痛感得到減輕,自我意識也得到了肯定。

♥心輪:喚醒愛的能量
♥♥心輪手印
右手的食指和拇指相抵,形成一個圓放置在胸部,左手放鬆,搭在左膝上。
掌管愛與身心成長的心輪受阻時,身體會出現明顯的呼吸不暢、胸口疼痛、肌肉酸疼的症狀。
要消除這些症狀,首先要修復心輪的能量。 採取盤坐式,輕聲誦念與心輪對應的語音“yam”(呀),儘量延長聲音。
誦念的同時,做出相應的手印,觀想心輪處被一股強力猛烈地振動著,猶如電擊一般,迅速傳遍全身。
但最終,這股力量又重新彙聚到心輪處。身體的酸痛感減輕就是心輪能量修復完畢的標誌。
所以,此項冥想訓練沒有時間長短的限制,而是應該根據身體的反應來判斷。

♥太陽輪:生命力的儲藏室
♥♥太陽輪手印
雙手合十,指尖向外且兩拇指相互交疊,置於胃部下方。
太陽神經主宰著人體的意志力和行動力,當太陽輪能量不足時,就會出現持續性胃痛、胃酸等胃部疾病。
靜坐下來,放鬆全身,將相應手印置於太陽輪位置即胃部下方。
輕念與之相對應的冥想語音“ram”(紮),同時觀想自己身處陽光中,陽光照射在太陽輪處,通過語音的振動,太陽輪已經打開,並不斷地接收能量。
如果胃部出現熱感,那就說明太陽輪的冥想療愈已經開始產生效果。
下一步,就是持續地誦念,使太陽輪始終處在接收能量的狀態中,待情緒徹底安定時,這項訓練才能結束。

♥臍輪:強大的自我療癒力
♥♥臍輪手印
左手掌在下,右手掌在上,兩掌心向上,重疊放在臍部位置。
臍輪掌管著人體腎上腺及各種荷爾蒙的分泌,此處能量不足時,會導致內分泌失調,並伴有身體虛胖、面部潮紅、粉刺色斑的現象。 冥想時採取盤坐勢,將相應手印置於臍部,待呼吸平定後,輕輕念出冥想語音“vam”(哇),每念一次,就深呼吸三次。
語音的振動使臍輪的受阻狀態得到調整,此時就開始觀想臍輪處有一朵輕輕擺動的蓮花,這朵在臍輪處生長的蓮花不斷地吸收身體內部的毒素,然後通過汗腺,以排汗的方式,將毒素排出體外。
想像一下,臍輪處的蓮花狀如車輪,吸氣時,它給身體帶來清涼感,尤其是面部皮膚,由潮紅發熱過渡到清涼柔軟;呼氣時,體內所有的毒素由毛孔排出體外。
冥想結束時,要通過肯定陳述來強化療癒效果:“自己的容貌如蓮花一般美麗,身體的自我療癒能量正在不斷打開。”

♥安全感的來源海底輪:安全感的來源
♥♥海底輪手印
以拇指與食指的指尖相觸,形成環狀,置於丹田處,此處最接近海底輪部位。
作為生命的根源,海底輪即會陰部位掌管著人體的生存能量及身心的結合度。
當海底輪受阻時,就會出現神經失衡、氣血失調、免疫力低下等症狀,最常見的就是渾身乏力且易感冒。
當身體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時,首先要做的就是通過冥想調整海底輪的能量。
盤坐後,調整呼吸,10次深呼吸後,做出相應手印,發出冥想語音“lam”(拉),同時觀想海底輪處生起一團火焰。
伴隨著冥想語音,海底輪處的阻礙正被慢慢地振盪開,這團火焰得以沿著體內的脈絡流向各個部位,此時海底輪處可以感受到一種溫暖感。
此時,再次深呼吸,再次誦念冥想語音,持續地振盪海底輪,持續時間為10分鐘,身體逐漸被一股強烈的暖流包圍,在這暖流中,身體的免疫功能開始進行自我修復,而之前的頭痛、鼻塞等感冒症狀也在減輕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