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能量的奧秘-人體能量體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一層能量體就是乙太體,乙太體也可以說是經絡
體,因為它與經絡有密切的關係。
★星光體則是生物層面通往精神層面之間的橋樑。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一層能量體就是乙太體,乙太體也可以說是經絡體,因為它與經絡有密切的關係。


環繞在人體週邊的能量場,就稱為「人體能量場」。 人體能量場粗分,可分為七個,稱之為「人體能量體」。這七個人體能量體為:精神一體、精神二體、精神三體、星光體、理性體、情感體及乙太體。
★精神一、二、三體是屬於精神的進化層面﹔理性、情感及乙太體是屬於生物演化的層面﹔
而星光體則是生物層面通往精神層面之間的橋樑。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一層能量體就是乙太體,乙太體也可以說是經絡體,因為它與經絡有密切的關係。經絡現象是我國古代醫學家,於二千一百五十年前,根據臨床上的觀察而發現到人的生理有一種特殊的「循經感傳現象」而發現的。
所謂「循經感傳」就是你刺激身體上的某個敏感點,在這個被刺激的點上,會產生酸、麻、脹、腫的感覺. 並將這種感覺,由這個點循著一定的路線,散發出去。
比如說,你刺激臀部的環跳穴,你會感覺一股酸脹沿大腿傳達到足部,這條行經的路線就稱為「經」。刺激的點就是「穴」,而這種現象就是「循經感傳現象」。

那麼是先有穴還是先有經呢?
答案是先有經才有穴,因為經行走的路線是由感傳而得知的,所以並不需要沿著經逐一找尋穴位。如果是由穴位的功能而測定的,那麼你就要選很多的穴位,才能連成一條經。
★穴是人體能量聚集之處,這些能量沿著一定的路線移動著,這個路線就是「經」,經是一些大的縱行主幹。由經分出的支脈,就是「絡」,「絡」就是「連絡」的意思,它是一些小的橫行分支。
★經包括十二經脈、奇經八脈、十二經筋、十二經別、十二皮部﹔絡包括十五絡、絡脈及無數的孫絡。這些經與絡,縱橫交錯,形成一個立體的網狀蜘蛛人,我將它稱之為「經絡體」。
經絡體是發出藍色之光的光體,它比人體大三--五公分,如果你的身高是一百七十公分,那麼你的經絡體則為一百七十四公分(比人體頭部高三--五公分,比腳底長半公分)。其能量是以每分鐘十五至二十次在肉體內外不斷地迴圈脈動著。

由於經絡體最接近肉體,所以我們每日所攝取的食物會影響到經絡體。以我們每日所攝取的食物為例,酸性食物屬陽,鹼性食物屬陰,酸鹼必須平衡,身體才不會出現問題,這就是營養學上所謂的「酸鹼平衡」。
由於人的肉體是屬於弱鹼性的,所以我們必須攝取較多鹼性的食物,此類食物有蔬菜、水果等﹔ 少食酸性的食物如肉類﹔食用一份的肉類,必須以四份的蔬菜水果來中和,才能保障身體的健康。以此來觀看現代人的飲食習慣,陰陽是不諧調的,當然醫院門前要大擺長龍了。

鹼性食物有:牛奶 (0.4)、豆腐 (0.1)、菠菜 (15.6)、萵苣 (7.2)、洋蔥 (1.7)、香茹 (17.5)、海帶(40)、紅籮蔔 (6.4)、 馬鈴薯 (5.4)、高麗菜 (4.9)、竹筍(4.3)、茄子 (1.9)、蘋果 (3.4)、柿子(2.7)、梨子 (2.6)、葡萄 (2.3)。數值愈高,表示鹼性愈高。

酸性食物有:鰹魚片(37.1)、蛋黃(19.2)、魷魚(29.6)、小魚幹(24)、鮪魚(15.3)、章魚(12.8)、鯉魚(8.8)、牡蠣(8). 生鮭魚(7.9)、鰻(7.5)、蛤蜊(7.5)、乾貝(6.6)、乾紫菜(5.3)、米糠(85.2)、燕麥 (17.8)、胚芽米(15.5)、白米(4.3)、大麥(3.5)、麵粉(3)。數值愈高,表示酸性愈高。

人難免會生病,生病並不是一件壞事,它祇是身體陰陽不諧調時,所發出的一項警訊而己。
你只要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很多病會自然而癒,因為身體本身有自癒的能力,人體本身不也是一個大自然嗎?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二層能量體就是「情感體」。比經絡體更細微的體就是情感體,這個體與我們的情感有關。它是呈液態狀的,此液體是流動的,其顏色 是五顏八色的。
如果一個人的情緒是愉悅的,那麼情感體的色澤就很明亮、清晰,並將它的彩色能量灑出去。反之,則暗淡無光,深鎖自己的能量場。情感體看起來像一個「彩色液態人」,它比人體大五公分。以前例來算,現在你的情感體身高則為一百七十六公分。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三層能量體就是「理性體」。
★比情感體更細微的體,就是「理性體」,這個體與我們的信念有關。它是呈靜止、纖細的黃顏色光。
當一個人專注在唸經時,或專心在思考時,此黃顏色的光體,就會更加地明亮並擴張。
理性體比人體大十五公分,現在你的理性體身高則為一百八十八公分。
★以上這三個體,屬於較低能量場的「物質體」。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四層能量就是「星光體」,它是較低能量場的物質體,與較高能量場的精神體之間的橋樑。它比情感體更具有彩虹色彩,但有較多粉紅色的色彩,粉紅色的色彩就是「愛」,當一個人陷入情網時,他的星光體就會變得像粉紅般的光體,所謂「紅粉佳人」是有幾分道理的。
星光體比人體大三公分。所以你的星光體為一百七十四公分。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五層能量就是「精神三體」,從這一層以上的體就屬於精神體的部份了。
精神體就是可以以意識去創造物質的東西,在經絡體,我們曾提起它是一種能量場,一種氣.
★此能量場可維持人體的正常運作,人體藉著經絡的能量來存活。可是當經絡的能量因人體不斷地消耗之後,就產生了衰弱的現象。而無法防禦外來不調合的病氣,因而疾病就乘虛而入,疾病進入之後,如不加以補充人體能量,病氣就破壞了整個經絡體。
雖然經絡體被破壞,但精神三體卻可以再複製一個經絡體,這就是精神三體的功用。 精神三體比人體大六十公分,現在你的精神三體身高則為二百四十公分。

我們常常看到一位己被醫生診斷無法醫治的病患,卻奇蹟式的康復,就是精神三體所產生的效應,其實天下沒有什麼是奇蹟的,如果我們瞭解這個運作,那麼我們就能創造奇蹟了。
由於精神體不是屬於三度空間的產物,所以也就不太容易去瞭解。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六層能量就是「精神二體」,此體比人體大七十五公分,現在你的精神二體則為二百六十公分,是一個相當龐大的體,它是由金白色的柔和色彩的光所組成的。

★凡是生命中的狂喜、頓悟之後的喜悅,或我們常說的「天人合一」的狀態,都與這個體有密切的關係。它使我們感覺到我們是與全宇宙相連接的。它使我們瞭解到什麼是無私的愛。
圍繞在人體外的第七層能量就是「精神一體」,此體比人體大一百公分,現在你的精神一體則為二百八十公分,是一個極大的體。它是由金銀色的光絲所組成的,它將以上我們所說的六個體連接起來,而形成一個強韌的氣罩。
◎氣罩可以保護一個人不受外在其他靈體的侵入。
◎氣輪。
氣輪在很多書上,都有提到過,讀者可以自行閱書參考,現在我們僅將人體能量體,與氣輪的關係作一說明。
這種說法是一般書所未曾提到的,所以我們才要將它介紹給讀者。
人體共有十二個氣輪,氣輪是一個能量的聚集處,也是能量流進、流出的開口,亦是意識流進、流出的開口,它呈漏斗漩渦狀,在這個漏斗漩渦狀的氣輪裡,有六個小漏斗漩渦狀氣輪。
氣輪的直徑大約七-五公分,離肉體大約二-五公分。
★★第一個氣輪在會陰穴,一般人稱它為「海底輪」,海底輪只有一個。
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經絡體所供應的,它具有調整地球能量的功能。
它的被創造是為了人類能繁衍、生殖下去,也使得人有機會再轉世到這個地球來,它是肉體形成的產生地,它也是精神創造肉體藍圖的地方。
★★第二個氣輪在氣海穴,一般人稱它為「腹輪」,前後各有一個。
★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情感體所供應的,它 具有調整痛苦與恐懼的功能,使我們免於痛苦與恐懼。
★★第三個氣輪在巨闕穴,一般人稱它為「太陽輪」,前後各有一個。
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理性體所供應的。當一個人以思想、態度、行為來奴役他人,在肉體死亡後,他的精神就停留在此處。
★喜歡被奴役的人,也是相同的,因為他允許自己被他人奴役。
★★第四個氣輪在膻中穴,一般人稱它為「胸輪」,前後各有一個。
★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星光體所供應的。
對愛有感覺的人,但無法表達內在的愛的人,在肉體死亡後,他的精神就停留在此處。
★★第五個氣輪在廉泉穴與天突穴的中間,就是喉嚨的部位,所以稱它為「喉輪」,前後各有一個。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精神三體所供應的。
一個內在有愛,也懂得如何去表達他的愛,並認知到他內在神的人,在肉體死亡後,他的精神就停留在此處。
★★第六個氣輪在第三眼的位置,一般人稱它為「眉心輪」,前後各有一個。
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精神二體所供應的。 看每一種東西皆是神的人,在肉體死亡後,他的精神就停留在此處。
★★第七個氣輪在百會穴,一般人稱它為「頂輪」,頂輪祇有一個。
這個氣輪的能量是由精神一體所供應的。
★活在當下、活在「是」、活在「一」的人,在肉體死亡後,他的精神就不再回到肉體了。

◎◎氣輪與光索
在我們瞭解了人體能量體,以及人體能量體與氣輪的關係之後,現在我們就更進一層地來探討氣輪與光索之間的關係。
一般書上很少提到光索,而光索的重量性,絕不亞於氣輪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有必要花一點時間來研究它。
每一個氣輪都有一條光索,而每一條光索又可分為五大類。即:
◎一、精神光索:
這個光索是來自於最源頭的精神能量,精神能量是所有能量的源頭。
一個人能成佛或與上帝相遇都是透過這個光索來進行的。
◎ 二、前世光索:這個光索是來自於一個人在前世所生存過的地方,這個地方也許是地球,也許是火星,也許是一個不知名的星球。
有些人一談到「前世」就侷限於地球上的生命,而談及到其他的星球,就覺得這 是不可思議的。其實佛經就記載了很多外星世界的存在,只不過佛經不用「外星」兩字,而以「世界」兩字來代替,實質上是一樣的。
有時候你與某一個你從未謀面的人談話,你會覺得跟他很投緣,好像在那裡見過他。離開的時候就會很想念他,對他有一種特別的情感,這有可能是前世光索的關係,也就是說你的前世光索與他的前世光索是連接的。
◎三、基因光索:這個光索是來自於一個人的父母。
◎四、父母關係光索:與父母之間所產生的光索。
父母與我們是最有直接關係的,現在大家都很注重親子之間的關係,親子關係是一切關係的基礎,這個地基打不好,再高的大樓也是沒有用的。
不管你是否與父母住在一起,基因光索都是一直存在的,如果小孩被別的父母領養,而子女也視領養父母為親生父母地話,那麼新的基因光索也會建立起來。


source:   http://goo.gl/2ri0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