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如何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

★信任靈魂的旅程,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相信
生命會帶我們體驗最適合我們的成長道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活就是靈魂成長的教室,生命就是我們的導師。祝福會讓你內在的愛自然流淌,感謝會讓宇宙的愛源源不斷流向你的內在。
★臣服並非認命,並非什麼都不做。真正的臣服是,在內在,全然接納當下發生的事,放下情感上的抗拒、憤怒,放下頭腦裏的評判、貼標籤。
★通情才能達理,不管遇到什麼事,先把情緒處理好,所謂靜治百病,定能生慧,一顆平靜安定的心才能引導智慧的行動。


我們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體驗--它們不那麼深刻,卻一直在有力地推著藍圖和所有藍圖人向更有力量的方向前行。
◎◎1、信任
★信任靈魂的旅程,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相信生命會帶我們體驗最適合我們的成長道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此刻,我面對困境,那勇敢地走出困境就是我的功課;
◎如果此刻,我感到被傷害,那接納和愛就是我要面對的功課;
◎如果此刻,我陷入迷茫,那麼清晰的洞察力就是我要去做的功課。

◎◎2、臣服
★臣服並非認命,並非什麼都不做。
真正的臣服是,在內在,全然接納當下發生的事,放下情感上的抗拒、憤怒,放下頭腦裏的評判、貼標籤。 如此,你的心才會在寧靜中升起更深的覺知,這份覺知會帶給你更有效的行動。
★★★這時候的行動是基於瞭解的積極能量,而不是基於恐懼、批判、抗拒的負面能量。

◎◎3、覺察
★觀照和覺察,是最簡單卻最有力量的成長工具。
經由覺察自己的呼吸,我們可以進入內在的寧靜空間,如果記起來,請每天多次的覺察自己的一吸一呼。 覺察微小的動作,覺察腦袋裏的念頭,覺察細微情緒的升起……覺察而不批判。
★單純而溫柔地包容、接納它們,會帶我們進入深深的寧靜中,那是一條回家之路。

◎◎4、情緒
★通情才能達理,不管遇到什麼事,先把情緒處理好,所謂靜治百病,定能生慧,一顆平靜安定的心才能引導智慧的行動。
允許情緒經由你充分表達它自己,但小心不要陷入頭腦編織的受害者故事中,不要陷入過去和未來的時間幻象中。
★當情緒升起,就在當下這一刻,讓感受充分表達,因為在當下,你是安全的,每一個情緒的升起,都是一個療愈的機會。

◎◎5、為自己的情緒和生命負起責任
★不管別人或外在情境激起你怎樣的情緒,都不要抱怨別人為何如此,環境為何如此,先問自己內在為何有如此的反應。
我們很容易陷入自己頭腦編織的受害者故事中。 但如果你任由自己去當一個怨天尤人的受害者,那麼你就放棄了成長的責任,放棄了活出自由的力量。

◎◎6、成長在生活的點滴中
如果你有一位很好的導師帶你成長,那很好,但不要依賴。
★最好的老師是我們自己的心,是我們內心升起的感受; 如果你有經濟條件去上價格不菲的成長課程,也很好,但如果你不把學到的知識落實到自己的生命體驗中,那它們都不是你的。
★★生活就是靈魂成長的教室,生命就是我們的導師。
★我們遇見的每個人,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有可能向我們揭露成長的功課,只要你勇敢地去觀照所有的情緒和苦難。 只要你專注當下,煮飯、洗碗、做家務,也是一種修行。
◎而且積極投身於生活,在人生的瑣碎中發現生命的奧秘,在生活的細微中探索內心的真相,遠比躲在深山獨善其身的人勇敢很多。

◎◎7、發現自己的天賦使命
★做家庭教育工作的時候,老師說:教育就是發現孩子的天賦,並為他的天賦綻放創造空間。
有家長問:怎麼去發現孩子的天賦?
★老師說:觀察你的孩子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處於寧靜而喜悅的狀態。 那些能讓你感受到內在喜悅的事,就是你真愛之事,就是你的天賦使命。
創造力在愛和喜悅的寧靜中綻放,在恐懼和功利的浮躁中枯萎。 去做讓你充滿喜悅的事吧,它們會滋養你的生命。

◎◎8、不要試圖去改變別人
★★★不管是因為不滿而要改變你的伴侶,還是因為心疼而要改變你的父母,甚至因為別人的價值觀和你的不一致而想讓他們做你覺得“應該”的事情。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我們只能經由自己生命狀態的改變,去創造一個讓改變發生的空間,創造一個讓改變發生的能量場。

◎◎9、接納父母
★父母是我們最合適的父母,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是最恰當的方式。
★★如果父母無條件愛你,你選擇他們是來體驗世間美好的;如果父母不那麼“無私”愛你,你選擇他們是來讓靈魂成長的。 父母是陪伴你完成人生最艱難、最深刻的功課的人。
★如果你讓自己陷入怨恨,就錯失了靈魂成長的機會,也錯失了人間最偉大的愛。

◎◎10、感恩和祝福
試著每天發現10件讓我們感恩的事。
★讓自己內心富足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去感謝周圍的一切,而讓自己充滿自信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去祝福周圍的一切。
★★★祝福會讓你內在的愛自然流淌,感謝會讓宇宙的愛源源不斷流向你的內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