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薩古魯--靈修路上的釋與惑

✿如果你願意一直呆在熟悉的領域,在那裏一切按部就班地發生,但絕不會有任何突破。✿這是一次內在的轉變。發自內心地拋開那些你放不下的和熟知的一切。


薩古魯解答了靈性探求者經常遇到的一個問題---靈性修行中的困惑。他審視了探求者為何總是疑惑的原因,並指出利用這種混沌有效修行的要訣……

當我們試圖擺脫目前處境的限制,進入其他感知維度時,有些事情總會讓人無法辨別。如果內心不具備區分和衡量的必要能力,那麼你在處理這些似是而非的問題時會困惑不已。

在你進入靈修的一個階段時,突然之間卻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其實你一直充滿困惑。感到困惑是好事情。因為感到困惑意味著你正在進入陌生的領域。

✿如果你願意一直呆在熟悉的領域,在那裏一切按部就班地發生,但絕不會有任何突破。

這種情況與蕩高空秋千相似。當你在自己的秋千上蕩來蕩去時,你覺得一切沒問題。當你放手努力去夠另一個秋千時產生的間隙很可怕,因為此時你既不在原來的秋千上,也不在另一個秋千上。

這就是人們想去探索、感悟、體驗生活的其他維度時所要面對的兩難境地。他們想瞭解另一個方面,卻一刻也不願拋開自己熟悉的一切,這種糾結的過程就無謂地延長了。

如果放開手中的秋千,縱身一躍,你定會抓住另一邊的秋千,因為那個秋千一直在適當的位置。相反,如果任由秋千來回飄蕩,一旦鬆手或者用小拇指勾住卻還不放手,這就是一種折磨。

放開自己熟悉的一切去探索未知的領域,並不意味著你要背井離鄉或者拋開工作去到某個地方。

✿這是一次內在的轉變。發自內心地拋開那些你放不下的和熟知的一切。

因為你感到自己不完美時,那一刻你就踏上了靈修之路。要是僅僅因為早上吃了早餐,喝了咖啡就感受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你不會想嘗試任何(讓你幸福的)其他事情。

✿只有意識到現有的都不能讓你足夠快樂時,你才會想去瞭解和體驗其他事物。

這不是在貶低你現有的存在,這關乎認清自己所處環境的局限,唯如此你才能進入生命的下一階段。

在你已經為步入未知領域作出努力之後,再退回到之前熟悉的領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那是種倒退。當事物變得混沌時,千萬別退縮。

如果你每天都在步入未知領域,你就會一直感到困惑。你必須妥善、有效地應對這種困惑,如若不然,這種努力反而會適得其反。

✿而你需要的只是拓寬視野,看清事實。

✿生活的本質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看透的,你必須經歷一些事情才能擁有這種辨別能力,而不是碰巧發生的。

如果你是信徒,困惑不會困擾你。但是對於質疑一切的你,你便會遭遇困惑的煩惱。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接下來你要具備能夠辨別孰是孰非的能力,這不是來自過往生活經歷,而是源於非常敏銳的辨別力。

如果你想做到這一點,首先,你應該具備了剃刀般銳利的理解力,來梳理紛繁複雜的事物。
如果你的理解力如一把鈍刀, 如何能做到這點?

鈍刀一樣的理解力只會讓事情一團亂麻,不會讓你具備洞悉一切的眼界。如果你沒有善問的腦袋,也沒有銳利的理解力,那你必須付諸行動(來彌補)。

但凡是認為是有意義的事情,你就去做。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是當你的能量積聚到 一定程度,此時即便當你的頭腦與你的情感不一致也不要緊。

因為你的能量已經提升到一定程度,你會知道你的頭腦也可能是錯的。頭腦已經犯過很多錯,它還會繼續錯下去,但是你的生命能量不可能犯錯。

你的生命能量本身不需辨別對錯,它們瞭解的只有生命本身而再無其他--唯一需要關注的問題是它們處於低谷還是頂峰。


艾薩中國-ISHACHINA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14b47c60102vksg.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