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揚升的最後一步》

♥揚升意味著徹底療癒和釋放舊有,不管是舊的情緒議題、還是個人觀念意志。
♥小我--有時候問題隱藏得如此之深,成了一個人不能被觸碰的傷疤。
♥揚升並沒有一個嚴肅的門戶守衛者,嚴苛地檢視一個人的行為過錯和動機。一個人的自我意識才是擋住其神聖意識的面紗。
♥只有真理才有意義,而神聖合一就是我們的唯一真理,真正的本性。
♥要超越二元性就不能用一個事物或觀念來反對另一個,而是要將兩種對立事物—好壞、善惡、高低趨向平衡,既不認同也不抗拒和排斥任何事物。

♥揚升並不是一小部分人的專利,因為只要一個 人願意走向更高的意識,他就會隨同地球同步提升到更高的層面。

但是因為人類有自由意志,他不會像其他生物一樣自動提升,儘管他可能通過消除和平衡一半以上的業力而提升到四維的高等層面,
♥但卻可能因為一個未解決的內在問題而無法再繼續前進。

♥因為揚升意味著徹底療癒和釋放舊有,不管是舊的情緒議題、還是個人觀念意志。
♥其中涉及到最關鍵的一步是釋放小我,而這個 小我通常是最具蒙蔽性的。
♥小我--有時候問題隱藏得如此之深,成了一個人不能被觸碰的傷疤。
只有和外在接觸的機緣下才會引發它。

但是因為自我的恐懼反應,它會盡力抓住任何可以感到安全的東西,壓抑這個隱藏在自身深處的問題浮現,這是小我能創造的最高幻術。

因為意識到一旦放棄自我控制被未知接管,這超出了小我的經驗和理解,這會讓小我的自尊心感到受傷。

♥恐懼並不是真實的,受傷也只是一種過去經驗的投射反應。

揚升並沒有一個嚴肅的門戶守衛者,嚴苛地檢視一個人的行為過錯和動機。

一個人的自我意識才是擋住其神聖意識的面紗。(揚升的守衛—其實是自己)
小我本身就是一種恐懼集合物,而這恐懼也是幻相。

♥小我只有在行動和思慮中、在關注特定物件時才會產生,有別人才有自己,或者有自我感才有別人。
♥另外一種情況是,小我喜歡給自己貼上標籤或 者認同為某種身份。

♥有時候出於良好的動機確實能帶給人一些鼓勵,但是任何有“我”存在的服務和奉獻都存在一種危險,它會強化小我意識並增加虛榮和自滿。

一旦這種意識受到挑戰,小我自尊心就會以自我護衛來反應。
♥所以真正的服務是要成為自發的管道而不是認同“我”在做這一切。

儘管,一個人可以通過冥想達到很高的境界,但並不表示他已經揚升,假如他還有很多未解決的議題的話。

♥而一個充分發展了他的靈性認知,卻仍然無法運用到生活層面的人也不會揚升,因為他的揚升沒有一個根基,他還停留在思想層面。

♥揚升確實需要一個充分鍛煉過的身心和正確的 認知,但是最後還是會以釋放掉自我重要感為終結,這包括對身體和知識(頭腦)的認同瓦解。

♥任何自我執著和認同會在高維度中體驗到深刻的受縛和受苦,所以它才必須釋放掉而不是一個外在條件。
另外,揚升如果不是為了恢復我們本有的神聖意識,那揚升有什麼意義呢?

♥只有真理才有意義,而神聖合一就是我們的唯一真理,真正的本性。
其他都是二元遊戲和幻象。

♥地球一直是個重要的揚升基地,而不是宇宙中 的某個星際文明。因為這裏的二元性最強大。

♥要超越二元性就不能用一個事物或觀念來反對另一個,而是要將兩種對立事物—好壞、善惡、高低趨向平衡,既不認同也不抗拒和排斥任何事物。

一方面不執著於表面看到的對立現象,另一方面尋找更高和多維的理解。這需要一顆敏銳和單純的心。不敏銳就有可能落入經驗的投射,不單純會把情況複雜化,掉入思維意識的陷阱。

♥一個高度的見解可以來自一時的頓悟,但是這個見解卻不能和持續的了悟狀態相提並論。
♥就像一個不斷想著快樂的事情的人,會讓自己暫時快樂起來,但是這個快樂和自發的快樂性質卻不同,♥後者是無條件的快樂,因而是內在和諧安寧的結果。

一種見解吸引相似的見解,概念遊戲會讓一個人有虛假的成就感。
♥假如把這些一時頓悟和滿足引向對真理的辯論,一個人就有可能不再前進。
♥因為在辯論過程中,有維護自己觀點追求勝利的傾向,他會意氣用事或者壓抑情緒,失去內在平衡。

♥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一開始就不要涉入這些衝動,而是更多的走向內在。
♥只有在平靜和內在靜默中,真正的理解才會到來。

♥釋放小我意識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自我的執著越深繩結越多,需要更多的耐心來一個個解開。

一個靈性小我有時比物質小我更為強大。但是透過持續的自我觀照和不進入評判過程,小我意識就會慢慢被看穿,不再被重視和體驗,取而代之的是內在的自由和解脫感。

通過以下幾個方面我們可以檢視、參考我們釋放了多少小我意識:

♥是否釋放了對所有人的憎恨和不滿,不管這些人曾經對自己造成過什麼樣的傷害和不舒服?
♥是否釋放了對外界現實的對抗和排斥,是否從內心接受來到面前的一切事物?
♥是否釋放了對所有情感經歷的受苦體驗,平衡了所有情感關係?
♥是否釋放了對所有人的評判、論斷的衝動,包括評判自己。
♥是否完全尊重別人的自由意志,即使別人在走“錯誤”的道路,除非得到別人默許。
♥是否能控制自己的言語衝動,在恰當時刻保持沉默,避免對別人造成過激反應的話語。
♥當涉及自身和他人利害衝突,是否總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
♥是否放棄自我重要感,不追求自我的虛榮滿足。
♥是否放棄自尊和自憐,不自我辯護、不抱怨、也不貶低他人和自己。
♥是否放棄個人私欲的奮鬥而為活在真理中而努力。
♥是否不再從過去的經驗和未來的幻想中尋找自我的存在感。
♥是否捨棄對一切事物的期待。
♥是否認識到自我是一種幻象,而對幻象的工作僅僅是看它的本質。
♥是否願意放棄一切由小我意識製造出來的虛假,而隨時準備投入真理懷抱。

這些內在工作只有在生活當中才會被實踐,有些對你而言才剛開始,有些則需要耐心等待生活的提示。

這不是個需要不斷重複和艱苦的過程,因為艱苦本身都是小我製造出來的,它製造了問題,然後再從個人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但是如果直接認出小我的自我蒙蔽我們就能一次釋放掉它的作用,成為一個不再執著於它的人。

唯有如此,你才會為接入神聖意志的揚升準備好。
(這些話來自個人的經驗總結,不涉及對他人的評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