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肉體的昆達裏尼與真正的昆達裏尼

♥因為昆達裏尼的能量融入中脈,意味著你變得更加的深邃了,更加的寧靜了。
♥隨著內在能量的凝聚,能量在乙太身內的這根中脈裏上升,這也意味著你將經歷一個上升的頻率!


現在,我們要瞭解意識內化冥想的一個切入點,一個入手的地方:
♥就是從你的乙太體開始切入,並且找到乙太體內客觀存在的這根中脈。
這點尤其重要,否則你就會走錯方向。

你也許參加過現在社會上很多的脈輪冥想,也許你自己做過冥想拙火、冥想中脈,你用這些方法,想像這些脈輪旋轉,你甚至可以想像熱量從你脊椎骨上升。

但是如果你沒有從第一扇門,從乙太體的大門走進去的話,你所有的想像都屬於肉體,它們會給你一些活力,會給你一些感覺:

♥發熱的感覺,愉快的感覺,各種各樣的感覺,都有可能,但它們仍然屬於肉身,你並沒有進入那個乙太身的大門,也就是說你並沒有真的碰到你的中脈,真的升起你的昆達裏尼。

我們要解釋一下你的中脈,你的昆達裏尼。昆達裏尼這個詞來自於印度,五千年以前人們就開始昆達裏尼的修煉了。

在古印度瑜伽裏,昆達裏尼被稱作潛伏的能量,它 潛伏在你尾椎骨的底端。但是這裏面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當我說它潛藏於你尾椎骨的底端時,你很容易認為它是屬於肉身的。但我可以非常明確地告訴你,它和肉身沒有關係。

♥你的昆達裏尼只是位置屬於尾椎骨的底端,它的位置相應於你的肉體來講是你的尾椎骨的底端,但實際上它屬於乙太身。

♥整個中脈、整個昆達裏尼都屬於乙太體,只有乙太體裏的中脈屬於真正的中脈,它對應你尾椎骨裏面最中心灰質白質裏面的神經鏈,解剖學裏它的粗細如同發絲。

元代的八思巴國師《大乘要道密集》裏對此詳細地解說過,整個昆達裏尼在乙太身裏面實現。

克裏希那穆提曾經講過有兩種昆達裏尼,一種是肉體的昆達裏尼,還有一種是真正的昆達裏尼,它們在表像上和一開始是非常類似的,都會感到脊椎骨發熱,並且有熱流上升,但可能僅僅是屬於肉體的昆達裏尼,不是真的昆達裏尼,這點一定要區別。

關于肉體的昆達裏尼,實際上人人都經驗過,非常常見。
比如說,男孩在學校打籃球的時候,會覺得渾身發熱,這個時候,你最熱的地方是哪里?是脊椎骨。

腎上腺素升高的時候,你會明顯感覺到有熱量從你脊椎骨升上來,它是一種腎上腺素的反應,的確也是一種能量,但它走的是脊椎骨,可能並沒有真的進入乙太身的中脈,這 完全是兩碼事。

所以當你非常熱,有很大的運動量,非常high的時候,你的脊椎骨就開始發熱了,肉體的昆達裏尼就開始運動了。這是肉身的昆達裏尼,它象徵著活力,象徵著某 種力量在向上升,同時它象徵著性。

肉身的昆達裏尼引發的第一個現象就是活力,而活力也意味著你的性中心被激發了,腎上腺素升高的人,也意味著他的性將會比別人強。

♥第二種昆達裏尼也就是真正的昆達裏尼,它必須被按照正確的方式在乙太體內激發。

♥換句話說,你必須首先意識到乙太身,而且首先意識到乙太身那個中脈,並且,意識到某些乙太身運動的能量,而且引導這個能量進入乙太身內的中脈。
♥這時候引發的昆達裏尼,引發的熱量,才是真正的昆達裏尼上升。

♥它的感覺仍然是對應脊椎骨,你會感覺到脊椎骨的熱量上升,它跟肉身的昆達裏尼非常相似,但唯一的區別是它裏面沒有high,沒有腎上腺素升高,你完全是平靜的,而且平靜地開始深邃。

♥因為昆達裏尼的能量融入中脈,意味著你變得更加的深邃了,更加的寧靜了。

它正好是一個相反的現象——當腎上腺素升高的時候,你變得更加的激動,更加的high,更加的騷動,騷動不安;♥但是真正的昆達裏尼上升的時候,你變得更加沉 靜,更加的專注,更加的集中。

♥這個可以作為區別它是肉體的昆達裏尼還是乙太體的,這個區別是很明顯的。
♥所以,我們要區別你到底是肉身的昆達裏尼、還是乙太體的昆達裏尼升起來了。

♥當真正的昆達裏尼升起的時候,你的性中心的能量反而會被抽走;而當肉身的昆達裏尼腎上腺素升高的時候,你的性中心能量會被激發。

一個會增強你的性,一個則降低你的性,這也是一個標誌。
♥所以這就是兩種昆達裏尼現象,一種是肉體的,是假的;一種是真實的,真正乙太體的昆達裏尼。

隨著內在能量的凝聚,能量在乙太身內的這根中脈裏上升,這也意味著你將經歷一個上升的頻率!


摘自【夕陽文集】之《意識內化實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