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滋養你的女性能量

這些可以滋養你的女性能量


大自然中本就有陰陽之分。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當然可以從大自然中汲取相應的能量,補充或者尋找回我們自身的能量。

這世上,本就有許多事物,蘊含著女性的能量。

★1.水

水是情感、包容、淨化、靈感。自古以來,水就常被用來象徵女性。“女人是水做的。”—人們這麼說。靠近水源、浸浴在水中,都會對女性能量帶來很棒的滋養。

泡個熱水澡,在水中輕輕地觸摸自己,充滿珍視地為自己做一個全身按摩。關注那些不舒服的部位,你不喜歡的部位,輕柔地安撫它們,哪怕只是把手掌在上面放一會 兒。

你可能會覺得後背很痛,卻又夠不到,這時你可以輕輕地把手放在腦後與頸部的交接處,或尾椎骨附近,想像療愈的能量流過你的脊柱。

在做淋浴的時候,你被流動的水溫柔地包圍,這時你可以想像自己沐浴在白光裏面,所有的不舒服和困擾都消融在白光裏,沖到腳下順著水流走了。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感受一下被沖走的東西是什麼顏色和樣子的?你也許會從中得到更多的啟示。

★2.花朵

你有沒有試過在床頭擺一束花?

每日清晨睜開眼,那美麗溫柔的顏色映入眼簾,生命仿佛也被注入了新的活力。花朵輕柔嫵媚,甜香可愛。各種各樣的花,象徵著各式各樣的女性。

花朵的能量和女性的能量十分相似,將喜愛的花放在自己的屋內,十分有助於滋養你的女性部分。

不妨仔細觀察一下,你喜愛什麼樣子的花?絢爛的玫瑰還是幽雅的玉蘭?
抑或是甜美的桃花、清麗的小野菊……把你對它們的感覺寫下來,你會意外地在它們身上發現自己。

也許你會在喜歡的花朵身上發現一些與現在的自己完全不符的特質,要知道,那本就是你已經擁有的品質,你所需要的,只是學習如何將它生長出來,就如花朵一樣。

★3.月光

月亮每隔28天就會完成在黃道十二宮的一個迴圈,女性的經期也是同樣。在很多民族,月亮都會被看做是一位元女神——它象徵著母親,照顧與滋養。

月光給我們帶來一種陰性能量的補充,它仿佛是彌漫而來,和緩地沐浴著我們。
♥也許是因為在黑夜之中,我們的直覺更加開放、一切都變得朦朧與夢幻,仿佛回到了潛意識的國度。

這時,靈魂仿佛變得更加清晰,藝術和創造也由此誕生。你可以試著在月光中畫一幅畫、寫一首詩或跳一段舞。你也可以在月光中做一個冥想——去感受自己與月亮的連結,或僅僅是去感受月光流淌在你的身上。

傳說過去在一些部族中,每當滿月或新月的時候,女性便會聚集在一起,向月亮女神祈禱並許願。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嘗試在滿月的時候為自己做一個小儀式,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要做什麼改變?真誠地把願望記錄下來,然後在下個滿月之際來驗收自己的行動與經驗。

★4.旋律


♥自古以來,人們就用樂聲來治病。
♥有些音樂的聲波很容易與你的內在頻率產生共振,從而疏解堵塞在身體中的能量。

獨處的時候,為自己放一段喜歡的樂曲,讓美妙的旋律籠罩著你。
有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想跟隨這些音樂起舞,這時,就請放任自己的肢體流動起來,不用擔心舞蹈動作,你可以任意地伸展身體,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煥然一新,充滿了活力。

音樂是流淌的舞蹈,舞蹈是有形的音樂,它們會在不知不覺中讓你得到滋養。

學會分辨合適的音樂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多半你喜歡的音樂就是最合適的,不過有的時候,也許你喜歡的音樂反而容易讓你沉溺在悲傷、恐懼的情緒中,讓你的精神更加消沉和散亂。

這時試著讓自己去聽一些平緩和單純的樂曲,比如單純鋼琴或古琴樂,或單純的節奏鼓點。
在聆聽音樂的同時,也可以去關注一下自己情緒的變化,閉上眼睛去感受它,也許你的眼前會隨之出現一些畫面,讓它們隨著音樂流過你。

♥將自己放空,音樂會自動流入和填補你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