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與內在身體聯結

★本體是最深沉的自我,超越語言文字,尋找你那無形無狀而不可摧毀的本質—透過內在身體的連結。

★對體內的感受是無形的、無限的和深不可測的。
★你的內在身體位於你的形式身份和真正本質的之間的門檻上。無論如何請不要與它失去聯繫。
★在你尋求真理時,請不要將你的注意力移到別處.因為只有在你的身體內,你才能找到真理。

現在就請試試看。閉上你的眼睛可能比較好。如果以後當你能輕易地、自然地進入體內時,你就不需要再閉上眼睛了。

現在,請將你的注意力轉向你的身體。從內在感受它。

它是活生生的嗎?

在你的手、胳膊、大腿、腳和你的腹部、胸部之中,是否有生命的存在?

你能否感受到那個充滿你整個身體的.賦予每個細胞和器官活力的微妙的能量呢?

你是否可以在你身體的各個部位同時感受到它是一個單一的能量場呢?

★請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感受你的內在身體上幾分鐘。

★別去思考它,感受它就可以了。你對它的注意力越為集中,你的感覺就會越強烈、越清晰。

★你會覺得你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變得更有活力。如果你的視覺比較強的話,也許你會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光亮。

★儘管這種意象會暫時地幫助你,但是請你更多地去關注你的感覺而不是這種意象。
★意象,不管它是多麼的漂亮和有力,它已經受限於形式,所以無法帶你進入更深的層次。
★對體內的感受是無形的、無限的和深不可測的。

你可以不斷地進入更深。如果在這個階段你的感受不是很強烈,就請關注你能感受得到的任何東西。或許你的手和腳有一些輕微的酥麻感。但是此刻這已經足夠了。

★對體內的感受是無形的、無限的和深不可測的。

這時,請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感受上。你身體的生命力正在甦醒。稍後,我們會再做幾次練習。

現在,請睜開你的雙眼,在你環顧四周時請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體內的能量場上。

★你的內在身體位於你的形式身份和真正本質的之間的門檻上。無論如何請不要與它失去聯繫。

通過身體進行轉化

為什麼大部分宗教都譴責或否認身體呢?好像尋道者通常都將身體視為障礙甚至罪孽。
為什麼只有少數的尋道者變成尋見者呢?

在身體這個層次,人與動物很相似。所有人類身體的基本功能——歡樂,痛苦,呼吸,吃飯,喝水,排便,睡覺,尋找配偶和生育的動力,生和死——與動物都很相似。

人類從恩典和合一的狀態中失落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他們突然醒來,發現他們有了一個像動物般的身體。這真的令人難以接受。

當亞當和夏娃看到他們赤裸着身體時,他們開始害怕起來。這種對動物本性的無意識的抗拒很快地產生了。

★他們瞭解被強大的本能動力所掌握,而退轉回完全無意識的威脅,變得非常真實!
★羞恥和禁忌開始出現在身體的某個部分和功能上,特別是性上面。

他們沒有足夠的意識來認識他們的動物本性,並允許它們的存在並同時享受它們——更不要說深入它,找出其中隱藏的神性和幻覺中的真實了,所以他們做了些他們認為必須做的事情。

他們開始從他們的身體中分離開來。
★現在,他們認為他們自己是“擁有”一具軀體,而看不到身體的本質。

宗教興起之後,這種人和身體分離的概念變成了所謂的“你不是你的身體”的信念。

東西方各個年齡階段的很多人都在通過對身體的否認來努力尋求上帝,尋求拯救和開悟。這樣就導致了他們對感官喜悅,特別是性的否認,還有禁食以及其他禁慾的方式。

因為他們將身體視為罪惡的,所以他們企圖通過折磨自己的身體來削弱或懲罰它。在基督教中,這種做法通常被稱為“苦修”。

其他人則通過入定或靈魂出體的方式來逃避身體。許多人現在仍然還在這樣做。
人們甚至說佛也通過6年的禁食、禁慾來拒絶身體,但是在放棄這種做法之前,他一直沒有開悟。

★事實上,沒有人曾經通過拒絶身體、折磨身體或是身體經驗來達到開悟。
★儘管這種體驗令人嚮往並能使你短暫地從物質形式中解放出來,但是,最終你又會回到你的身體上來,因為轉化的實質性工作是在身體上發生的。

★轉化是通過身體而不是遠離身體來完成的。
這就是為什麼真正的大師從不會提倡以折磨或遠離身體的方式來進行轉化的原因。

我們是否有可能找回那些丟失的、有關身體意義方面的教材。或從現存的散落教材中重新將它編排呢?沒有必要。

★所有的靈性教材的來源都相同。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只有一位大師,只是他以各種不同的形式表現而已。我就是那位大師,而你也是,只要你能夠接觸那個源頭就行。

★接觸這個源頭的方式就是通過內在身體。

儘管所有靈性教材的來源都相同,但是一旦它們被口述及撰寫下來時,它們就變成了一些詞句的組合了——而詞句僅是一個路標而已,如我們剛才提到的。

★所有的這些教材都是指向回到這個心靈資源的路標。

我已經談論了隱藏在你體內的真理,但是我還是要再總結一下那些大師們失傳的心靈教導——所以這又是另外一個路標。

★在你傾聽我說話或讀本書時,請努力感受你的內在身體。

◆有關身體的訓誡

被稱為身體的這個密集的物質結構,受限於生、老、病、死,但這不是最終的真理—這不是真正的你。

★這是對你超越生和死的那個本質的誤解,歸因於你心智的侷限性。

★這種侷限是源於心智與存在失去聯繫後,將身體做為它疏離信念的證據,並借身體把它的恐懼狀態合理化。

★在你尋求真理時,請不要將你的注意力移到別處.因為只有在你的身體內,你才能找到真理。

★請不要對抗你的身體,因為這樣做就是在對抗你的本質。

★你就是你的身體。你能看得見和摸得着的身體,只是一層幻想中的薄紗。

★在你的身體下面是無形的內在身體,是你通往存在,進入非顯化生命的大門。

★通過你的內在身體,你可以與那個未顯化的合一生命緊密相連,無生/無死/永恆存在。


節錄--當下的力量--與內在身體聯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