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親密關係

★在你的內心發現和找到親密關係吧,而不是你自身以外。在你的方寸之內,不藉由任何人,而實現和體驗親密關係。
★真相不是創造的,是發現的;解脫不是改變的,是通過發現而自然展現的。
★親密關係和改善親密關係,並不需要另一個人。如果親密關係需要另一個人,那意味著你自身是不圓滿的。如果你自身是不圓滿的,則你永遠會向外找,那樣也沒人能真正實現自由。


★親密關係和改善親密關係,並不需要另一個人。如果親密關係需要另一個人,那意味著你自身是不圓滿的。如果你自身是不圓滿的,則你永遠會向外找,那樣也沒人能真正實現自由。如果改善親密關係如果需要另一個人,那意味著操控。你在試圖通過操控,而實現和諧的親密關係。

一位佛不教導通過改變對方,或改變自己以期待對方改變,而實現親密關係。一位佛不教導改變,他只教導發現。為什麼一位佛也不教導改變自己呢?
只為改變自己和改變他人一樣困難。在你或他人不能變時,就是不能變。在該變時,自然而然的變了,根本不費力氣,甚至連一個變的想法也沒有就變了。

★真相不是創造的,是發現的;解脫不是改變的,是通過發現而自然展現的。所以,別庶務通過改變什麼而實現解脫與自由,發現吧。
★發現就是諸佛的解脫與自由之路。
當你成佛,你與這個世界不再有任何關係,唯留下親密關係。和你的丈夫有親密關係,和你的小孩有親密關係,和一棵樹有親密關係,和一隻鳥、一片雲、一朵花、一隻狗、一粒沙,甚至也和殘疾、貧窮、癌症等有親密關係。

★在你的內心發現和找到親密關係吧,而不是你自身以外。
不要期待找到一位好丈夫、一位好妻子而實現親密關係,在你的方寸之內,不藉由任何人,而實現和體驗親密關係。
★你既是男人,也是女人,你是整個人類,最終你會發現,你超越男人女人,你超越人類。
你比你所有認識的都深廣。圓滿俱足,甚至比這還往上,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情況。
到這裏來吧,真正的親密關係就在這兒發現和體驗--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情況。

文 :  一念行者    http://goo.gl/qhqA4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