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修行人的關卡-輪迴轉世會遺忘

★「祂」是在你的「心」裡。你不需要一個中間人,你也不需要用別人的
見解來使你正確的了解「祂」。
★真實的「祂」沒有替代品,你能夠認識「祂」。「認識你的造物主」是你神聖的且不朽的權利。
★信仰:《愛》是唯一的信仰,真理:真理跟宗教未必是等號.真理是超越宗教,愛沒有分佛教徒的愛、基督教徒的愛,回教徒的愛,愛就是愛,愛不需要宗教標籤,因此真理未必要跟宗教掛勾。


宗教是「手指」,真理是「月亮」。「手指」是指月亮的「工具」,月亮是標的,因此月亮超越手指,月亮不等於手指,不但包容指向月亮的手指,也包容指出月亮的手指。但反過來,手指未必看得到月亮,因為手指會跟別的手指打架、矛盾、對立,手指看不起別的手指,月亮被一堆手指給遮蔽掩沒了。


★宗教:宗教跟信仰並非是等號。
有人信仰宗教,有人信仰科學 ,有人信仰不同哲學,有人信仰唯物論,有人信仰共產主義,有人信仰什麼都不信(也是信仰)。所以,‘每個人都有信仰。但每個人未必都有宗教,所以,是要信仰不是要宗教。
★信仰:愛是唯一的信仰。
★真理:真理跟宗教未必是等號。
★真理是超越宗教,愛沒有分佛教徒的愛、基督教徒的愛,回教徒的愛,愛就是愛,愛不需要宗教標籤,因此真理未必要跟宗教掛勾。相反地,真理跟宗教掛勾才會有「無明」。
宗教如同牛頓,真理如同地心引力,地心引力不用跟牛頓掛勾,是牛頓要跟地心引力掛勾才能得到諾貝爾獎。但是地心引力並非是牛頓的專利,是全人類的地心引力,牛頓的地心引力是為了紀念他的發現,而非是牛頓的專利。所以「牛頓的地心引力」 是有盲點的(語病),是全人類的地心引力,牛頓是發現者不是發明者。

★恢復對真理,對愛的信仰,才能「連結到高層的力量」。
因為沒有信仰就無法連結(因為自由意志),自由意志不同意之下 「上面」是沒辦法著力,自由意志要同意,要對上天有信任。可是「信任」若遇到宗教 「信任度」就起不來,因為宗教有很多"非真理的東西"。
所有宗教教育有些是真理,有些是非真理「混在一起」,那麼宗教徒都"照單全收"會造成兩個後果—要嘛死心塌地的盲目相信,要嘛就不去信,那這時候就錯過信仰,於是就沒辦法「連結」,沒辦法連結就困在"一般的層次",所以「關卡」是這樣來的。
突破關卡的要點是— 信仰真理、信仰真愛、信仰真相,而非信仰某些宗教,對宗教可以抱持一種包容、尊重(尊重未必等於認同)、超越。但是又可以活用工具,把宗教真理的部分抽出來,把非真理的過濾掉。


★“當你了解「祂」,你對實相的了解將會增加。”做任何可以幫助你認識「祂」的事情。
神學與宗教教義只能告訴你關於「祂」的事。
★即使宗教信仰與修行是你生活的重心, 你仍然必須採取額外的步驟,以便與「祂」擁有個人的關係。這是一種個人的神聖經驗。即使你根本沒有宗教信仰,你並不會被排除在這經驗之外。
事實上,一個沒有宗教背景的人,他真誠的尋求「祂」, 比較不可能勉強接受教理上的安逸,以替代真實的「祂」。
“神學只是關於「祂」的信仰的廣泛匯總。真實的「祂」沒有替代品,而且,你能夠認識「祂」。
「認識你的造物主」是你神聖的且不朽的權利。你不需要一個中間人,而且,你也不需要用別人的見解來使你正確的了解「祂」。因為「祂」是在你的「心」裡。
★當你了解「祂」,你的概念將會運行得更好。你也將能專注於產生更高層次的「擴展與壓縮」, 這會帶給你健康、財富、和智慧。因此,你會知道把什麼組合在一起,以及如何做好它。 你生命的許多層次將會同時展現,伴隨著更寬廣的豐盛。”

source: goo.gl/rdlQH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