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針灸也除皺 刺攢竹改善抬頭紋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很多民眾為了對抗皺紋想盡辦法、傷盡腦筋,臺北市
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表示,針灸也能除皺。


一名59歲女性個案,近5年多來為日益增多的皺紋而煩惱,一個月前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就診,每星期施予3次針灸,一個月後抬頭紋已消失。

林在裕表示,中醫理論認為,面容的榮衰與人體五臟六腑、氣血經絡密切相關,人體是透過經絡系統將氣血、營養源源不斷輸送到頭面來滋潤榮養頭面部,因此當處於臟腑功能異常、經絡不通或氣血虛弱的狀態時,就容易產生皺紋。

針灸除皺以中醫經絡學說為基礎,經由穴位刺激,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皮膚的營養供給及調節皮脂腺的分泌,進而達到消除臉部皺紋、避免皮膚鬆弛的效果。

林在裕表示,上述提到的個案額頭上出現抬頭紋,針灸攢竹等穴,針灸不僅針對臉部局部皺紋,更可以進一步調整五臟六腑、氣血陰陽的機能,同時具有標本兼治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