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愛是一場真正的修行】

愛是什麼?

叫我說:愛就是我們兩個人之間,只有你沒有我,為了你我寧願沒有自己。

在那深深的愛中,我不需要有我,因為有愛就已足夠了,因為愛早已把我融化!

我怎能既要愛又要我?

愛和我怎能是相融的?

就像在極熱的岩漿裡,怎能還有保持自我的鐵?

愛是,你是我的心,你的思代表我的思,你的想代表我的想,你的需要代表我的需要。

愛是,我是你的靈魂,我展現的是你的需要,我成為的是你想成為的,我表現出的是你的心意。


2

在愛中,甘心服務的那位,是真正愛的擁有者;因為真正擁有愛,他早已是最大的受益者。

真正的愛,是藉我來完成你的心願。

真愛中,你甘心對你的伴侶說:親愛的,如果你願意,把我調教出符合你心意的男人或女人。

你甘心說:親愛的,我願做你手中的橡皮泥,捏出你想要的東西,為了你我願在你的指尖千揉萬搓。

準備好真正去愛,那就像一塊生鐵準備投入熱岩漿,有誰還期待全身而退?

有誰還期待在那熱流裡保持自我?

真愛是一場修心之旅,不是大丈夫,不是佛菩薩,有誰能夠真正做的到?

有誰能夠真正玩的起?


3

投入真愛是一場自我的自殺,你不可能帶著自我進入真愛;帶著自我進入真愛,真愛將被自我一點點地吞掉。

自我就像吸血鬼一樣,它什麼都不想給,它只想要,它不斷想從你那汲取什麼來營養和維持它自己。即使它給,那是為了要,是交換。

自我和愛不能共存,它們就像冰和火一樣無法共融。

有真愛的地方一定沒有自我,有自我的地方一定沒有真愛。

你不可能以自我來愛。

不存在自我的愛,只存在自我打著“ 愛” 的名義的佯裝。

自我並不存在,它只是你想像中的人物。

從來都不是自我在愛,真愛都發生在自我缺席時。

在真愛里自我無法生存,自我生存的地方一定不是真愛。


4

你必須像水一樣,無我無骨地進入你伴侶的世界。

若你有角有棱地進入,不是劃傷她,就是將自己損害。

人們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誰知墳墓是菩薩的道場?

在墳墓里活過來並且活得好的人才是菩薩,菩薩若不在墳墓裡修煉和復活她能在哪裡?

生生世世的輪轉,你的婚姻伴侶才是你真正的同修人。

有發心想解脫成佛者,堅定於你的婚姻,在那裡修法成佛。

愛是一場內在的修行,所有不愛的故事、念頭都是你修行的目標,除盡所有的不愛,唯留下愛,修行才算有了“ 功德” 。

在婚姻裡修行成佛,在火中生出紅蓮,若能如此,你便是世間最有力者,最智者。


5

你真的想有一場真正的修行嗎?

若你想快速直捷投入真愛的懷抱,選擇婚姻並在婚姻裡修行是一種有力的起點,在這個道場裡修行,成就的是維摩詰。

如果稱名修行人,不管你的婚姻如何,不要主動離開,能愛上那不愛的,修行才是成功的。


對很多人來說,離婚是一種逃避,或是貪嗔癡、殺盜淫開花的再一次結果;如果你不想在這兒擱置,或不想讓它再作輪迴的因,在你震盪不安的婚姻裡修行!


那你不愛的人身上,集中了你自由所需要的一切元素。

倘若你能過了他(她)這座山,還有什麼能將你的自由羈絆?


對一個好的修行人來說,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那是愛情自由涅槃的搖籃,若你不能在婚姻裡如魚得水,你的修行沒完。


6
對以婚姻作為修道場的人來講,他的婚姻愛情圓滿,即佛道成。

若不是這樣,他的覺行就一定不圓滿,最讓你痛苦的人,是你最該拜的佛。

說到底,讓你痛苦的不是你伴侶,是你內在沒有看穿的故事;不管你的伴侶什麼樣—— 他只是他自己,是你認為他應該有所不同的想法讓你痛苦。

你的伴侶身上浮現整個人類的概念,當你把你的概念投向他,並信以為真——你眼裡有了一個問題多多的伴侶,而那和他實際有什麼關係呢?

你不清楚問題來自你的心,你不明白那些有關他的想法都是虛的,因此你受苦,並且無辜的怪罪他,而實在是,你被虛假的欺騙了!

從這場“ 伴侶如何” 的夢中醒來,你將發現,原來站在你面前的這位不異於印度的那位佛,這位喬達摩帶給你的,也是獨一無二的。


7

愛是一場真正的修行,婚姻是一處有力的道場,當你能夠在婚姻這所道場裡修愛的行解脫,維摩詰大士轉世再來。

此生要花多年的時間,專門度你的佛就在面前,你認出來了嗎?

認不出來是你的功課,認出來是你的功德。

認不出來,你的心常起貪嗔癡之火,認出來,你的心常流般若波羅蜜多。

認不出來,你的心常生殺盜淫之行,認出來,你的心流成一條愛的河……

當你明白,婚姻的牆消失了,宇宙變成了家;愛情不再和伴侶相關,然而伴侶卻成了你最珍愛、最感恩的那位。

修行拆除所有的障礙,愛使所有的牆消失,當我們有了最徹底的明白,眼前這個世界就是西方極樂世界。


8

當你和你的愛人撞車,顯然你是帶著你的自我;不然怎麼可能?

誰和誰撞車,什麼和什麼相撞?

兩個人能相撞的,一定是各自的自我,當一方沒有自我,相撞是不可能發生的。

親愛的,你的伴侶和你,要像兩條河奔流著交彙在一起,千萬別像兩輛火車,如果那樣,你知道結果是什麼。

在愛的道路上,我們一次次的撞車,那應該撞醒我們的自我,撞碎我們的自我,而不應該每一次相撞都加強了它。

你真的想體會真愛嗎?

融化吧,把你的自我化成水,變成汽,滲透到她裡面,飄蕩在她中間;或你變成有覺知的虛空,任她活躍在你裡面。


9

深深的認知愛情,你明白,那隻是一種心鏡之花情水之月,一場美好的夢!

不管你和你伴侶的關係如何,和他無關。

你明白嗎?他是你的意識,你的意識造成你眼中的他。

終究你將醒悟:愛情是一場純粹的自愛,一場心愛上它自身的玩笑。

在愛情中,思念或者憎恨,都和對方無關,那隻是心在攀緣或反對它自己的妄念,說來道去,一切僅和你有關,和他無關。

若你深深的了解萬法唯識,你眼裡的愛人只是你自己心的化身;當你了解這一點,愛他便是愛你,戀愛便是自愛。

你會對自己吝嗇嗎?

你會不疼愛自己嗎?

若你明白愛他就是愛自己,愛他和他無關,即使粉身碎骨你也會投入那愛!


10

清醒的智者沒有不愛他伴侶的,清醒的智者沒有抱怨他伴侶的,因為他清楚的了解,他的伴侶只是另一個他,他如何對己,就如何對她。

若對她和對己有所不同,他迷惑了。

他堅定不移的待在這個故事裡:

任何愛他人的行為都是自愛,任何傷害他人的行為都是自虐!

沒有醒悟的智者,將你和我看作兩個分離的個體;

沒有醒來的佛,將任何一種外境或事物看作實有。

愛情不別於世間任何事,伴侶不異於世上任何人,當我們齊運自身的三身四智觀察諸法,一切事物都是妙寶,一切有情都是佛!

在佛的眼中,愛情充滿天空,伴侶四處都在,他時刻處在愛情裡,日夜浸在花蜜中,他在那愛的夢中一次次笑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