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天然珍珠粉 戰痘療毒也美膚

大部分的民眾都希望擁有良好的皮膚狀態,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現
代人的壓力大,長期感受壓力會影響皮膚問題,透過天然的珍珠粉,有解痘療毒的效果,也有助於美白。

情緒是影響身體健康的潛在因素,現代人常常都要面對壓力,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當壓力情緒影響過度時,便會造成身體相對應的反映,身體自然會有不適的現象。

過度的情志會影響臟腑,導致臟腑氣機的混亂,由此而生疾病。當過度壓力反應時身體把供給皮膚的血液轉移到肌肉去,使皮膚血液循環減少,養份和氧氣的供給不良,使皮膚降低新陳代謝,造成了皮膚的乾澀、皺紋、老化,發炎、發癢、等問題。

另外情緒控管不佳時,也容易出汗,促進皮脂腺活動,使皮膚出油,長粉刺,免疫系統衰退,則易染皰疹造成壓力毒所謂的免疫系統失調,更嚴重的破壞毛囊,造成掉頭髮,進而出現「鬼剃頭」的問題。

周宗翰醫師指出,在《本草綱目》就有記載,天然的珍珠粉具有解痘療毒,治療各類的皮膚損傷、創痛,解決黑頭、面油、痘痘和死皮問題,平時外用有美白皮膚的功效,可以做為日常保養使用,也因此珍珠粉是多種化妝品的添加劑。

醫師建議民眾,可自製天然的珍珠面霜作為日常保養使用,首先用冷水潔淨面部,然後取適量天然珍珠粉與一顆蛋的蛋白調和均勻就是最天然的面膜,如果夏天有曬傷可再加少許蘆薈汁平均抹在臉上,輕輕按摩,約30分鐘左右洗淨,可自然增白,緊縮皮膚,消炎緩解曬傷,加強臉部血液循環,防止皮膚鬆馳等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