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刮痧 幫忙跨過減重停滯期

許多民眾都希望擁有看起來更加健康的體型,因此減重是現代許多人的
國民運動,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臨床上有許多減重的,剛開始有瘦,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停滯不前,而透過中醫的刮痧,有助於盡快度過減重的停滯期,而且刮痧減重偏重於減脂肪,有助改善體型。

周宗翰指出,許多民眾在減重時,剛開始有瘦,但到了減重停滯期時就開始對減重失去信心,但正確的減肥過程,最好也是以階梯式的方式來呈現,而不是呈直線下降,建議每週減重以不超過0.5至1公斤為宜,這樣的減重方式才是健康並有效的方式。

許多減重減重的民眾一定都有經歷過停滯期,透過中醫的物理外治療法,刮痧可以幫助我們盡快度過減重停滯期,中醫認為經絡的瘀阻常常就是代謝不佳的表現,西醫又稱為淋巴的回流不好,在經絡上用刮痧板刮出痧,有助於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循環會加快,幫助身體恢復正常的生理狀態,淋巴回流也會更順暢,藉以達到調整促進代謝,縮短減重停滯期的的目的

刮痧減肥其是側重於減脂肪,因為一個人體重若是在正常範圍之內,做刮痧治療時體重自然變化不會很大,只是針對局部一些脂肪進行重新構造,實現改善體型。在這個過程當中,是調整脂肪的比例與分配,減去多餘脂肪,通常會以三焦經,大腸經,脾經,胃經,與膽經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