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正確凝視陽光,可療癒身心

陽光是地球萬物的永恆生命來源,更是讓所有疾病治療方法更有效的萬靈丹。
太陽不是你的敵人,它是你在健康道路上,最重要的朋友。
陽光不花你一毛錢,就能改善你的痛風、風濕性關節炎、動脈硬化、皰疹、坐骨神經痛、腎臟病、氣喘……等。皮膚在接觸陽光時製造出的維生素D,還可增強免疫系統、預防骨質疏鬆症,以及逆轉多種癌症。

你知道嗎,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刺激甲狀腺增加荷爾蒙的分泌。甲狀腺的分泌物對人體新陳代謝至關重要,荷爾蒙增加將使人體的基礎新陳代謝率提高,而新陳代謝率的提高對減重和增進肌肉生長都有幫助。在豢養於室內晒不到太陽的禽畜增肥速度較快,相同的情況也會發生在不晒太陽的人身上。因此,想減肥,多曬曬太陽吧

凝視太陽是一種古老的儀式,它能引發療癒身心的功效
任何接觸不到陽光的人都會變得虛弱而且身心狀況百出。元氣遲早會消耗怠盡,這也正是生活品質不良的寫照。生活在挪威、芬蘭這類北歐國家的人們,因為每年有數月必須生活在黑暗中,比起生活在世界上其他陽光充足角落的人,更容易脾氣暴躁、身體疲勞、生病、失眠、心情沮喪、酗酒和自殺。在這些國家皮膚癌的好發率也較高,舉例來說,蘇格蘭北部的奧克利和雪特蘭島上皮膚癌的發病率和地中海諸島相比高出了十倍之多。想要身心都健康、想要降低癌症發生?多曬曬太陽吧!

凝視陽光的技巧
施行太陽凝視的技巧十分簡單,所需要的只是時間和專注力。任何人都應該只在早晨和傍晚的幾個小時內進行太陽凝視,大約在日出後和日落前的一個小時內進行。第一天的時候,以輕鬆的方式來觀看太陽不要超過十秒鐘。第二天,看個廿秒,在之後的每一天都增加個十秒。連續凝視太陽十天後,你大約能把觀看太陽的時間增長到一百秒左右。眨眼睛或眼睛閃爍都是被允許的不需要一直保持穩定的直視。為了從凝視太陽中得到主要的益處,你必須持續以上的方法不斷把時間拉長,一直持續三個月。這會使你把一次凝視太陽的時間增長到十五分鐘。

經常進行太陽凝視最常被指出的益處是視力的改善
有著金色光束且眼神永遠凝視的太陽賜予了生命,有智慧地稱呼它為最初也是最终的真理,對人類而言也被公認為最早的醫生。

摘自原水文化:神奇的陽光療癒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