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讓不可見的變可見-克里安照相術

克里安照相術(Kirlian Photography),稱作電暈放電照相術(Corona discharge photography)。是一種讓相紙跟物體接觸,並利用高電壓使物體的放電影像直接感光在相紙上的照相技術。
1939年,前蘇聯技師克里安(Semyon Davidovich Kirlian)與妻子范倫緹娜(Valentina)意外發現以這種技術攝製的照片能顯示物體與人體電磁場的能量放射狀態。其中最令人驚異的例子是:被裁掉一小部份的葉子,在克里安照片中竟然呈現完整模樣。其後三十年,克里安夫婦倆一直潛心研究電子照相術並攜手研發了相關設備。

以克里安照相術所拍攝的葉子



克里安當時認為照片上呈現的光暈是由生物能場所造成,而這種技術能捕捉到被攝物的生命能量狀態。不過現在一般相信,克里安拍攝到的僅為人和物體最基本的能量場,即乙太體(Etheric),而人體外圍尚有更高層次的能量体(Energy Bodies)。然而克里安照片的好處在於能提早辨視出身體功能失調的部位,使它在變成疾病前早一步獲得治療。

1970年,奧斯特蘭德(Shelia Ostrander)等人在《發掘內在的小宇宙:共產世界科學家超感覺能力的實驗記錄》(Psychic discoveries Behind the Iron Curtain)一書中向西方世界介紹了克里安照相術,克里安於是成為高電壓電子照相術領域的知名人物,後來更成了這種技術的代名詞。

二十世紀末,運用此原理研發而成的「氣場分析儀」問世,它能更真實地捕捉到人體氣場,而有經驗的解說人員亦能根據氣場照片中的顏色與結構,判斷當事人當時的情緒模式與身體能量高低。後來德國的彼得‧曼戴爾博士(Peter Mandel)也以此發明了彩光針炙與多種彩光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