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祈禱與宇宙本源的連結

人的信仰是建立於童年的家庭背景和生長環境。隨著成長,我們對信仰的信心會根據受過的知識教育和情緒而改變。但是,不可改變的是,人對靈性的渴望。
從有些宗教的角度來看,人是由靈、魂,體這3個部份組織而成的。魂和體的供給是可以從生活當中取得,唯有靈體的部份,是必須藉由祈禱、靈修,和其他靈性的管道才能得到。當對靈性的能量產生渴望時,人就會去追尋,並在其中產生對信仰的信心。一旦信心建立時,祈禱的力量就會倍增,靈體的能量也能順其自然的流進來,並在其中產生源源不絕的正面循環。信心的建立是須要不斷的練習,與尋求,才能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靈性來源。


謙卑的心
在祈禱時一定要有顆謙卑的心,將自己掏空,回歸到零的狀態,才能吸收並得到靈性。當自我意識過於強大時,祈禱的力量也會削弱。而「自我」是阻擾我們達到零階段的主要原因。從嬰孩時期開始,我們經由哭鬧得到父母的注意力,自我也不知不覺的產生。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們的世界就像以我們為中心一樣,自我更不知不覺越來越強大。唯有不斷的自我審合,回歸到宇宙的開端,才能放下一切的驕傲、成就、和利己主義。

警醒的心
當祈禱者對靈性的敏銳度不夠時,祈禱的內容就會變的一成不變,、膚淺,並無法再藉由祈禱得到更多的力量。因此,要有顆敏銳、警醒的心去察覺「靈、魂、體」現階段的需要。不過,這樣的祈禱還是不夠強大的。能夠真正的將自己融入,成為宇宙的一部份,並提升敏銳度,去感受世界的需要,才能將釋放出祈禱的強大力量。

正面的意圖
一個好的祈禱者,取決於祈禱的意圖。大多數的祈禱者,都是以自我的需求為出發點;可能是為了生活,為了靈體的需要,或是為了自我的滿足。當然,也有更深層的族群會以整個宇宙為出發點來祈福。然而,「請求」的禱告會限制我們靈體得力的來源,如果能將祈禱昇華至「感恩」,就能得到更多的能量。「感恩」的祈禱能回應我們對宇宙的愛,宇宙也會回應我們,而藉其得到的能量是遠遠大於所求的。當祈禱轉為感恩的能量時,祈禱者就能成為人類與靈性的橋梁,帶來更多祝福。

祈禱可以是個人的靈修行為,而群眾的祈禱可以帶來更大的正面影響。當一群人帶著共同的意識,為某件事祈禱時,帶來的效應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通過祈禱,每個人都可以沉靜心靈、清理過去、整頓現在、規劃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