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探討靈氣點化過程

靈氣是簡單的觸摸療癒技巧,靈感來自金剛乘密宗佛教。對靈氣造成影響的為日本天台宗。臼井先生是天台宗弟子,也是在家居士,原本想教授各種靜坐法,幫助弟子開悟。
在鞍馬山閉關二十一天後,臼井先生體驗出一種快速法門,能幫助人們快速療癒。他在閉關期間見到各種符號影像,後來用在一連串的點化中,把能力傳給別人。

另一件明顯的事,就是臼井先生採用了密宗灌頂的基本架構(梵文為abhisheka,印度教則稱為真言點化mantra diksha),傳授佛教及靈氣的不同層級。在佛教和印度教的密教傳承中,灌頂有許多種,依其目的和師徒傳法方式而異。喬治佛斯坦在《密教儀軌-狂喜之道》(Tantra-The Path Of Ecstasy)一書中,提到印度教薩拉達聖印儀軌(Sharada Tiaka Tantra)的四種點化,包活:

一、透過儀式,稱為真言點化(kriyavati diksha 或mantri diksha);
二、喚醒聲音的力量,從而真正體驗到意識的力量,稱之為varnamayi diksha;
三、將精微能量放入弟子身體管道,讓能量的力量立刻示現,稱之為kalatma diksha;
四、直接喚醒海底輪的拙火,安全地導引導頂輪,當下由生死輪迴解脫,稱之為vedhamayi diksha。就如其梵文vedha的意思,在這種點化中,弟子的身心被傳承的開悟能量直接貫穿,可能會體驗到無來由的至樂,身體搖晃,感覺有如重生;也可能令弟子昏厥,或是陷入深沈無夢的睡眠。

第一級靈氣會授與很簡單的啟蒙儀式,包括四次點化。由於靈氣設定的教授對象,是對單純釋放壓力或基本保健感興趣的一般人,授與的點化約可比擬印度教儀軌的真言點化,或是日本佛教的結緣灌頂。四次點化在四次儀式中分別授與,適合任何入門的學生。

點化的反應因人而異,大多數人會感覺深度放鬆。有些人也許會感受到色彩或影像。少數人甚至會身體顫抖或是流淚,因為他們體驗到心的敞開。各人反應與其靈性進展,還有當時的人生際遇有關。有時人們對點化的反應會很強烈,特別是累世的修行者。但整體而言,不該太在意外在現象或反應,之後實際修持中所發生的才是重點。點化反應只是淺嚐勤加修持所能帶來的可能好處。

第二級點化帶有varnamay和kalatma diksha的性質,將某些聲音或符號和相應能量植入意識。在與天台宗近似的真言宗,這個層次通常被稱為「受明灌頂」。教師和弟子愈成熟,愈會有立竿見影的成果。同樣地,最重要的考量,是找到可直接溯自臼井先生傳承的成熟老師。你的老師必須能追溯傳承,以確保得到正確傳授。



本文作者:寶拉.賀倫

本文出自:<靈氣心世界:以撫觸與覺知開展生命療癒>

由/生命潛能 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