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用靈氣治療時是否會沾染對方的負面能量?

問:用靈氣治療他人時,是否會沾染對方的負面能量或病氣?

使用靈氣不可能會沾染他人的負面能量或病氣,反之亦然。在其他形式的能量治療中,你是將自己貯存的電磁能量傳輸給他人,沾染就可能發生。但靈氣是宇宙生命能量,是經由你來接通傳導,並非來自於你,因此可以合理推論,其他人並不會沾染你的個人能量模式(身體或情緒的堵塞)。同樣地,你也不會沾染到對方。


有時在治療他人時,好比說是壓抑了許多傷心難過的人,如果刪妤你自己也壓抑了類似情緒,換句話說,你內在某些東西與對方以相同頻率共振,那麼你也許會開始處理自己的悲傷難過。

要記得的是,治療他人時,你自己也同時在接受治療,因此有時為人治療後會感到喜悅有活力;有時則會感到疲累低落,特別是休息不足或開始處理自己過去壓抑的某些感受時。持續感到疲累也可能是有輕微的慢性憂鬱,甚至沒被察覺。憂鬱本身並非一種感覺,而是感覺的壓抑。這種壓抑通常會呈現身體的倦怠感或疲累。也許身體這時真的需要靠睡眠除去凝重的堵塞情緒,而靈氣治療正促使你尋求必要的休息。另一個處理這些感受的方式,就是有意識地去充分感受(參考《靈氣豐富人生》和《強化核心能量》(Core Empowerment)二書,進一步了解如何處理卡住的思想和情緒)。到頭來,靈氣總能給你恰好的需求建立平衡。

另一個考量方式,是坐在另一個人面前時,如果你夠開放或敏感,也許會感受到對方的情緒。而如果你感同身受的能力夠強(又稱「同理心」或「神入」),也許還能察覺對方身體的痛苦。

但這些感覺只是短暫的。如果你為他人治療時,秉持著自己只是在支持對方的心態,而非扮演偉大的治療師,這些感覺很快就會通過身體。如果你不去認定自己必須治好對方,或讓對方好轉,這樣的感覺就會過去。這些感覺可當成實用的診斷工具,幫助你判斷治療時需要留意哪些部位。

有個簡單方式能處理從他人那兒感應到的感覺,就是感謝宇宙提供這個資訊,然後說「放下、放下、放下」。透過認知感覺,不加以抗拒,這種感覺就能輕易消失。當我們說「放下、放下、放下」時,我們放下所有對這些感覺的認同,進一步認知它們短暫易逝的本質,不讓它們成為需要處理的問題。




本文作者:萊絲蜜‧賀倫博士(Dr. Laxmi Horan)

本文出自:<靈氣108問:以雙手傳遞宇宙生命能量的新時代療法>

由/生命潛能 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