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歐林摘錄】賦予自己及他人自由

♥自由是你為自己創造的。它不是別人給你的,而且也不可能會被別人拿走。
♥對自由的最大障礙,在於你看世界的方式。


如果你想將靈魂的光帶入意識中,自由是很重要的。地球實相是建立在選擇之上的。無論你在生活中經驗到怎樣的情況,不管你是不是認為自己擁有自由,你其實早已選擇要處於那樣的情境裏。

在這個自由意志的地球學校,你稱之為人生的地方,有許多關於自由的課程與挑戰。要想在你的生活中創造更多自由,不要看那些你沒能擁有自由的區域,反之,去看你已然創造出自由的領域

也許你擁有自由在你想遲歸時晚點回家,或你有自由在雜貨店買你想要的任何食物。為了要擁有更多的自由,看看你已然聲明為是你的權利的那些自由。

♥為了自己的缺乏自由而抱憾自憐,是在將自己丟進一個受害者的角色裏面。
♥每當你在那樣的角色裏體驗自己,你就不會有力量。
♥反之,去看那些你選擇不作為另一個人或另一個環境的受害者的領域。
♥你們全都在自己生活中的許多區域創造了自由。
♥你可以去看你已經給自己的許多自由,這些自由是你非常珍視的,而且是不允許任何人拿走的。

♥自由是你為自己創造的。它不是別人給你的,而且也不可能會被別人拿走。
♥你可以選擇犧牲掉你的自由,你也能選擇不承認自己擁有自由,但是別人是無法拿走它的。

只有你能夠犧牲掉自己的自由。在你的人生中有許多自由的區域,你知道沒人能從你那兒拿走。也許你有一個最喜歡去用餐的地方,你覺得自己可以在想去的時候,很自由地去用餐。你心深處知道,沒人能夠阻止你。

♥當你對宇宙發出一個,確切而清楚的訊息時,你很少需要為你想要的事物奮鬥

♥對自由的最大障礙,在於你看世界的方式。

♥如果你欠缺自由,那並非由於別人之故,卻是由於你自己思想的過程所致。

♥許多人由於不允許自己對他們遭遇到的情況在反應上有所選擇,而因此拿走自己的自由。

舉例來說,好比你的朋友總是批評你,而你總是以受傷的姿態或以怒氣來對他們回應。借著找到新的回應方式,你能獲得自由。

也許你可以說:「嗯,我這個朋友只是不知道有更好的作法罷了。」或「我的這個朋友也許對自己非常苛責,他之所以責備我,也只是因為這是他對自己一貫的說話方式。」

你能夠選擇以慈悲處之,而不將它當作是針對你個人。你能選擇保持在自己的中心並保持平衡,即便是當你周圍的人並非如此的時候。

這就是終極的自由,就是你選擇要如何對人回應與做人做事的自由,就是你以提升自己能量的方式來採取行動的自由。

你有自由選擇--你是想以一種讓你感到不快樂或使你覺得自己很糟的方式反應,還是以一種將會增進你的自尊、自重的方式來反應呢?

♥別人對你的回應的方式,是由他們的程式與信念來決定的。
♥力量來自於你知道自己可以選擇。
♥你不需要改變別人;你能改變你對他們的反應。
♥當你選擇對自己感覺很好時,你就不需靠別人以某種讓你感到愉快的方式行動。

♥在你能夠吸引來那些支持你、讚賞你並賞識你的人之前,你必須選擇開始以這樣的方式對待你自己。

♥想擁有自由,要願意予人自由。
你給別人愈多的自由,他們愈是想跟你在一起。

你曾向別人要求過你不想要他們要求於你的事情嗎?
你是否期待他們進出都向你報告,期望他們實現你的期望,然後在你想到他們的任何時候,期望他們都在那兒等候召喚?

♥不論你從別人那兒拿走了多少自由,你就在將同樣多的自由,從你自己這兒拿走。

想像一個犯人坐在牢裏,而一旁坐著的獄卒必須一天廿四小時地看守他。我想問的是,誰是真正的犯人?是守衛呢,還是犯人?
如果你覺得你必須全天候地看守別人,你不能信任他們或給他們自由,你其實跟他們一樣陷在牢籠裏。

♥許多人喪失自由的原因,是因為你們是如此嚴密地在看守那些你們不願被人拿走的東西。
可能你們正以這樣的方式守著你們的配偶,你的財產,你們的孩子或家庭,以致於你們將更多的時間花在保護他們,而不是尋求你們自己的成長。

就在此刻,下定決心,賦予每個親近你的人----自由,讓他們犯他們會犯的錯,並發現屬於他們自己的喜悅。我能保證,任何時候,若你能予人自由,他們將以甚至更多的愛與尊敬回敬給你。
♥但必須是一個中正的、平衡的、有安全感的人,才能給予別人他們的自由。

那是送給他們和你自己的偉大禮物,因為犯人再也不需要被守衛,所以獄卒也能重回自由的懷抱!
♥當你能夠選擇如何回應時,你是自由的。

♥如果你能選擇以喜悅和愉快反應,如果你可以選擇以看出那正面的、並認為自己是對而非錯,
♥來對人、事反應,那麼你已然獲得終極的自由,亦即做為你自己的自由以及以反映你更深真理的方式行動的自由。


歐林通過珊娜雅傳導譯者:鄭浩陽     摘錄及編輯:宛沂

本文摘自《活在喜悅中》http://blog.sina.com.cn/newearthce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