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賽斯】沒有“意外”,都是“選擇”

我沒有肉身,但我卻在寫這本書。我的讀者可能假定他們自己是有形的


生物,被肉身所束縛,囚禁於骨、肉和皮囊裡。

如果你們相信自己的存在要靠這肉體的形象,那你們就會感覺有滅絕的危險,因為凡肉體的形式都無法長存……我並不需依賴肉體形象,而你們也一樣。

——《靈魂永生》

前幾年,坊間開始熱炒“死亡學”,電視台也邀我參與。主持人首先在電話裡問我“新時代思想”有沒涉及“終極關懷”,她不知“怕死”正是我踏入心靈研究的敲門磚呢!

你怕死嗎?
如果你說不怕,抱歉,我想你不是缺乏好奇心和想像力,就是怕得根本避免去思索這個問題,假裝自己是“時空英豪”影集裡的“不死族”!如果你說怕,好,那麼就讓我和你分享治好我的怕死病的賽斯資料。

首先,前面已說過,賽斯是位轉世多次、如今已脫離有形世界的高靈,他選擇了老師的工作,經由女詩人之口,來吿訴我們物質世界的來源,以及精神世界的奧祕。

由賽斯書對物理學、心理學、哲學的高深理論,我們不得不承認,那不可能出自一位女詩人。因此,“賽斯現象”本身,便令我相信靈魂能不靠肉體而存在,死亡只是靈魂整個“變為”過程的一部分。

賽斯說,人死後,靈魂隨即進入靈界,即“架構二”,這兒是許多世界的交會處,由此處可以通達許多其他的次元。

不過,新時代的箴言: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在生前、在死後、在任何次元,都一樣適用。你永遠按照你的概念和期望,形成你自己的實相,這是意識的天性。

你對罪與罰、天堂與地獄的信念,你對心靈的本質和善、惡的信念等等,會決定你死後的遭遇。

如果你根本不相信有死後的生命,你可能會有一段的“空白”或“失憶”。
如果你相信有天堂,而自認此生做人無所歉疚,你可能會經驗到你心目中的樣板天堂,無論它是聖經或佛經中描述的至樂和榮耀的境況,或是宇宙中最美好的度假勝地。但樣板天堂的乏味,不會長久滿足奮發努力的意識。

如果你相信有地獄,而在死後立即的“一生回顧”影片中,你將深深體會到你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和痛苦,自認“罪該萬死”。那麼,你便會經驗你信念中的地獄。但會有嚮導和敎師來解釋給你聽,這完全是你自己的信念造成,那時,你將可如釋重負的重新思考和抉擇你“下輩子”要如何去學習,去經驗。

靈界的這些嚮導,有些是無形界的靈,有些是還活在人間的人,從睡夢中“出體”去幫助初亡的人度過難關。賽斯說,他花了許多世在每日睡夢中,在另一位嚮導的敎導下學做嚮導。珍,羅伯茲也曾受過這種訓練。

這種仍活著的人,熟悉意識的投射及所涉及的感覺,而幫助那些不再回到肉體的人熟悉這一切。因為這類嚮導仍與物質實相有牽連,對亡者的感覺和情感有更切身的瞭解,所以他們特別有用。

在《靈魂永生》中,賽斯將這一切都做了非常有意思的詳盡解釋,可以說是“賽斯生死書”哦!

一般而言,任何人都要經歷“自我檢討”〈但卻無審判和判官)。此後,每個人的遭遇便因他的認知、信念和靈魂的發展程度而有所不同了。

做有關“未來”的選擇之前,常常會有一段休息的時期,可以說是“中途站”或過渡狀態,也就是剛才所說的“架構二”。

不過,由於我們都個人地與集團地創造我們的環境,所以,世界各民族、文化中,共同信仰的“陰府”、“天堂”、“地獄”等幻象的確會存在,不過,亡者的這種經驗都只是“暫時”的。

例如,我也曾參加過道敎“觀落陰”的過程,雖有反應,但沒“進去”。已故的女作家三毛生前曾報導過她的經驗:經過歡迎的人後,她的外婆來接她,並帶她四處走走。三毛看到有巿街、店鋪、亭台等,後來還吃了一碗麵。

最後要返陽世,臨別時,她好奇的問外婆,怎麼陰間和陽間那麼像呢?人死了仍過同樣的生活嗎?此時,外婆講了一句非常睿智的話,她說:“這一切都是幻化出來給妳看的,不然的話,妳不會習慣的。”這個經驗,解釋了為什麼許多亡者傳來的訊息,都那麼符合每個民族和每種信仰的想像。

一般而言,亡者有三種主要的選擇方向:

一、休息一陣子,在嚮導和敎師的幫助下,學習正確的知識,甚或上些課(學習的內容和“賽斯資料”類似)。然後擬定下一生的藍圖、父母、家境、性別、國籍、身體概況等大綱,還有個性、偏好、意圖等。接著等候適當機會再度生而為人。

前一生的靈魂會將他所有的記憶和感受灌輸給新的胎兒,但最後進入胎兒的,卻是同一個存有的另一個“分靈”。

二、暫且待在“架構二”中,將前生的種種事件重新組合,以新的方法再嘗試看看,依他的選擇來做些改正。過程中也會被給予敎導。往往,這種人有嚴重的問題和某種的頑固僵化,以及追求完美的特性。

有時,他像個演員再次放映他演出的老電影來硏究一樣。不過,他能改變他的演出或是電影的結局。但其他的演員只是他投射出的“思想—形”或“念—相”(thought-forms),除非幾個同時代的人一同參與其事。

三、進入其他的“可能係統”。那些是已在人間的轉世中盡情發揮了他們能力的人,在輪迴結束時,才能如此做。

“可能係統”是一個完全不同類的實相。“時間”已不再是線性的,而“人們”則是由聯想過程來提供組織和結構。

“超靈”的一部分貫注於輪迴中,另一部分則貫注於可能性,各自處理那裡的發展。由於時間的“同時性”,你同時存在於兩個系統裡。

有些可能係統與我們自己的系統完全沒有關連,比任何我們現在所想像的還要進步得多,在這些系統裡,賽斯所傳播的眞理已是眾所周知的。

世界上有各種國家或天然的分界,對死後過渡狀態的人而言,則有各種“心理的狀態”,對一個在某狀態裡的人,另一狀態看來十分的陌生。“死者”的經驗並不相同,因此,透過靈媒而來的訊息常顯得極為矛盾。

賽斯說有關死亡的問題,並沒有單一的標準答案,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個體,而死亡的類別與意識,與曾有過的經驗大有關係,也涉及了意識本身的發展程度。

有過“瀕死經驗”的人,以及在意識淸醒狀態“出體”過的人,由於明白地親身感受到,靈魂離開了身體仍然非常活躍,並且更自由,往往“死亡焦慮感”比一般人降低了很多。尤其是“見到了光”(如我的出體經驗)的人轉變最大。

每個人一出生便開始了邁向死亡的過程,這本是自然且必然的,不過,若是對生死沒有了解,認為死亡便是“你”的滅絕,便免不了悲觀的情緖。

賽斯對“死亡”的說明,不但透徹,並且令人信服。
他有一個與大多數宗敎理論都不相同的論點,認定“死亡”和出生一樣,也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意外”。自然,除了“自殺”者之外,我們的“自我”幾乎都不大覺察這個決定。

為了形形色色不同的理由,我們的靈魂在“架構二”(夢中及意識改變狀態常常會去)裡,經由與相關的人商議,並且在敎師的諮商下,做了這種決定。

不論是否“英年早逝”,或“自我”表現得多不甘願,其實,這都是靈魂由更大的視角來做的選擇。

有一些死亡,我們常可以猜度出理由,比如某人正在成功的顚峰,某人正處花容月貌的盛年,所謂“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他們留給世人無盡的懷念和哀思。但的確有一些例子,我們實在會百思不得其解。

珍在《靈界的訊息》裡舉過一個實例。有對年輕夫婦痛失愛子,求解無門,最後找上了珍。結果還是賽斯出馬來解了大惑。

賽斯說,這個六歲的孩子,前生曾受今生父親的恩惠,他此生完全是為報恩而來。因為他的乖巧聰穎,父母對他的遽然去世完全無法接受。但賽斯說,由於孩子的死,父母才會離開全然的俗世取向,而開始質疑人生的意義,轉入心靈方向的探索,而獲得更大的了解。

所以,信任你的大我或靈魂的智慧吧!

從前,理論上我不相信有鬼,可是同時又很怕鬼。賽斯資料去除了這層心障。我現在相信人有靈魂,而死後會立即以“靈體”的方式繼續存在。這個靈體就是做夢或出體時的“身體”。

鬼會採取他想要的身體形象,通常是他肉體最健美時的外型,或是他達到最高智慧時的形象。這模樣是可變的。當在與生者作溝通時,則大半會變成生者熟悉的樣子。一般而言,靈體隨著死者的念頭而能立即到他想到的地方,但無法操縱物質的東西。而“鬼”所在的空間,可能與我們的重疊,但彼此由能場(energy field)相隔,而互不相涉。

通常,陰陽分道,想要打照面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人們“見到”心愛的亡者,或兇犯“看到”可怕的亡魂,大半都是心理的思念或恐懼造成的!

轉自:http://www.success001.com/b/saisi/wangjiqing/2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