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天天喝蔬果汁 易見水樣白帶

陰道出水又稱為水樣白帶,像是陰道炎、子宮頸炎、子宮肌瘤等婦科疾
病,都有可能有會造成水樣白帶的問題,執業中醫師周宗翰提醒,若是因為蔬果汁較寒,建議民眾在飲用時,可以多加薑黃粉,肉桂粉、生薑末,可以讓陰道出水頻率稍微降低。

周宗翰指出,健康女性的白帶是一種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顏色呈乳白色、雞蛋清樣,稍有腥味,有溼潤陰道、排洩廢物、抑制病原菌生長的作用,但是當女性患上婦科炎症等疾病後,可能白帶就會發生變化,進而出現水樣白帶或是白帶中有血等症狀。

有些民眾有每日喝蔬果汁的習慣,但這容易導致中醫體質學裡所謂的脾虛濕盛體質,使得身體水分代謝調節出現問題,若平時又缺少運動長期久坐,且有血糖偏高的問題,就容易導致盆腔血液循環不佳,而水性白帶增多,就是血液循環不良的預兆。

周宗翰提醒,水樣白帶可能與子宮肌瘤與內分泌失調有關係,而要改善這個症狀,最重要的就是要改變生活習慣,建議有這個問題的民眾,喝蔬果汁的頻率不要這麼頻繁,喝的時候的時候,可多加薑黃粉,肉桂粉、生薑末再飲用,將有助於稍微降低陰道出水的頻率。

絕大多數蔬菜和水果的屬性偏寒,長期這樣引用,容易形成虛冷體質,身體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周宗翰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加入溫熱性中藥材來平衡蔬果的寒涼屬性之外,飲用蔬果汁前,也要注意蔬菜和水果的使用量,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建議為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