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你覺醒後該如何喚醒他人】

★當我們與他人分享我們的真相時,實際上是在為他們提供改變的
機會,但他們沒有必要接受它---而且往往不會。意思是,我們【無法真正喚醒別人】,我們【不能強迫】他們看清我們能夠【看清】的事物或【理解】我們所做的事情。向一個拒絕接受真相的人分享通常會導致對方的防禦反應,由於社會編程,我們要分享的大部分真相已經被標記為“陰謀論”,當然也有其他因素同樣會造成恐懼反應。
★心理學認為,頭腦無法在恐懼的狀態中有效地接收新的資訊。即使有一小部分資訊能夠被對方接收,它們也無法被吸收和理解。在恐懼反應發生時,【腦垂體和後腦】起作用,使身體充滿一種恐懼液(稱為腎上腺素的荷爾蒙), 使血液離開用於理性思維的大腦皮層。身體中這樣的反應能夠【強烈限制個人理性思維的能力】---造成情感動盪從而引發具有損傷性的防禦狀態。
★事實上我們的朋友和同事無意識地為控制距陣增添貢獻,這點使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感覺到分享真相本身是種防禦活動。但是如果他們不願意聆聽,我們不能強迫他們。面臨這種情況最好是有原則性地利用緩合的手法【保護自己免於遭受他人的攻擊。】


★與別人分享資訊通常是我們覺醒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但知道路徑與走上路徑是兩件不同的事情。以下這篇文章詳細介紹了一些分享真相的常規技巧以及一些需要避免的事項。


◆覺醒於真相Awakening to Truth
★真相具有變革和衝突的本性,它並不受我們的感受和情緒的影響,當它來臨時,會衝垮我們的生活直至底線。因此,當我們與他人分享我們的真相時,實際上是在為他們提供改變的機會,但他們沒有必要接受它---而且往往不會。
★我的意思是,我們無法真正喚醒別人,我們不能強迫他們看清我們能夠看清的事物或理解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能做到的,只能給他們提供一個機會來為他們自己開啟真相,這需要耐心和集體參與。送禮物是個很好的比喻。

◆真相的禮物A Gift of Truth
我們可以花一些時間仔細考慮對方想要什麼。再花幾小時去選購這個完美的禮物,並用漂亮的紙包裝好,然後用一個很美好的方式送給對方。但最終,對方必須接受它。他們必須撕開包裝紙,剝開塑膠皮自己去尋找裏面的內容。分享真相是同樣的道理。
★我們在最大程度上也只能是展示一些事物,他們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這是一個不可忽略的事實 ---儘管我們往往忽略它。

◆分享真相的軼事Sharing the Truth Anecdote
★在分享真相的早期經歷中,我愚蠢地認為,假如我直接將事實告訴給對方,他們便會理解我做什麼並且同樣受到感染。我當然對我所遇到的每個人都嘗試了這種方法。
我是那種“我要在5分鐘內改變你的生活”的傢伙。如果我不能使你的頭腦爆炸並激起你嚮往自由和真相的欲望,我會覺得自己完全失敗。
當時,我在美國AOL電話服務中心工作,有60人在我面前排隊。我每天都與同事和客戶交談,在沒有邀請的情況下尋找機會傳遞我的信念。我相信大多數人會認為這種方法不是很有效。我可以告訴你,在我交談的數百人中,只有4-5個人願意聽我講,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已經覺醒了。在感覺到完全和徹底的失敗後,我決定回到我的心理根源去找原因。
★我很快意識到,問題的根源不是因為我沒有好的資訊分享,或是我缺乏動力和動機,而是因為我沒有得到他們的同意---對方沒有打開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包裝的禮物。顯然,我沒有創造一個平靜的,有愛的空間讓他們接受這個禮物,這導致了緊張並恐懼的自我防禦反應。
★我的言行更像一個原教旨主義者,而不是一個尋求獲得知識和智慧的善良夥伴。

◆粉碎他人的世界觀和信仰Shattering Someone's Worldview and Beliefs
★經過一番研究,我意識到一個人的世界觀或信仰系統是他們對現實看法的基礎,而接受新的資訊是面臨風險的。因為新的概念,思想和資訊會對他們的意識形態產生劇烈的影響,這不應該是掉以輕心的舉動---尤其是我所試圖分享的資訊是能夠粉碎其世界觀的。
如果有人走到你身邊,說他們的資訊會完全改變你對現實的看法,完全威脅到你曾經擁有的信念時,你該怎麼辦?
從本質上講,這正是分享真相的原因,特別是覺醒社區或真相運動試圖傳遞的資訊。由於創傷通常是當我們進入這個世界時所經歷的第一件事,其後是一生的無數的艱難和社會壓力,我們大多數人已經養成了一個非常封閉的和僵硬的世界觀作為一種防禦機制。
★★此外,通過社會編程技術或群體心理控制,我們已經習慣害怕任何看起來不“正常”或社會上不可接受的東西。批判性思維和誠實的探索已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對專家和當局的盲目信任。
★★所有這一切確保了絕大多數人在智力或情感上沒有能力處理與他們的信仰不相符的資訊。因此,分享過程必須考慮到個人的接受能力。

◆溝通與恐懼反應心理學Psychology of Communication and Fearful Reactions
★心理學認為,頭腦無法在恐懼的狀態中有效地接收新的資訊。即使有一小部分資訊能夠被對方接收,它們也無法被吸收和理解。
★我的意思是,即使我們有分享真相的願望,但也不能象宗教原教旨主義者那樣,我們必須象無私的父母一樣提供愛和支持---無論我們的真相是否被接受。只有這樣才能癒合對方擔心被社會排斥與唾棄的恐懼,從而逐漸打開無條件愛的空間,這樣好奇心和求知欲才能夠開花結果。


★★向一個拒絕接受真相的人分享通常會導致對方的防禦反應,由於社會編程,我們要分享的大部分真相已經被標記為“陰謀論”,當然也有其他因素同樣會造成恐懼反應。只有處理好恐懼反應才能產生富有成效的交談。
★在恐懼反應發生時,腦垂體和後腦起作用,使身體充滿一種恐懼液(稱為腎上腺素的荷爾蒙), 使血液離開用於理性思維的大腦皮層。身體中這樣的反應能夠強烈限制個人理性思維的能力---造成情感動盪從而引發具有損傷性的防禦狀態。
★結果任何我們想與對方分享的真相都會被這種防禦阻擋,否認或拒絕。就像當他們受到攻擊時產生的防禦反應一樣。一個觀點或正在討論的話題有時會自動觸發防禦反應,但不是所有情況都如此。
例如,你曾經試圖告訴過醫生一個治療癌症的方法嗎?
當他們知道你想說什麼,他們的防禦即刻會出現,一旦這樣,將幾乎不可能再交流。這常常讓我們感到非常沮喪,從而觸發憤怒與怨恨---這兩種情緒對分享沒有任何幫助。
★★當覺察到我們自己的防禦,憤怒或不友好是源于對方對我們分享的反應時,可以說最好的方案是停止或走開,也可以換個話題。我們可以體會到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並從中學習,以便今後提高。

★★此外,80%的溝通是非語言的,即是在更微妙的情緒層面上的。我們的情緒狀態通過微妙的生理過程能夠與對方的潛意識交流。我們發音的聲調,肢體語言,甚至我們穿的衣服,都向對方潛意識發出了微妙的資訊,潛意識是我們頭腦中能夠觸發不同情緒狀態的部分。
★換句話說,如果你處於生氣、判斷他人、不容忍或缺乏信心的狀態中,別人會感觸到並作出相應的反應。如果你們的情緒不和諧的話,甚至在你開口說“你好”之前,對方的潛意識就可以通過你的情緒狀態觸發形成一個防禦對抗。所有這些因素都能夠使事情複雜化並會完全破壞我們喚醒他人的努力。
正如前面提到的,這種結果往往會讓我們感到失望和失去動力。任何試圖誠摯地與他人分享資訊但並沒得到對方理解的人都經歷過這點,這對我們是一種很大的打擊。嚴重影響繼續對外宣傳的積極性。

◆建立充滿愛的安全關係Build Loving Relationships of Safety
解決的辦法是什麼?正如下面這篇文章所暗示的,這需要耐心和同情心。並為自己和他人共創一個無私的愛的空間。
我知道這聽起來更像嬉皮士談情說愛,但正如我們剛才討論的,處於恐懼狀態的人無法正確處理新的資訊---他們的大腦無法有激情地說“是的,我想知道!”


★真正的好奇心才是必要的前提,使分享的真相產生積極的作用。因此,分享真相的第一步首先是建立融洽的關係才能使對方足以感到安全來接收我們提供的幫助。
有許多技巧能夠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但一般來說,由於許多人沒有掌握批判性或邏輯性思維方式的技能,所以,發展良好的情感關係是一個好的嘗試。
★總之,你不能與一個無法理解這些東西的孩子分享高級學識。真相是,大多數人在精神層面上都和孩子一樣,他們缺乏邏輯理性思考的能力—這並不是說他們因此就缺乏人性或不值得我們分享。
例如,不要立即傳導你的真理,而是先發展一種真正關愛與接受的關係。問一下他們的興趣是什麼,並在這些領域首先分享資訊。
以和諧的方式這樣做---實際上你越是關心對方的生活和情感狀態---你就越能鞏固這種情感基礎,他們就越發感到平靜而有興趣傾聽你的智慧。
注重讓對方的好奇心得到自由發展。如果我們狂熱地急於將真相輸入給別人,即使他們足夠開放,但也沒有時間消化並產生好奇。正是內在渴望瞭解更多資訊的好奇心才能敦促人們有效地探索新資訊。
如果沒有這個內部驅動力,接受到的資訊將成為一個微不足道或毫無意義的隨機事實。
激發別人發現生命奧秘的最佳狀態應該是培養他們像孩子一樣探索世界。這通常意味著,要等到對方真正感興趣時,你才有機會分享資訊,所有這些都需要時間和耐心。
一旦分享開始,交流過程中同時產生的靈感不僅使雙方得到回報,而且更能肯定這是出於他們的自由意志。

◆無私地愛提供情感上的安全感Loving Others Unselfishly to Provide Emotional Security
我們需要使他們感到安全,無論他們做什麼---即使他們拒絕我們的真相,這才是真正的無條件的愛。
在大多數情況下,你是第一個無私愛他們的人,這對他們來說需要花段時間才能理解。
一種方法是在分享前首先聆聽他們。誠摯地聆聽能夠使人感到被愛和接受,無論他們談什麼都是無關緊要的。也就是說,我們首先要通過無私的愛向他們提供情感的療愈,一旦內心得到療愈,頭腦才能打開,不能逆之。
什麼是無私的愛?它指的是讓對方感到我們接受和愛他們,即使他們不接受我們分享的真相,即使他們防禦對抗和反感,我們應該像母親愛孩子那樣盡最大努力。
我們在這方面做得越好,我們能夠提供的情感上的支援就越大,就越能夠打開心靈的視窗。

◆以尊重自由意志的方式分享真相Sharing Truth in a Way that Honors Free Will
這是一個以謙虛,友善的方式分享真理並尊重自由意志的過程。


分享真理的最終目的是要用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向他們提供知識和智慧。它是一門滲透的學問,即要用對方能夠理解的概括性的語言分享。這需要培養他們的接受能力和聆聽的欲望。就象前面談到的,這些都需要有良好的情感關係。只有這樣才能針對個人不同情況進行分享。
這種方法對真相持有者要求很高。你應該對你的真相有深刻理解以至於可以從1000個角度來看待它。這樣才能用適應于對方的獨特角度和語言來分享,從而抓住機會吸引對方聆聽。

◆耐心而有明智Be Patient and Wise
最後這點可能很難接受,就是你沒有必要一下子分享你的全部真相。
你自己的真相是在10分鐘內得到的嗎?當你剛剛覺醒的時候,你是完全開放的嗎?也許不是的吧!
事實上,我們中間大部分人的生命也是多數在無知中度過,當有機會接觸真相時,我們也曾經拒絕過。我肯定是這樣的。所以我們能期望別人不同嗎?
★有時能幫助他人覺醒的最好辦法是暫時不要分享。


★就像前面談到的,建立良好的關係是有效分享真理的關鍵。這意謂著有時要保持沉默直到對方時機成熟。
要明智地分享。學會瞭解肢體語言,體會對方是否厭倦或只是出於禮貌的聆聽。學會在分享前花一定時間保持冷靜。記住,如果沒有良好的情感關係,如果雙方沒有感到彼此的愛和支持,分享是無效的。
★最後一點,我經常提醒自己,覺醒於真相的過程就像爬山一樣。每個人都在一個山上,但是有很多途徑能到山頂。爬得越高,看得越多。有些人半途而廢,那也沒關係。山總是在那裏。不能揠苗助長,只有到了季節才能開花。
真相是---宇宙無限廣大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它具有無限的耐心在等待我們去探索它。因此在我們分享真理時一定要像明智的真相一樣有耐心和同情心。

◆最後的想法Closing Thoughts
★事實上我們的朋友和同事無意識地為控制距陣增添貢獻,這點使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感覺到分享真相本身是種防禦活動。但是如果他們不願意聆聽,我們不能強迫他們。
★★面臨這種情況最好是有原則性地利用緩合的手法保護自己免於遭受他人的攻擊。這樣講是因為我不想暗示當我們與那些無知的,仍然無意識地在做奴隸的同伴們相處時顯得被動。
記住,這是一條很具風險的道路。作為一名覺醒和具有主權的存有,我們的任務是保護和尊重真相使其免予受損,但同時在這個過程中又不能傷害他人。
★這裏就需要耐心,因為我們還沒有找到即不傷害真相又不造成潛在問題的最佳方法。我們還需要通過生活中的挑戰來繼續學習。因此,以同情心的態度去大膽分享真相或必要時阻止他人相互傷害。要意識到每個人都是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事情的。只要具有愛心和長遠的眼光,即使是最難的真相也能夠被接受的。
分享真理智慧最好的辦法之一是我們自己要生活在真相裏,做好榜樣,通過明智的行為向他人展現一位追求真理者的生命。

Stillness in the Storm主編&評論員Justin Deschamps賈斯汀•德尚
作者:賈斯汀 Justin Deschamps     轉自:寂靜風暴網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