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心理學:氣場強大者的5個特徵,你可以從這些方面提升氣場

氣場,聽起來是有些玄乎,但事實上並沒有任何神秘之處。在心理學上,
氣場是指一個人通過外貌表情,言行舉止所形成的獨特個人魅力,而這種魅力往往具有極強的感染力和震懾性,能影響到他人的心理狀態。


一個擁有很強大的氣場的人都有哪些表現呢?

(1)眼神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氣場最主要的就是看一個人的眼神,因為眼神交流可以傳達出非常多的信息(就像上學時老師瞪你一眼你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一般來說,眼神堅毅(目光堅定)的人氣場比較強大,因為這種眼神能傳遞出對方無比自信的心理狀態,而自信這種心理的感染能力是很強的,能影響周圍很多人,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氣場強大。


(2)情緒

一個氣場強大的人必然是情緒穩定的人,因為一個情緒不穩定的人給人的感覺就是:心理不可捉摸,意外性太多,往往難以給別人安全感。

當一個人的情緒總能保持在某一種狀態(開朗,沉默,冷靜),往往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強大的安全感。這也是一種氣場的表現。



(3)天賦
不得不說,有的人天生就帶有氣場。為什麼這種情況呢?根據進化心理學的理論,我們在進化的過程中會逐漸的對有威脅的事物留下足夠的心理應對機制。比如過在高處人們就會覺得恐懼,這就是天生的心理防禦機制。

同樣,對某些具有威脅性的人類,我們的心理很容易處於弱勢地位(因為這樣做存活率更高),什麼樣的人屬於有威脅性的人呢?身材高大,肩膀寬闊,腿部肌肉多,以及臉部的顴骨較長,聲音洪亮,嗓音低沉。這樣的人往往不怒自威,氣場強大。



(4)行為特徵

心理學研究表明,肢體動作能傳遞的信息比言語要多得多,也更容易對別人的情緒造成影響。什麼樣的行為會給人一種氣場強大的感覺呢?站的筆直,面相群體,頭微微上揚,胸膛舒展,雙手喜歡抱胸或叉腰。說話時肢體語言很豐富,目光會掃視他人,穩定有力抑揚頓挫。(是時候該模仿一波了)



(5)外在特徵

能修飾氣場的事物很多,名望,權勢,金錢,地位都可以,因為這些東西,也能對你的心理造成影響,產生足夠的壓迫感。當你面對這些東西時,你的心理會不自覺的變得弱勢,也更容易被對方所感染。

所以,當對方有上述事物修飾時,他的氣場不僅僅是其個體散發出的影響力,還包括其擁有的事物所散發出的影響力。當然,這些事物也是可以偽裝的,這就不細說了。

結語:簡單來說,所謂氣場,就是一個人影響其他人心理狀態的能力,主要通過眼神,行為,肢體語言,外在修飾等媒介發揮作用。想影響他人的心理,成為一個氣場強大的人,你可以從上述五個方面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