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做自己:不成為對方的能量

人與人之間的互信,已經到達差不多崩潰的邊緣,但是人沒可能不與對
方連結。很多人說對着小動物、大自然,還可以做連結,對象是人就「咪啦!」,大家都說討厭對方的負能量。


你身邊的人,若向你身上掉負面情緒,例如黑面,施展冷暴力,又或者發脾氣,通常這個時候會造成你的連鎖反應,拉你進入這個漩渦,同一個狀況你三倍奉還,甚至放大,成為你對人的方法,那麼就慘了。最慘是有部分人會感到內疚,對自己批判,跌下去惡性循環的監獄。有兩個方法提供給大家,讓大家轉念。其實只需要早一步發現,你便可以停止掉進這些陷阱。

第一個比較易入口,就是認知並提醒自己,那個人做的行為,就代表他當時的能量狀況。而能量會改變,不需要執着,就由對方選擇成為憤怒的能量,但是自己不加入。但是如果你被它感染,你也會成為攻擊能量。你內在的平靜太昂貴,也不值得這樣失去。

相信簡單如你,你只希望別人對你好,就正如那對着你黑面的人一樣,在內心的底層,我們都擁有一樣的渴望,渴望被接納、理解、尊重。如果你可以這樣想,你又可以成功離開那個連鎖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