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健康】輕鬆減壓的方法

職場壓力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幾乎都難以避免,慢性壓力使腎上腺持續釋放皮脂醇。皮脂醇本來是人體適應偶然的壓力所釋放的類固醇,不幸的是人類承受太多不必要的生活壓力,使得心血管受到壓迫,免疫力也下降,觸發身體產生炎症,從而導致各種疾病。


想要把所有壓力都趕走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還是存在許多可以減壓的方式。最容易且最簡單的就是立即執行放鬆的呼吸技巧,舒服的坐在椅子上,閉上雙眼,透過鼻子好好的吸氣四秒,讓腹部充滿氧氣停留四秒,再慢慢的呼出四秒,停留四秒後再度吸氣。以上四步驟各花費四秒完成,重複約五到十次後回歸正常呼吸,就是個快速簡單的減壓放鬆方式。

其他還有一些沒那麼明顯和刻意的放鬆方式:

1.養寵物:有個寵物可以說話和玩耍對於降血壓和提高免疫力有莫大好處。

2.讓腳接觸地面:使身體能夠接受來自地球的電子,能更減輕炎症,使身體健康。方法很簡單,只要讓腳或身體的任何部位直接接觸草地、沙地或泥土20分鐘以上即可。

3.靜坐:學習清除心中的雜念,頭腦清晰之後壓力便不復存在。

其他如瑜珈、按摩、針灸、運動和假期的滋潤也都是減壓的方式。


http://cht.naturalnews.com/chtbuzz_buzz000337.html
http://www.naturalnews.com/036655_stress_reduction_methods_breath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