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 寬容的底線》

談到寬容,就一定得談到不寬容。


寬容是接納的一部分,而接納應該總是伴隨著尊重的理念。寬容就是接納他人實際的存在狀態,就是接受他人按照與你們不同的方式去運作,就是接受他人以不同於你們的方式去行動。

然而一旦他人的行為變成了不尊重時,你們就應該以某種方式予以製裁,至少是糾正其因不尊重而犯下的錯誤。

寬容與不寬容往往是相輔而行的。你們要弄​​清自己寬容與不寬容的底線是什麼。你們每一個人的底線都是不同的。

對一個人來說無法容忍的事在另一個人看來也許就是無足輕重的,這要看每個人的接納程度以及智慧程度而定。在尊重的問題上也是如此,一個人認為是極其無禮的事情,在另一個人看來則未必是那樣。

然而關於尊重是有一些永恆不變的法則的!我剛才所講的內容適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對我來說屬於廣大神聖法則的尊重則主要是指對各種形態的生命的尊重。

有時你們會想:“我的寬容要止於何種程度才不會變成縱容?”只有你們自己才能找出那個恰當的點!這也需要具有辨別能力。如果由於不理解他人而製造不和與分裂,那是沒有益處的。

當我們觀看你們的行動時,我們有時會想:“這個經常談論寬容與不寬容的人並不了解這些詞的完整含義。”

你們要盡量以正確的方式去生活,盡可能明智地去生活。請相信當你們做到這一點時,“寬容”和“不寬容”這兩個詞就將從你們的生活中消失。

你們周圍的人將會知道你們能夠使自己提升到另一種意識層次,這樣他們就不會對你們的行為表示出不尊重和不寬容。

別忘記你們作為人類存有是什麼樣的,你們的兄弟也就是什麼樣的。唯一能使你們在行為態度上有別於他人的,就是你們通過做大量的個人功課和不斷地自我更新而掌握的那一切。正因為如此,當你們知曉、領悟了時,某些話語、某些情緒、某些態度就不會再影響到你們了。

在你們身邊的這許多年裡,我努力地引導你們,努力地讓你們了解你們自身當中最美、最好的東西。我想讓你們知道,不要再、絕對不要再具有負面的敏感性。我想讓你們明白,應該學會看到你們真實的存在狀態,接受你們真實的存在狀態,愛上你們真實的存在狀態。

你們不會一下子就變得完美,完美與智慧需要日復一日的打磨。靈魂的這些品質要通過對你們的小我和情緒做大量功課才能獲得。



●訊息提供:PAL

●廬影譯自其法文網站“從天到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