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賽斯】《實習神明手冊》之解讀意識

★在你們自己的層面,有個潛意識的知識倉庫。創造不斷在繼續,不一定都遵循着舊模式的路線。
★基本上,構成所有物質的東西和細胞的原子、分子,不受你們的時間束縛。體內的所有細胞都是個體,而且有個別的意識。這裡有層級存在,但每個細胞都是有意識的細胞。在身體所有實質器官的細胞之間,以及所有器官本身之間,都存在着有意識的合作。
★肉體的模式使得每個細胞、原子和分子都能表現它們自己:以一種除此之外便無法分享的方式,它們分享了一個實質的龐大身體的結構能力所達到的視野。


【賽斯】內在感官
★創造不斷在繼續,不一定都遵循着舊模式的路線。 在你們自己的層面,有個潛意識的知識倉庫。 在那兒,所有的分子和原子都精確地知道,在演化上曾有過的嘗試為何,結果又如何,而且永遠為一度嘗試失敗的形式留意可能合適的環境。 所有的原子和分子都有個濃縮的意識,甚至更小的粒子也一樣。
★基本上,構成所有物質的東西和細胞的原子、分子,不受你們的時間束縛。 它們在你們的時間架構內活動,但它們內含的濃縮知識也夾帶著自己奇異又獨特的意識,不受制於物質定律。

化學本身根本不會產生意識或生命。 你們的科學家將必須面對這個事實,也就是先有意識,然後才演化出它自己的形象。
你想像肉體是由某種分離的意識構成的,控制着一個由全然無意識的部分組成的架構,是相當牽強的。
★體內的所有細胞都是個體,而且有個別的意識。 這裡有層級存在,但每個細胞都是有意識的細胞。 在身體所有實質器官的細胞之間,以及所有器官本身之間,都存在着有意識的合作。
★這裡有個切題的例子。分子和原子以及更小的粒子全都含有個別的意識。 現在,它們形成細胞,但細胞仍維持它的個體性,不會喪失任何能力。
其實是有個原子和分子個別意識的集合,形成了個別的細胞意識……結果你有了真的是由數不清的個別細胞組成的器官。 這種情形無限地衍生下去,連更低層的粒子也保有自己的個體性。肉體的這種合作的本性,不可能只是你們的化學物質和化學反應形成的結果。
★意識就這樣形成自己的具體化。

肉體是比你們的假設還要神奇的一個現象,因為這種意識的組合仍持續進行中,而且在人腦裡可見其結果。 當你們宇宙的物質來源終於被發現時,你們的科學家不會比現在好過。
他們將面對他們逃開了這麼久的問題:起源背後的起源。
★物質宇宙與其中的每樣東西都是意識的結果。它並沒有演化出意識。 相反的,意識不只創造了物質宇宙,而且還在繼續這樣做。
利用我至少已部分解釋過的機制,每個個人在潛意識的層面持續進行這種物質宇宙的不斷創造,這種不斷的創造的維持,並不是透過存在於兩耳之間、前額之後某種局部的潛意識。

★★★個人潛意識是資源和能力的一個心靈彙集的結果。
★它是個完形(gestalt),由構成肉體的每個原子和分子的那種合作、普遍化的意識加以維持和形塑而成。
★每個個別原子都有某種程度的能力,把它那部分的能量建構成物質的構造。 肉體的整個物質結構就是這種細胞(每個都含有自己的個別意識)合作的結果。
★肉體的模式使得每個細胞、原子和分子都能表現它們自己:以一種除此之外便無法分享的方式,它們分享了一個實質的龐大身體的結構能力所達到的視野。
形形色色的細胞維持了它們的個體性,同樣的,形形色色的人格在保有其個體性和獨特性的同時,也互相合作,形成存有的心靈結構,那在某個範圍裡也形成了它們:
而我讓你們帶著這個小問題休息一下。 要看蛋裡面有什麼,除了打破它之外,你們將會發現,還有更多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