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地球人的靈魂輪回過程及靈魂年齡特徵】

★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時代、這是一個生物進化的又一次物種演變的時
代。每個人身體中的靈魂並不是一完整的靈魂,它只是一個靈魂碎片(《哈利波特》書中的說法、一個生命體的分身(東方文化中佛家道家的說法)。
★人的靈魂都是分身(分靈),祂們通過不斷的轉世學習的方式進行生物體進化,在進化到一定高度時,這些屬於同一個生命體的靈魂分身(分靈)們會自動重新聚合成一個完整的靈魂體(合靈)。所謂完整的合靈也叫做超靈。
★每一個人都是分靈,都是靈魂家族(這個完整靈魂)的靈魂碎片之一,以分身和殘缺的個體人類的方式到這個世界上成長. 所以每個靈魂都是暫時到這個世界(也就是三維空間3D)上取得肉體(人的出生),並且在固定的時間又會離開。


地球人靈魂展現的形式 地球人靈魂展現的形式是多樣的,於外在而言靈魂展現的具體形態可分為: 物質生產者、王者、武者、傳教者、輔助者、智者、藝術者、僕者、學者等。
就個體的人來說,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主要個性,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觀點比如用心理學、靈魂學、血型、星象學或生肖的觀點來作分析。
以靈魂學的觀點分析,就是把單個人的主要個性稱為靈魂基本模式或靈魂基本角色。靈魂基本模式也有多種,主要包括:物質生產者、王者、武者、傳教者、輔助者、智者、藝術者、僕者、學者。

★每一個靈魂在轉世為人時將根據自己選定的靈魂模式承擔不同的功能:勞動、服務、組織、戰鬥、學習、傳達和領導等,這些功能包含著整個人性的潛能。 每一個人身上都擁有一個以上的靈魂模式及其能量功能。所有模式都會成雙成對的出現,就如同中國傳統文化裏的陰陽概念,這裏的陰陽並非我們說的男性和女性,它指的是陰陽的屬性。我們看看靈魂基本模式中一些陰陽屬性。

【王者與武者】 王者,就是屬於陽性,其個性表現出來的特質是指揮、掌控、領導;武者是陰,這種靈魂模式會用戰鬥力執行王者的意願,以證明他的忠心。
故王者、武者就是一對具有陰陽屬性的靈魂模式,這兩種氣質會一直保持和諧狀態。
【傳教者與輔助者】 傳教者為陽性,個性特質是給人予安慰;輔助者則為其成雙成對的陰性,個性表現出來的特質是奉獻出他的援助和服務。
【智者與藝術者】 智者為陽性,其靈魂特質是傳達其天生的智慧;藝術者則為陰性,其靈魂特質是把智慧者的理想變成創造力。
學者是類似法官的角色。其靈魂特質是在幫助其他靈魂模式過程中達到一種平衡狀態。

✿ 轉世--首先我們需要理解幾個概念:
@人的真正生命是靈魂,而非肉體。
@靈魂不會死亡,肉體會死亡。
@ 我們每一個地球人的形成:都是一個靈魂(大多數如此,多個靈魂的情況我們稍後解釋)進入到一個肉體後變成一個人。
★@每個人身體中的靈魂並不是一完整的靈魂,它只是一個靈魂碎片(《哈利波特》書中的說法、一個生命體的分身(東方文化中佛家道家的說法)。
★@人的靈魂都是分身(分靈),祂們通過不斷的轉世學習的方式進行生物體進化,在進化到一定高度時,這些屬於同一個生命體的靈魂分身(分靈)們會自動重新聚合成一個完整的靈魂體(合靈)。
★@所謂完整的合靈也叫做超靈(古代傳說中的神仙和佛陀們其實就是進化到一定高度後成功聚合的一個個生命體而已,有時我們也叫完整的人)。
@ 為了方便理解,我們把這個完整的人(合靈或超靈)叫做靈魂家族,因為祂是由1000-1500個人的靈魂組成。
靈魂家族(也叫完整的人、超靈) 我們這個現世世界上最小團體就是我們的家庭。 而家庭又歸屬於社會的某一個階層、語言或職業團體;屬於某一個國家;某一個種族。

家庭同樣也是靈魂世界的一個最小結構團體,其家庭成員並不是我們在現世生活中的家庭成員(以血緣和婚姻關係維繫的人們),雖然有時你會發現某些現世生活的家庭成員竟然也是你的靈魂家族成員。
一個靈魂家族(一個完整的人)是由1000到1500個跟我們一樣的靈魂所組成。 “跟我們一樣的靈魂”就是所謂志同道合的意思。
每一個靈魂家族都具備有兩、三個不同的靈魂基本模式,目的是要來執行特定的任務及目標,並且一起走過輪回的路程。
譬如由王者、傳教者、學者能量模式所組成的一個靈魂家族,跟一個由王者、藝術者、智慧者所組成靈魂家族的任務是不同的,而且祂們也會用不同的方式協助完成這些任務。

★每一個靈魂家族的成員都會一再回到人的身體,根據其所選擇的靈魂模式執行任務。
★ 等每個分靈都完成了整個輪回週期的任務後,這些1000-1500個人的靈魂就又會重新融合成一個不再分離的整體的人(也叫合靈、超靈或靈魂家族), 在這些進化完成後,這個完整的人就可以回到(之所以用“回到”而不是“來到”,是因為我們原本就是從高維度空間墜落到低維度空間的生物體,也就是老子說的“道”中跌落下來,我們修道、進化的目的都是為了回歸道、回到高維度空間。
這個不細解釋了,從各國的神話傳說中可見其遠古記錄的零星痕跡)更高的維度空間,即第五維度空間(5D)。

★每一個人都是分靈,都是靈魂家族(這個完整靈魂)的靈魂碎片之一,以分身和殘缺的個體人類的方式到這個世界上成長. 所以每個靈魂都是暫時到這個世界(也就是三維空間3D)上取得肉體(人的出生),並且在固定的時間又會離開(人的死亡)。回到第四維空間(4D)休息、反省、總結剛剛在上一世生活中的經歷和行為,再決定下一次轉世後的人生功課是什麼。
對於輪回轉世,我們做一個簡單的比喻:每次輪回就像到地球的一次旅行,我們的每次旅行都是來之前自己給自己設定好很多工和功課的。能不能完成就看靈魂分身自己怎麼做了,在某一次旅行沒完成的任務或是給出了錯誤的答案,會在下一次旅行中再次出現,直到最終被正確的完成。
顯而易見,這個階段很重要,即靈魂分身在肉體中渡過的整個三維空間的生命輪回週期(五個年齡段共約六十到數百次轉世)。
另外,還有一個階段也非常重要:靈魂在肉體死亡後在思維空間(所謂冥界)裏反思並等待下一次投胎轉世的中場休息階段。
完整的輪回轉世週期(三維空間的進化週期)分為五個靈魂年齡段 靈魂在化為肉體人身後,將依次經歷以下五個靈魂年齡段:嬰兒靈、幼兒靈、青年靈、成熟靈、老年靈階段。
每個階段又各分7級. 每一級需要1-2世甚至更多(時間的長短完全取決於單個靈魂在轉世投生時對人生真諦的各種悟性).

所以一個完整的輪回週期總共需要約70世到數百世,時間大概6000-8000年到幾萬年不等。
✿1、每一個靈魂家族的轉世方法 每個靈魂家族(一個完整的人)在分成1000-1500個靈魂進行肉體人身的輪回轉世時,不是同時進行,每次投胎轉世都只是讓三分之一(也就是300-500個靈魂同時投胎成肉體人身到地球上)。
★剩餘的三分之二成員則需要在其他的空間與之配合,透過地球的輪回各自成長,之後再跟整體結合,從而進入第五維度空間再繼續新的一輪進化其生命體。
✿2、具體方式:灑靈
★靈魂在輪回之前並不是束縛在肉體層面,但是只要是靈魂決定要走這條輪回的路,就必須經歷整個肉體大輪回週期。灑靈的過程可以想像成這樣:每一個靈魂家族(一個由1000-1500個靈魂(我們)組成的完整的人). 如同一顆成熟的蒲公英,裏面有很多種子(我們就是種子),在一個特定的時間打開,經過風一吹,這些種子就一起被灑到地球上來了。
如果有一個靈魂家族決定要到地球上來輪回的話,祂就會把自己分成很多個體獨立的種子靈魂不斷的輪回投生到地球去經歷人世而成長。
種過花草的朋友都知道,如果讓好多種子都 擠在一個狹窄的空間生長的話,對植物成長會很不利,所以我們通常會將種子分開一粒一粒地播種。
通過這個比喻我們就能理解,一個靈魂家族以個體靈魂分身的方 式轉世投生到這個世界成長是有利於整體的。

地球上的灑靈:第一批階段(30萬年前) 地球約在30多萬年前開始第一批輪回,當時宇宙中僅有少數靈魂家族把幾十萬個人類靈魂灑靈到地球上接受考驗,因為這個藍色星球振動頻率實在太低了,每一個肉體人身的轉世 生活都是一個痛苦的進化過程。
這些靈魂家族在地球分別換不同的地方、國家和種族生活了數千年,靈魂慢慢淨化,也慢慢擴充成一個團體,之後在另外一個維度空 間結合成一個族群,同時幫助還沒有來輪回的靈魂,提供他們有助於輪回的資訊。

★地球上的灑靈:輪回大潮階段
(9萬年前) 真正輪回浪潮大約開始於9萬年前,這時候已經有不少靈魂家族結束了地球的輪回週期,進入了理天(第五維度空間),祂們為新到地球投生的靈魂擔任起指導靈(Spirit Guides)的任務。
我們每一個人在地球上都是不斷跟肉體結合,至今已經輪回了千百年甚至上萬年。每一次輪回不僅有計劃,而且每一次在成長路途上也都會增加新的智慧,所以每個人都是在進化的途中。
★灑靈大約是2000年會發生一次,以前的輪回浪潮都影響到了我們現在的文化、宗教以及成長方向。
目前地球上活著的人中最老的靈魂來自於西元前6500年(祂們已在地球上度過了8516歲,老天,我自己到底是多少歲呢),這些老靈魂並不見得是社會的大名人,然而他們都背負著很重大的任務,用豐富經驗引導著大部份的靈魂群體。
現在的老年靈魂大部份都是來自大約西元前4300年的輪回浪潮(那這撥人也有6316歲了)成熟靈西元前2600年(成熟靈的年齡大概是4616歲);
青年靈大約西元前500年(青年靈的年齡大概是2516歲;我到底是多少歲?往後看,大家參考後面說的靈魂特徵就能大概算出來)。
大多數可以接受上天道理,走禪修路線的人,都是屬於青年靈後期、成熟靈或者老年靈,在地球上最少活了三、四千年以上了(終於感覺心裏不那麼慌了,嘎嘎)。
地球上的灑靈:最後一批階段(西元1680年) 最後一次灑靈進入到地球的時間是1680年,所以目前最年輕的靈魂也在地球上生活了336年(截止到2016年)了,
★之後就再沒有灑靈現象出現,今後的地球慢慢只剩下青年靈、成熟靈、老年靈了,這也跟地球這顆星球開始緩慢進化上升到第四和第五維度空間,無法再給尚處在原始進化階段的嬰兒靈、幼兒靈提供合適的物理生存環境(三維空間)有關。

下面提供一些典型情境裏不同靈魂年齡的主要特徵,如果你能認真看完,而且還想繼續瞭解更多更深入的資訊,那麼你有很大可能是成熟靈中期以上的靈魂。
★事實上,這些靈性資料吸引的相當一部分人都屬於“沉睡的流浪者“——來自更高維度空間的“志願者”。
★ 一個人到了35歲左右,靈魂年齡即能真正彰顯出來。此時,原本對於“道”的本質持僵硬態度的你,開始以更開放的觀念代替原來的信仰。
比如,一個老靈魂如果祂的父母是個更年輕的靈魂(這個是常見現象,不要用現世家庭的血緣姻緣關係及年齡判斷其靈魂的真正年齡),這個人往往到35歲後個性才會突然轉變——整個人忽然變得大異於前,且往往更有智慧。

神秘的數字7 數字7在東西方的文化裏都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聖經》中記載的造物主用了七天創造了這個世界,後來人們在日曆上以7天為一個週期;
《山海經》中記載混沌就象一個沒有洞的口袋(它很象現代科學家形容的宇宙初始狀態)。它有兩個叫倏(shū)和忽的好友想為混沌鑿開七竅,當第七天鑿開了七竅時,混沌卻死了。
中國道家視為天地中最純正的鎮邪力量:北斗七星,後衍生出了北斗七星陣。
人死後也以七為單位計算:頭七回魂夜——人死後的第七天,而七七四十九天才能算入了地府。
中醫有七情之說: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對應著不同臟器、不同五行。
道家說,人的元神由三魂七魄聚合而成;中醫認為,七魄分佈在人體最重要的督脈上。
這和古印度瑜伽、西藏密宗驚人一致--七魄分別位於人體中脈的七個脈輪、七個能量場。
靈魂在化為肉體人身後,將依次經歷以下五個靈魂年齡段:嬰兒靈、幼兒靈、青年靈、成熟靈、老年靈階段。
每個階段又各分7級,而每一個階段最少需要1-2世甚至更多(時間的長短完全取決於單個靈魂在轉世投生時對人生真諦的各種悟性),所以一個完整的輪回週期總共需要約70世左右甚至到數百世,6000-8000年到幾萬年不等。
由於整個宇宙是由陰、陽構成,1、3、5、7階段所選擇的任務為“陽”——在輪回的過程中要多付出能量,即主動、多做、多付出;2、4、6階段的任務屬”陰“——貯藏能量,多檢討、多反省、多領悟。


圖示:完整的輪回轉世週期(三維空間進化週期)約70世-數百世(共6000年-幾萬年)
【例外的靈魂】 當然,還有兩種輪回狀況不屬於在每一個靈魂的成長計畫裏面: 第六種:超個體靈魂——祂是靈魂家族成員有一半以上走完了第五個靈魂年齡段之後,有其中三分之一、一半或整個家族合成一個整體,然後透過一個人的身體來輪回,如此之人的能量就非常強,這世界上大概有10個左右這樣的人;
第七種:理天(五維空間)的完整靈魂直接投生到地球——大約每2000年就會發生一次,如釋迦摩尼佛、耶穌等。
人類靈魂輪回五大時期不同的靈魂年齡段 前面提過,整個肉體人身的輪回週期(三維空間進化週期)分為5個時期,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的輪回過程共有70世左右甚至到數百世,以我們的時間大約有6000-8000年或幾萬年不等。
最近這些年以來,青年靈、成熟靈以及老年靈魂都縮短了在四維空間中場休息的時間,很多人甚至不超過兩、三年就會轉世投生,所以地球上的出生的人都是一再來輪回的靈魂,祂們迫切想抓住每一個機會跟自己命運有關的那些靈魂們再次碰面,以便解除折磨祂們的因果業力的束縛。
★ 當然,有參禪修道的腳步會快一點,傾向於喜歡物質化生活的人、拜金主義者的腳步會慢一點。但是無論如何,所有個體的人都需要等自己靈魂家族1000-1500個成員都結束五個輪回時期之後,才能夠重新融合成一個完整的人後,再進入更高維度空間(五維空間),所以靈魂家族中的每個成員都有彼此幫忙的任務,當然我們每個人也都要努力成長、追求認知、擴充意識,才不至於成為靈魂家族裏其他人的負擔(是啊,尤其是當999-1499個人都完成任務了就差你一個人因缺乏悟性而耽誤整個靈魂的進化速度,那是得多麼令人捉急和崩潰的事兒啊~還有一個令我們淚奔的現實——我們在現世生活中根本不知道我們接觸過的人裏哪些屬於自己靈魂家族的1000-1500個成員啊,只能當全世界人都是,所以don’t be evil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嬰兒靈:靈魂的第一年齡段是嬰兒期】
嬰兒靈就是在靈魂第一次輪回的時候,祂的感覺就如同剛出生一個禮拜或一個月的嬰兒:敏感、無助、迷惑、依賴性那麼強,處處都需要人家來照顧他。
嬰兒靈在第一次 進入物質世界時對所有的感覺:如冷、熱;情欲、痛苦;光明、黑暗;饑渴、排泄都是很陌生的。
做為一個孤立無援的個體,這一點讓祂非常害怕。所以一切跟家 庭、團體分開的事都會造成祂的驚惶失措。無助會時時顯現在祂臉上,尤其是眼睛——不是不知所措地睜得大大的;就是想要逃避現實而眯得緊緊的。
所以一個嬰兒 靈會盡可能輪回到一個特定生活方式的團體裏面——地球上有某些國家或族群比較原始,這些原始社會都會提供適合嬰兒靈需求的生活方式,在此我們並沒有岐視或 是加上任何的價值判斷,僅作客觀陳述。
1) 靈魂可以不用太害怕、太恐懼就可以跟這個社會緊緊聯繫在一起:原始部落當中很多母親兩、三年視線都不離開小孩子,甚至一直把祂背在身上,因此就可以安全的直接感受到跟母親的接近。這種習慣讓變成小孩子的嬰兒靈很安心,覺得祂無時無刻不受到媽媽的照顧。
2) 祂 可以馬上再度離開身體(通過死亡方式而脫離肉體回到四維空間的母體):為了讓嬰兒靈接受肉體這一事實,祂需要有隨時都可以回到四維空間的保證。
而原始社會 都會透過戰爭、疾病、饑荒、災難有極高的嬰兒死亡率,直接與死神相毗鄰,這一點能夠幫助祂們讓自己較容易進入這個全新、恐怖與對他完全陌生的地方。
3) 嬰 兒靈需要團體。祂沒有辦法自食其力或是在個人獨立的狀態之下求生存。
一個人孤孤單單或是自己單獨睡在一個房間裏面都會無法忍受的。祂需要的是一直有人照 顧、陪伴,才不會感到孤單、有安全感。
尤其是每天有親朋好友包圍,共同享用三餐,吃飽飯就蒙頭大睡,這種生活方式最幸福、最滿足、最有安全感。祂的生活方 式都局限在身體的需求以及傳宗接代上。後代子孫越多越好,以後就不怕沒有人照顧,此外就別無所求了。
嬰兒靈對政治不會感到興趣,也不會去侵犯別人,祂也不 可能為別人而活,倒是希望所有的人都為祂而活。
4) 現在世界上人口大約有15%是 由嬰兒靈所組成:非洲大陸以及印度是個擁有很多嬰兒靈居住的地方。
但是嬰兒靈並不只是分佈在以前的族群部落或是第三世界落後的國家,祂也存在于科技發達的 國家,因為如果靈魂鼓起了勇氣,終於決定要來輪回了,他一定寧願出生在一個醫學、科學都極為發達的地方,可以提供給祂足夠的幫助,好讓祂可以活到超出平均 壽命的一半(30歲甚至50歲)就比較能夠適應肉體條件,這樣比那些只活了一、兩歲或不到十歲就離開身體的嬰兒靈所需要的輪回次數要少得多,以便可以更快地度過嬰兒靈階段。
5) 這些人一部份是身心有障礙的。但是如果一個人身心障礙,我們不能斷定他一定是嬰兒靈,因為有些老年靈也會選擇這種不獨立的生活方式來體驗特定的經驗。
分辨是否是嬰兒靈的明顯特徵:如果一個人不僅是小時候倚賴性很強,甚至長大了之後都還沒有辦法獨立自主,還處處要倚靠別人,那就很明顯是嬰兒靈。
6) 嬰兒靈對神的態度就好像是自己恐懼受威脅的反應——上天對祂而言是永恆、無所不在的,而且並非是慈祥、愛的象徵,而是一個讓人心驚膽顫、必須要去安撫的審判 者。
嬰兒靈認為對這個嚴厲、會報復、會處罰人的審判者除了用血腥的祭品來撫平外沒有別的辦法,所以祂們會用食物、動物來當祭品來供奉上天的象徵,比如神 像、死者、石頭還有很恐怖的大自然力量。
我們可以從一個人、一個團體對上天的態度看出祂們是屬於哪一個靈魂年齡。
7) 差不多經過了10世之後,嬰兒靈就會鼓起勇氣來,想要擺脫這種狹窄的倚賴性步入下一個階段幼兒期,把自己從目前的無助、倚賴性當中引領出來。

【幼兒靈:靈魂的第二年齡段是幼兒期】 所有幼兒靈這個週期的輪回課題都是遠離有安全感的群體,慢慢獨立起來。雖然這種體驗讓祂很恐懼,但祂會慢慢感受到孤獨的樂趣。
1) 幼 兒靈會有很明顯的好奇,想要認識四周環境、見識這個世界、也喜歡冒險。幼兒靈的身體狀況通常是很結實、很穩定的。
只有透過意外、災難才會造成傷害,祂自己 也認為只要夠小心就不會有事。
所以祂會不顧一切勇往直前地去體驗一切。但是祂也會像小孩子第一次自己出外旅遊一般,必須確定隨時有回頭的機會來抓住爸媽的 手。
2) 幼 兒靈有很大的願望,卻很少準備去付諸實現。祂沒有辦法專心在成長的目標上,也沒有辦法對自己所做的一切獨立性行為負責。
就像一隻小貓剛抓到一隻老鼠一樣, 不知道怎麼樣去處理,等好奇心滿足了之後就把它摔開。所以祂跟人的關係是——不管跟誰相處,不管是伴侶、朋友或是小孩,短暫相處之後將對方拋棄,祂都不會 覺得良心不安。
祂並沒有惡意,只是不想被抓住、不想去負這個責任而已。所以祂不會像嬰兒靈一樣想要擁有一大堆後代。
3) 幼 兒靈會把周圍人群當作是為祂而活的,在社會或政治團體當中,幼兒靈的行為通常會傾向於——如果任何事情不如所願或是干擾到或損害到祂的權益時,都是別人的 錯,都會激起祂無助的憤怒。
嬰兒靈沒有辦法對任何事情有影響力,而幼兒靈的影響力就表現在控訴上面,祂會促使祂認為應該負起責任的人來承擔責任。
所以在這 段靈魂年齡階段祂會把自己塑造成犧牲者,把過錯、責任都推卸到別人身上,而且祂會賞罰分明。
因為沒有辦法感受到神性更高權威力量的存在來解決困難,祂會把 武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將處罰執行在別人身上。
我們以前電影、電視劇,尤其是古裝片常常出現報仇、替天行道等字眼,這種態度其實是幼兒靈社會所反映出來的 文化。
4) 幼兒靈隨時準備提供別人當作祭品或是犧牲品。因此命運的枷鎖,就是“因”,通常會在這個年齡期開始建立起來,而這些業障都必須要在未來的年齡階段,通常是成熟靈、老年靈的時候才慢慢解除掉。
5) 幼兒靈的宗教觀是趨向多神論的。當祂對某個神像說出自己的願望而得到回應的時候就算是一種安慰;但如果對於他所提的問題或懇求的事沒有得到回應時就會產生疑惑。
6) 20世紀末地球上幼兒靈大約佔有總人口18%。非洲大陸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印尼、泰國、韓國、緬甸、越南、中國某些地區居住著幼兒靈。
7) 一個靈魂大約需要15至20世的輪回來體驗這個週期的成長階段,來學習如何將自己納入群體。這個階段到了尾聲就會成長出願意承擔責任感的決心。
祂們會決心要去面對一個由自己所決定的主動時期,就是由青年靈所帶動,持續更長的年輕週期。

【青年靈:靈魂的第三個年齡段是青年期】 青年靈的特性是:主動、有活力、喜歡冒險、沒有顧慮、對問題意識比較少,還有追求外在成就。祂們會在這個年齡期長大,但長大跟成熟是兩回事。
這一段時期是在為以後的成熟打基礎,這些包括:行為的定向,價值觀的形成,包容力的形成,能力的試探,對世界的剖析,願望的滿足等。
1) 這一階段比以前需要更多世的時間(也許需要20世): 一方面是提供很多成長空間,另一方面就好像世人都希望永遠保持年輕、擁有外在成就財富一樣,青年靈也會渴望長久的抓住這些外在的物質層面的價值。
而下一個 成熟靈時期是只有當一個靈魂意識到這些外在的東西其實是“生不帶來、死帶不走”的時候才會開始進入成熟靈時期。而只要是我們社會上一般人價值觀,如年輕、 成就、財富超越一切的話,縱使是這段週期已經持續很久了,靈魂還是無法擺脫青年靈週期的。
2) 青 年靈就如同童話中所記載的年輕英雄一般,他要離開父母,踏入世界來開闢大好前程,想要衣錦還鄉。
青年靈們都會讓自己獨立,離開團體的保護,開始出外去冒 險,接受迷失、失敗與所有的危險來征服世界。
祂會讓自己的能力達到極限,甚至超越極限,所追求的都是外在看得到的成就、財富、名利、地位,祂們會在物質世界找到追求的滿足,所要的是富貴與權力。
3) 青 年靈喜歡工作,也會很努力的工作,工作給祂們安全感和影響力,這種感覺帶給祂快樂。
而生命路途上所碰到命運的糾纏,冥冥之中潛在的力量,還有靈魂所做的一 切計畫,祂都會先推到一邊不加以理會。
所以祂比成熟靈更容易接受命運的打擊。因為祂們馬上可以擺脫掉,然後卷起袖子又重新出發。
青年靈需要別人的認同來肯定自己的存在:用別人的讚美當作價值;或用選票或黨內的聲望衡量自己的價值。所以祂們的工作很勤奮努力。
4) 因為青年靈擁有很強的內在動力,所以通常會有一番大作為。不管是在家庭、社會、從政、從商都會堅持自己的權益、積極掌握自己的命運,而且即使可能主動干預到別人命運時也絕不會退縮。
祂們對敵友分得很清楚——朋友都可以得 到很多好處;敵人也會不停感受到祂的敵意。
但是因為缺乏成熟靈、老年靈的智慧與平靜的經驗,所以祂們會無可避免的犯下很嚴重的過錯,故這個時期會伴隨不正 義、濫用權勢、殘暴、自私、動盪不安與偏激狂熱等事件幫助青年靈成長。
大部份命運的枷鎖也都會在這一段時期建立起來,這是一段充滿喧囂、人生起伏極大、命運反差極大的時期。走遍了所有的界限,也嘗盡了人間所有的喜、怒、哀、樂以及痛苦 。
5) 青年靈很重視進步、革新、升遷。進步的意思就是有更多的聲望、更多成就、認同,而因為祂始終將目光朝向更高的下一個目標,以及已經達到這個目標的人身上,所以他會不停跟別人比較。祂沒有辦法承認自己的嫉妒心,反而希望一直會有人來嫉妒祂。
6) 青 年靈是不平靜的,基本上也沒有安全感,所以會不停地尋找安全感——擁有土地、累積財富、不可侵犯的婚姻與家屬關係、需要法律與規定告之對錯好壞。
祂會像一 個嚴厲的法官,公佈最嚴厲的法律;會頌揚宗教的法規,來處罰每一個世上所犯的過錯。而所謂處罰、贖罪都應該是以嚴刑酷法來伺候、用身體來體驗的。
7) 一 個宗教越是帶有越多的禁忌、戒律,它就越能夠迎合青年靈的需求。為了安全理由,傾向於一神論,即有個父性或母性的神掌管著一切,並且嚴格的規定著什麼是許 可,什麼是違反法規的。
遵守外在的儀式,同樣的也會帶給祂極大的滿足感、安全感——在家庭、社會、宗教團體中吃飯、穿衣的儀式、身體保養等儀式,因為他在 自己內在很少能夠找得到。
8) 直到20世紀末地球上大約共有41%的年輕靈。大部份居住在北美洲、歐洲,但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澳洲大部份人的靈魂也是處在這個階段的。

【成熟靈:靈魂的第四個年齡段成熟期】
成熟靈會比以前更平靜、更有意識的去面對各種各樣的痛苦經驗。這段週期特別艱難,因為祂有必要來回顧一切、瞭解所發生的事情:有很多問題要提出來檢討、消化,責任感就是成熟這一時期主要的課題。
1) 成 熟靈開始把眼光由外在轉移到內在的心靈層面。成熟靈可以說是發現了一個新的世界,他就如同一個初次帶著潛水裝備的人潛入海中,第一次看到繽彩多紛的海底世 界所感受的驚歎,但是也懷著某種程度的不安。許多事物會讓他感到好奇,但是也有些會對他構成威脅。
他不知如何來應對,他感到面對陌生事物所遭受的恐懼,但 無法預料危險的威脅性何在,以及應在何處才能感到安全。
2) 如同潛水者一般,必須一再回到陸地面來呼吸新鮮空氣,幫氧氣筒充氣或不要在深水的壓力之下暴露太久一樣,一個已經達到成熟靈魂階段的人,不會毫無保留的暴露 自己去接近內在事實的深處,尤其是在這段時期開始階段,祂會很小心的讓自己大部份停留在前面三個靈魂年齡期,即外在物質層面。
3) 成熟靈對生命比以前更嚴謹,而祂嚴謹的方式跟青年靈不同。祂會發現痛苦、絕望、折磨並非是壞事,祂也可以借此瞭解別人的感受。
成熟靈想承擔社會的重任,所以祂們選擇的工作都會跟這些人有關:窮人、病患、遭遇不幸者、絕望者、受到虧待者或遭遇不幸者等。
4) 盡管成熟靈對內在心靈的投入並不表示會樂意放棄幸福舒適的生活。相反的,祂需要外在生活的安定,以便能全心投注到內在。所以祂們往往會處在具有影響力的社會 地位。
這一點會帶給祂所需要的財富。但是跟青年靈不同的是,成熟靈只需要有某種程度的認同與財富就可以了,錢少也能過得去,富裕只是讓祂達到目標的方法而 已,並不是目的、內容。
因為祂不再倚賴物質成就與財富,所以往往是樂善好施的,祂們更重視非物質的財富,如知識、經驗、智慧等。
5) 成熟靈能夠有意識地去體驗平靜、幸福的時光。但是儘管被一大堆親朋好友圍繞著,內心還是有些孤單的,因為祂的心靈層面的需求跟這些人不一樣。
6) 我們在生活各種領域都可以找到成熟靈,如(士、農、工、商)老師、教育家、藝術家、科學家、政治家、醫生、神職人員、工匠、機械師等。他們不僅透過自己的行為,也透過自己存在的本質來對別人產生正面的影響。
7) 這段時期的特徵是認清了以前幾十世輪回所造成的命運束縛(業障)。以前帶給別人的痛苦,只要有機會都會透過適當的行為去把它解除掉,並補贖過來。所以祂對於碰到每一個前世認識的靈魂不管是帶給祂快樂、痛苦的經驗都會去接受的。
8) 一個具有成熟靈的人都擁有很大的勇氣。他會用很嚴謹的態度來追求靈魂的目標,並且願意去承擔生存的困境。
這些所包含的課題就是去處理一些身體及心靈方面的痛苦:
l 身體方面:成熟靈的健康不那麼強壯、穩定。越來越缺乏抵抗力、對有毒物質更加敏感、需要不同的食物、更多安靜、更多保護。
因為祂們想要體驗物質身體的短暫與脆弱,像很痛苦的疾病、身體的障礙,尤其是慢性疾病帶來的痛苦。
l 心靈方面: 譬如早年離鄉背景、晚年喪子、突然喪失伴侶、失去家園、失去財物、不公平的批判、冤獄、長期犧牲自己來照顧親人、生養智障兒、無意縱火、無意車禍肇事,必 須忠心服侍無德的長官等……幾乎每一世都有任務來解除最少一件甚至好幾件讓靈魂悶悶不樂的命運束縛。
我們可以說,在這一年齡段的靈魂幾乎每一世輪回都會碰 到令人驚心膽破的生存狀況,處在這個時期的人都會流很多眼淚。這是一段很艱難的時期,連續好幾世都要受到考驗。
而成熟靈的智慧、愛的能力就是這樣一步步、 一個階段接一個階段提升的。
9) 成熟靈很少會再造新的因。一個具有成熟靈的人的眼神都相當明亮,目光帶著自我批判跟慈祥,祂的心並不是無時無刻充滿了愛,但是很多時刻眼光都是溫暖、深邃且散發出愛心的。
10) 一個處於成熟靈階段的人不會再盲目的思考,也不會再盲目的行動。在信仰方面有自己獨特的信仰模式。因為在信仰方面祂會尋找出自己頓悟的道路。沒有人會像祂一樣提那麼多問題、也沒有人像祂一樣對答案總不滿意。
11) 目前世界上約有22%的成熟靈。祂們會選擇出生於一些有足夠挑戰機會的國家,西方工業國家都居住著多數的成熟靈:義大利、英國、法國、匈牙利、瑞士及瑞典等國;還有中國一些省份、印度及印尼居民稀少地區、冰島、葡萄牙以及紐西蘭等;
德國的成熟靈占27%;還有些成熟靈在兩世艱辛的輪回之間喜歡選擇賜給自己隱退,但同時又不排除對生命有威脅性、挑戰性的國家——黎巴嫩、以色列以及土耳其等。

【老年靈:靈魂的第五個年齡段老年期】
老年靈魂也稱老靈魂,祂們主要的課題是所謂的寂寞與親密關係。這一時期的靈魂也認清了自己的不完整;在身體層面是孤立的。因為在四周環境只有極少數的人屬於老年靈魂,所 以一個具有老靈魂的人從出生開始在自己四周環境都會面臨不被瞭解、陌生與距離。
★★★內在也是唯一提供安定的地方。
★ 1) 老年靈會慢慢擁有直覺能力,並不是老年靈都擁有通靈能力,祂們可以用心電感應的方式跟更多意識層面聯繫,不是跟物理層面,而是跟感性(四維空間) 、智性界(五維空間)的能量溝通,溝通物件包括內在的本我、不同輪回時跟其有親密關係的靈魂家族成員、甚至高靈。
★ 2) 老年靈會把眼光朝向遙遠的層面,他們所感應到的往往比眼睛看到的還要多,而他們所看到、感受到的都不僅是事物表像。
3) 老 年靈的身體十分敏感。他身體時常會出現一些麻煩,比如感到虛弱。祂並沒有病,但也不完全健康,成熟靈的敏感度會在老年靈時期繼續增強。
因為老年靈的身體會 逐漸透明化——由於祂接近了物質生命即將解脫的時光,所以在祂最後的幾世輪回都會體驗這種透明度。
這個時期的人對骯髒、噪音、臭味會感到難受;老年靈會因 著敏感度增強而痛苦,這些敏感度其實都是因為祂的精神層次的提升所產生的必然反應。
★ 4) 老 年靈對於現實世界要爭取生存已經厭倦,所以一直都想逃避物質生活。
日常生活中吃飯、睡覺、工作、賺錢、必要的關係等對祂都是無聊的,會用各種方法逃、會盡 量跟日常生活保持最大距離。祂們最高興的是退回自己的小窩,靠養老金或別人來照顧,而自己不需要動手去做對祂而言是累贅的事 。
★5) 老年靈不願意受到任何人、事、物所驅使,對於追逐金錢、名利、地位是無動於衷的。如果祂現在花費很多心思學得一技半職爭取某種權益的話,通常只是為了借此達到少數的目標,譬如為了幫助靈魂家族的其他成員解除命運束縛 。
★6) 具有老年靈的人通常比青年靈、成熟靈更有智慧、更友善、坦然、開朗、謙虛跟樂於幫助別人。老年靈通常也都有很多天分、才能,祂們在以前很多世所得到的知識無意間都會供祂差遣使用。
★ 7) 靈魂年齡越老,越接近輪回的尾端,祂跟以前所信賴的老夥伴見面的機會就越多,這種見面會先讓祂體會到所有靈魂家族成員結束了輪回週期後又將聚合成一個生物體的快樂。
★ 8) 老年靈越接近輪回終了,祂的愛心會不斷增加。這種愛是無條件的,也沒有特定物件。
雖然老年靈比青年靈更具有忠實的心,但祂們不願意一輩子都束縛在一個人身上,也不願意付出太多心力來維護婚姻或長久的伴侶關係。
把感情集中在為唯一一個人身上,以及從這種關係當中產生小孩,這種愛的疏通方式是青年靈、成熟靈要練習表達的,當靈魂已經到達肉體成長最後階段--老年靈時,這種束縛就不重要了。
伴侶不再是祂辛苦追求的重心;祂不再需要借助結婚生子來體驗某種人生重要的經驗。
老年靈會慢慢解脫以前情緒化的感情,並且把這種愛直接散發到四周非異性伴侶的身上——小孩、老人以及其他朋友。
★★★9) 老年靈的宗教觀就是對所有教條的拒絕,老年靈知道一切都是顯像,神性就顯現在祂身上。
★我們所謂“頓悟”對於處在最後階段的老年靈隨時都有可能,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跟宇宙大愛的頻率結合。而越是接近輪回旅程的終點,這些跟整體能量結合達到的興奮狀態就越自然、越頻繁。
10) 目前這個世界上大約有4%的老年靈,有些國家占的比例比較多,但是不可能超過10%, 但是少數幾百個具有老年靈的人就足以讓我們感受到祂們的存在了,因為老年靈的能量場所能夠擴散的範圍是一般青年靈、成熟靈所無法達到的。
老年靈在秘魯、墨 西哥、格陵蘭島、北蘇格蘭島、巴斯克蘭、瑞士、芬蘭、波羅的海共和國散佈比較多;在喀什米爾、蘇丹、葉門也有不少;在德國將近6%。
總而言之 每一個靈魂都曾經是嬰兒靈,也毫無例外的都會成為一個老年靈。
所以我們在智慧成長上的進步不能存有傲慢之心;對於落後於我們的人也不能有輕蔑的態度。
★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時代、這是一個生物進化的又一次物種演變的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