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人類的本性和靈性發展

★靈性化並不是簡單的脫離物質世界的纏繞﹐而是向物質世界注入靈
的性質。細化到每個人﹐大家均有個人的人生任務﹐或稱靈魂目標。我們要將靈性生命帶入物質世界。 使無限進入有限。我們只有通過將思想應用於個人生活中才能成長。
★每個靈魂應對自己負責任﹐必須用自己的自由意志去選擇和提高。我們收穫自己播種的果實,或甜蜜或苦澀!
★關於自由意志-我們的自由意志決定了我們的選擇。有了它,可以把生活的挑戰轉變成踏腳石,以助我們成長完善;另一方面,濫用它,也會將挑戰變成絆腳石,使我們踉蹌摔倒。


凱西的解讀對人類的本性和靈性發展﹐給出了許多理論和模型。如人體的七個靈力中心 (就是瑜珈所講的七輪) ﹐三層次意識 (顯意識﹐潛意識和超意識) ﹐物質界三 維體驗 (時間﹐空間和耐心) ﹐等等。但在進入完全瞭解凱西概念之前﹐有必要理清凱西哲學中的幾個根本生活基石﹕
✿所有皆相聯繫﹐萬物都是原一(All Is One) 。
原一(Oneness) 概念是凱西解讀之出發點。有一次解讀甚至建議那些有興趣研究靈界法則的人士﹐先去化六個月時間理解原一法則﹐然後才有可能開始理解其餘的課程﹗
神秘論(Mysticism) 的基礎就是萬物不同外表後面的同一﹐其意味著超出光明和黑暗﹐好與壞﹐內在和外部世界的區別﹐在意識的某處﹐所有極至都歸於統一。
凱西的解讀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
當我們體驗過不同外表後面的同一後﹐我 們的挑戰則是回到萬物世界﹐面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將同一的含義表現在我們的所說﹑所為﹑所想中。這引出了另一個基石。

✿生命是有目的性的 (Life is Purposeful)
解讀告訴我們﹐生命有個中心的目的。
★作為原創能量(Creative Energy) 的一部份﹐ 我們要將靈性生命帶入物質世界。

✿使無限進入有限(making the infinite finite)” 。
★靈性化並不是簡單的脫離物質世界的纏繞﹐而是向物質世界注入靈的性質。細化到每個人﹐大家均有個人的人生任務﹐或稱靈魂目標(Soul Purpose) 。
★每個人生來具有的才能﹑技藝﹑天資﹐使我們為這個世界的存在提供自己的特色。
這種特色既能夠提高自己的靈力覺醒﹐同時也為他人提供機會和幫助。
凱西在給出生命解讀時﹐經常給解讀人通過提供個人生活宗旨(Personal Mission Statement) 來幫助他/她發現人生任務。

✿生活之路是快樂的冒險 生活應是對真理的快樂的探索。
他命名以他解讀為基礎的整體療法醫院為‘凱西探索和領悟醫院’ (Cayce Hospital of Research and Enlightenment) 。
醫院因經濟和合作問題解散後﹐他和他的支持者們沿用同樣的理念建立起‘探索和領悟協會’(ARE) 。
★解讀反復強調我們只有通過將思想應用於個人生活中才能成長。僅靠說什麼是無法使人相信的。他的解讀經常強調說﹐人們應在發現解讀資訊對他有用後再相信解讀﹐而這必須是通過個人的研究和應用才知曉。
對那些想不通過艱苦的個人實踐﹐直接跳到智慧和領悟的人﹐ “睡著的凱西”評論說﹕ “將車放在馬前面的馬車是無法工作的﹗” (254-81)

✿富於同情﹐免除競爭 (Be Noncompatitive, Be Compassionate)
★沒有任何東西比競爭能夠更快地將我們從同一和靈魂目的處引向歧路。
★★從這個意義上說﹐競爭並不是指在體育比賽中分數的高低﹐而是指將自己與他人比較﹐並設法超出的心態---一種痲痹靈魂成長的狀態﹐是同情的反面。
★同情﹐不是自上而下的憐憫﹐而是一種表現在他人面前的所有人皆一樣得心境﹐是一種與他人有同樣的感覺﹐並為這種狀況的產生覺得有責任。同情同時也是為他人服務的心態---並不僅僅是感覺到大家相互聯繫﹐而是做一些有幫助的事情。
凱西說﹕ “獲得到主面前---或有人稱為天堂---的意識層次的途徑﹐是由你曾經幫助過的人建起的” 。

✿✿對自己負責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Yourself)
★沒有人能代你解決你的問題。 當然﹐我們可以尋求幫助﹐但根本來說﹐ 每個靈魂應對自己負責任﹐必須用自己的自由意志去選擇和提高。這個自我負責的原則既是凱西整體療法的基礎﹐也是凱西靈性發展理論的中心。
基督是路﹐是榜樣﹐他無法救你﹐佛也同樣﹐你必須自己選擇走他們指出的路。
在凱西的那個時代﹐(我們當代也是一樣) ﹐這種資訊與眾人認識不合。指責別人是我們不幸的原因﹐常常是我們的自然選擇。
★事實上﹐一個人需要很高的成熟度﹐才能看明白我們自己如何創造了自己的困境。
解讀說﹕ “大家太習慣於把時間和精力 浪費在指責別人上了--包括父母﹐政府﹐家庭成員﹐同事﹐路人。最好的方法是為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發現內部和外部的可用資源去解決問題。
★★這是痛苦的價值所在--尋找和發現回歸之路。

★ 凱西的輪回轉世觀 -輪回轉世(Reincarnation)
1901年,24歲的凱西第一次的靈異解讀是為自己的喉部毛病而做。但一直到1923年輪回轉世(Reincarnation)的概念才由一位俄亥 俄州的印刷商人的解讀而被推出前臺。
有趣的是,經過仔細研究凱西的解讀,這一概念早在1911年就在一個解讀中提出過,但凱西和他周圍的人對輪回轉世根本沒有認識,所以也沒有人在意。
自1923年後,解讀從“身體解讀”(Physical Readings)擴展到“生命解讀”(Life Readings)。到1945年,凱西共給出有近2000個生命解讀,這樣我們有了較豐富的資訊和資料來講述東方的觀念---輪回轉世。

✿什麼是輪回轉世?
★就是我們每個人通過一系列的人世經歷和體驗,以達到靈魂的發展和完善。
★解讀中有一個基本的概念需要認同的是,我們每個人並不是指我們的這個物質世界的身體;甚至不是這個身體有一個靈魂;我們根本就是不滅的靈魂體,是原創能量(Creative Energy)的一部分。
★在這個三維空間和時間裏使用這個身體,去經歷、去學習,以使我們每個個體滿足與原創能量(或上帝、梵、道、佛)合一 (Oneness)的需要和目的。
★作為靈魂,我們來到這裏,利用這個身體去認識我們的原有屬性、完善自己。關於靈魂的起源、經歷和最終命理(Destiny),在關於靈力修行(Spiritual Growth)裏會有詳細講述。
從解讀的觀點來看,我們每個人並不是被動地照著寫好的劇本扮演角色(雖然有時候可以這麼去看以便理解),但實際上我們都主動積極參與我們的每一個生命歷程。
★而這一歷程是由報應(Karma)、自由意志(Free Will)、宿命(Destiny)和恩典(Grace)交織而成!

✿關於報應律(Law of Karma)
一提到輪回轉世的報應律,大多數人的理解是我們面臨的困難、經歷的親屬關係是我們的“報應”。“報應”一詞非常中性,不像我們日常生活中多有貶意。在梵語中,Karma一詞的解釋是“作為,行為或行動(work, deed or act)”;它被解釋成“因果”。
★儘管解讀同意這種說法,但最引人注目的卻是他獨特的解釋:報應可以簡明地定義成一種記憶!
★報應並不是從類似於“平衡表” 裏的一堆債務(這些債務來自於我們過去或前世的錯誤和罪過),需要我們去償還;而是一個我們潛意識汲取和利用於現世生活的資訊源!
★★★報應就是記憶!這些記憶存在於我們非顯意識裏並且施影響於我們的各種能力、正確或錯誤的決定、與他人的關係。例如,一個人某一世深受另一位的欺侮並因此含有深深的憤恨逝去,極有可能這一世,他們決定一起解開對他們成長不利的這個結,這樣他們可能以夫妻、父子、同事等關係出現。
但是他們深藏在潛意識中的情結不斷地影響他們的判斷,無理由的猜忌、不滿、不信任不斷地浮現,於是危機出現了,雙方都在想為什麼是自己的 “報應”,去遇到這麼個人!
★如果某人以原諒和關懷對待危機,那麼潛意識的記憶對他不再起作用,因為愛的恩典已將其改變;反之,以打擊、迫害或其他非道德手段去解決危機,那麼你的任務失敗,更多的憤恨和恐懼儲存在潛意識中。這就是中國人常說的“冤冤相報”的結果。 在凱西的解讀報告中這類的例子很多。
★報應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但是不管正面負面,這些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逃避和推脫是沒有任何益處的。可以肯定的是,潛意識的記憶對我們的思維、行為、選擇、甚至長相都有重要的影響。但是,我們的自由意志永遠在我們的手中。

✿關於轉世的時間 雖然有許多靈魂轉世研究人員,收集到許多靈魂立即轉世的例子。
但凱西的解讀中卻鮮有這樣的例證。
往往是,一個人死了以後,這個靈魂有機會回顧包括剛剛經歷的一生和前世的所有事件、思想、行為,這些記錄就在你的潛意識中,也存在於Akashic檔案(或稱生命之書, Book of Life)中。(解讀有關於Akashic檔案的描述和解釋請按這裏http://edgarcayce.org/about_ec/cayce_on/akashic/index.html)。
然後,靈魂有機會決定自己還需要學習/修練的,以稱為更完美的個體。當時機來臨,靈魂再降生於世。
總的來說,靈魂是集體轉世,我們選擇我們的出生地點、父 母、兄弟姐妹、甚至伴侶和孩子。我們自己決定採用男生或女生去經歷這次轉世。
這些選擇的的目的非常明確:最大可能地完成你的學習目的。而最高的目的是完全地表現你的愛,無論是面臨如何困難和挑戰!
★而任務完成與否,取決於我們用與生俱來的自由意志作出的選擇!
★在解讀中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身體出生和靈魂出生並不總是同時,有時候有不小的時差。解讀#275-25

問:給出這一世在1913年1月17日的確切出生時間?
答:好的,說道時間,從身體出生到靈魂出生有30到35分鐘的間隔...
解讀538-36指出,538的身體出生時間是早晨7:58分,而靈魂降生的時間是下午3-4點。相差7-8個小時。

✿關於自由意志(Free Will)
★我們的自由意志決定了我們的選擇。有了它,我們可以把生活的挑戰轉變成踏腳石,以助我們成長完善;另一方面,濫用它,我們也會將挑戰變成絆腳石,使我們踉蹌摔倒。
★無論那一方面,我們收穫自己播種的果實,或甜蜜或苦澀!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遇到的生活的種種挑戰或難題,也恰恰是我們自己以前播種下的!
★關於轉世的一個有趣現像是,你以前的才能和天分並沒有丟失。如果你周圍有人幾乎不費力地掌握繪畫、音樂或寫作的技巧,或對機械、天體有濃厚的興趣,經常是他以前在那一方面曾有過成就或下過功夫。
我們每個人經過許多人世,或許在許多方面有著天賦,但我們選擇的生活地點、環境、人文關係和態度幫助我們展現出某些特定方向的天分,這樣最大可能地符合我們今生的生活目的。

✿關於遭遇自我(Meet Self)和群體轉世(Karmic Group)
遭遇自我這是凱西解讀中關於人與人之間所謂“報應”的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概念。
★解讀指出人與人並沒有所謂“報應”,報應只存在於自己的記憶中,是一個自我報應!
★當我們每每遇到讓我們討厭的人的所作、所想、所說,讓我們發怒生氣而奮起反擊時,這些讓我們討厭的往往正是我們自身的一部分!
★它通過我們每天遭遇的人物、事件,讓我們有機會看到自己,遭遇自我,挑戰/培養我們的耐性、愛心。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動態的遭遇自我。
當你某一天看到所有人心中有愛、有佛、有主、有神,那麼恭喜得道! 否則的話,下一世是免不了還需再走一遭紅塵。
儘管我們的報應基本上是我們自己的,但是我們卻常常為一些特定的個人和小圈子所吸引這些個人和小團體是那些最大可能的一些人提供給我們所需經歷的環境和關係。
同時,他們也為我們所吸引,因為他們也有同樣的“報應性”的記憶。
★這樣,非常有趣:我們每個人為自己也為對方提供遭遇自我的環境。而我們的選擇則決定了我們的生活經歷。 這些以家庭關係、工作關係、以及文化和社會關係、甚至是民族關係都是群體轉世的現象。解讀說我們從不會無原無故遇上某個人,也不會沒理由的對某人有初遇情結(無論正面、負面)。
★所有這些關係均是動態的、進行中的學習和經歷的過程。
以上幾點,均是幾點關於轉世的基本點。
★而其中心則是每一個靈魂都在經歷著我們以前選擇的結果,遇到自己。

聖經中對這一規律表達為“你播種什麼,收穫什麼(What you sow, you must reap)”;另一種說法是“同性相吸(Like attracts like)”,或者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報應規律。
★但根本上來說,這些經歷均是為了我們的成長,而這些經歷也均是我們自己所製造的。
在實際生活中,我們無法完全搞清楚為什麼我們陷入一些特殊事件或狀態中。但想想看,找出原因似乎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應付。
假設兩個人都丟了工作,一個人化大量的時間精力去怨單位、怨同事、怨家庭、怨自己;
★而另一個人則將其看成是一個新開始的機會。他們對同一事件的不同反應決定了他們將要面臨的經歷。
轉世不僅僅是屬於東方的概念,而存在與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中。這一概念幫助我們對每一個人的經歷應抱有理解、同情和憐惜。它讓我們重新思量我們的生活目的。
但是要注意到,並不是每個人都同意和理解這個轉世再生的概念。
★★智慧的人們這是把他看成一個幫助自己理解生活意義手段。
凱西的解讀這麼說:“在學習中,要明白自己的方向... 去找到自己生活過的地方,死後埋在祖母的花園中的櫻桃樹下,並不能讓某人成為一個好鄰居、好公民、好父母!
但是,去知道因惡意的言語而讓自己為此而受苦,並且現在可以改正過來,這才值得!” 解讀#5753-2

推薦閱讀: 生命多世 (Many Mansions by Gina Cerminara) “一條大河”的“哲學”一章(The Philosophy of There is a river by Thomas Sugrue) Edgar Cayce on Reincarnation by Jess stearn ------雲思騰編譯於 “Essential Edgar Cayce”, by Mark Thurston)

source: http://goo.gl/osVbC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