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神經科學家指出禁食帶給你大腦的影響

★禁食確實對於大腦是好事,在我們禁食的時候,在大腦中有益的
神經系統的化學物質發生變化是顯而易見的。
★在禁食過程中發生在大腦中的相同的變化,模仿經常鍛煉發生的變化。它們既能增加大腦(神經營養性的因數)內蛋白質的生產,進而還能促進神經元的生長、神經元之間的連接、和神經元突觸的強度。
★間歇性的禁食能增強神經細胞修復DNA的能力。


為什麼大藥廠不願研究它 fasting.jpg 2016/07/28
下面是由Mark Mattson,現任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NIA)神經科學實驗室的首席研究員在TEDx 演講的影片。 他也是美國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神經科學教授,也是多種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細胞和分子機制領域方面最重要的研究者之一,例如帕金森氏症的和阿茲海默症。
我選擇提了一下“大制藥廠”,是因為Mattson 博士在影片最後做出的評論。
「為什麼說正常飲食就是每天三餐加點心? 這並不是說這是最健康飲食模式,現在這是我的意見,而我認為有很多的證據支持這一點。 要具備那樣的飲食模式會有很多壓力,還會涉及到很多錢。 如果人們像我今天早上一樣早餐禁食,食品工業會賺錢嗎?
不,食品工業就會損失金錢。
那麼制藥產業呢?
如果人們進行一些間歇性的禁食,定期的鍛煉並且都非常健康,那麼制藥產業要從健康的人身上賺什麼錢呢?」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kZAwKoCP8

以上講座的要點以及科學與其搭配 Mark 和他的團隊已經發表了幾篇論文,討論如何一周禁食兩次,可以顯著地降低帕金森氏症的和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飲食變化一直以來都對大腦有影響。當患有癲癇的兒童安排卡路里限制或禁食時,他們較少會癲癇發作。據認為,空腹有助於啟動保護措施,幫助對抗癲癇患者的大腦往往表現出過度興奮的信號。(有些癲癇兒童也能從一個特定的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中受益。)
★當正常的大腦攝食過多時,可以體驗另一種失控的興奮、影響大腦的功能。Mattson和另一位研究員一月時發表在 《自然綜述:神經科學(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期刊。」(來源)

★基本上,當你看看卡路里限制的研究,他們中的許多人表現出壽命延長,以及與慢性疾病對抗的能力增加。
「藉由熱量限制(CR)延長壽命、延緩與年齡有關的慢性疾病,在不同的物種包括大白鼠、小老鼠、魚類、蒼蠅、蠕蟲和酵母;這種機制或發生這種情況的機制目前尚不清楚。」
以上的引述是來自超過10年前的文獻回顧。這裏介紹的成果現在則顯示出一些以前不清楚的機制。
★禁食確實對於大腦是好事,在我們禁食的時候,在大腦中有益的神經系統的化學物質發生變化是顯而易見的。它也可以提高認知功能,增加了神經營養性的因數,增加抗逆性,並減少炎症。

禁食是對你的大腦的一個挑戰,你的大腦對這 一挑戰做出回應,透過適應應力反應的途徑,以幫助你的大腦應對壓力和預防疾病的風險。
在禁食過程中發生在大腦中的相同的變化,模仿經常鍛煉發生的變化。它們既能增加大腦(神經營養性的因數)內蛋白質的生產,進而還能促進神經元的生長、神經元之間的連接、和神經元突觸的強度。
「挑戰你的大腦,無論是藉由間歇性的禁食[或]劇烈運動…都是認知的挑戰。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神經系統的電路會被啟動、神經營養性的因數水準會提高,這能促進神經元的生長[和]神經元突觸的形成和強度。」
禁食也能刺激新的神經細胞從海馬體幹細胞的生產。
他還提到酮類(神經元的一種能量來源),以及禁食如何刺激生產酮的生產,並且它也可能增加粒線體在神經元中的數量。
禁食也增加了神經細胞中粒線體的數量;神經元適應禁食應力(通過生產更多的粒線體)的結果,出乎意料地使人讓人大開眼界。
★透過增加神經元中的粒線體數量,神經元的能力,同時也增加形成並保持彼此之間的連接,從而提高了學習和記憶的能力。
★「間歇性的禁食能增強神經細胞修復DNA的能力。」



他還解釋這理論進化方面的關聯:我們祖先的身體可以如何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食物而且如何適應。
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在6月5日發表在《影響因數》期刊的一項研究議題顯示,長時間禁食的週期能保護免疫系統受到損害,此外也能誘發免疫系統的再生。
他們得出結論:禁食能將處於休眠狀態的幹細胞轉變成為自我更新的狀態。它會觸發幹細胞以一個器官或系統為主而再生。(來源)
利用正在接受化療的患者進行人體臨床實驗。患者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食,這大大地降低了他們的白血球計數。
在小老鼠實驗中,禁食週期“反轉一個再生開關,改變了造血幹細胞的訊息傳遞途徑,這是負責的血液和免疫系統的生成途徑。”
這意味著禁食殺死舊的和受損的免疫細胞,並且當身體反彈時,它使用幹細胞來創造全新的、完全健康的細胞。

通訊作者Valter Longo:「我們無法預測,長時間禁食會對促進造血系統的幹細胞主要再生功能具有這樣一個顯著的效果…
當你挨餓時,身體系統將試圖節省能源,並且它可以進行節使能源而會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回收大量且不需要的免疫細胞,尤其是那些可能已被損壞的免疫細胞。
我們開始同時注意到我們的人類和動物的實驗是,白血球計數的下降與長時間的禁食。然後,當你重新開始進食時,血球數就會回來了」(來源) 一篇關於禁食的多個科學研究的科學審查結果,發表於2007年《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它審查了大量的人類和動物研究,並確定禁食是減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的有效途徑。同時它還顯示在治療糖尿病上的顯著潛力。(來源)
下面是Joseph Mercola博士解釋間歇性禁食好處的影片。
這裏是一篇他寫的很棒的文章,解釋他是如何認定間歇性禁食可以幫助你活出健康的生活。

來源 : Collective Evolution    http://hssszn.com/archives/138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