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咖啡渣養花的7大妙處,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

如果你或家人喜歡喝咖啡,那麼一定有很多的咖啡渣,它們都是養花的
好材料,它們富含氮、鉀和其他的礦物質,能夠改善土壤的肥力和質量,促進植物生長,讓花開得更好。


看看咖啡渣養花的7大作用:

1.堆肥

咖啡渣非常適合用於堆肥,它們是非常寶貴的氮元素來源,不僅能讓堆肥更加肥沃,還能加速土壤發酵的速度,如果家裡的落葉、菜葉進行堆肥的時候,不妨加入一些咖啡渣,定期混入,攪拌均勻。


2.蟲害控制

咖啡渣撒在植物的周圍可以防止一些軟體小動物的入侵,特別是對於蛞蝓(鼻涕蟲)和蝸牛,它們通常會將葉子吃光,撒一些在花盆或植物的周圍,不要撒在根莖旁。


3.趕走貓咪

貓咪不僅對盒子有著天生的興趣,對花盆的興趣也非常大,通常會將你的植物挖走,挖開泥土。如果你將一些咖啡渣混在土裡,那麼貓咪就非常不喜歡,可以避免它亂挖土。


4.喜酸性的植物

如果你養一些喜歡微酸性土壤的植物,如月季、杜鵑、梔子花、茉莉花、茶花或冬青等,那麼就可以用咖啡渣來增加土壤的酸性成分,可以讓植物長得更好,更容易開花。


5.製作簡單的肥水

如果覺得咖啡渣用來堆肥太麻煩,那麼可以嘗試簡單的肥水製作,可以用兩杯咖啡渣兌20升的水,然後讓它們浸泡一夜,混合的溶液就是稀薄的肥水,是不是非常簡單,不過要多用幾次才有效。


6.覆蓋植物

用薄薄的咖啡渣覆蓋土層,可以幫助控制雜草,讓植物保持更多的水分,也能給盆土增溫,特別適合保暖,所以適合冬季使用,不適合夏季使用,對冬季種植蔬菜的朋友特別有用。


7.讓胡蘿蔔、蘿蔔增收

如果你喜歡種一些白蘿蔔或胡蘿蔔,那麼可以嘗試在土壤裡面混入一些咖啡渣,可以幫助你的蘿蔔長得更好,它們對蘿蔔的增收效果比較好。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y2yO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