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許瑞云》反覆性陰道炎

醫師:你很在乎先生,但你對先生卻是很生氣、壓抑和傷心的能量,而他的能量也是充滿無力,發生了什麼事?

病人:他三年前有小三,本來是曖昧,被我發現後他們才正式在一起。


醫師:三年前你眼裡只有孩子,看不到先生,現在勉強有點焦慮看著他。一般會有外遇是因為兩人的心都看不到彼此了,你很容易停留在自己頭腦的世界裡。先生本來應該對你是很好的,他是個暖男,一直在旁邊呵護你,也一直很期待能被你看到,但你眼裡只有孩子,所以他失望了就孤獨的自己顧自己,後來有緣遇見了想要關懷他和愛他的小三。

讓我們跟先生說:「親愛的老公,謝謝你一直以來為家的付出和愛,真的很抱歉我把你視為理所當然,也認為你一直都會在,而忽略你在情感上的需求,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也會原諒你,我們都渴望被愛,我會學習看到你和愛你,謝謝你。

你的外遇讓我很傷心很痛苦和生氣,就像我對你的忽視也讓你很傷心、痛苦、生氣,我把屬於你的責任歸還給你,也請你歸還我的責任,我會學習愛你和看到你」。


醫師:父母彼此有連結,孩子才會穩定。

醫師:再想到先生這件事還有多生氣?

病人:現在無力的成分比較大,我不知道怎麼改變,也覺得無可奈何,我又想到之前那小三信誓旦旦的樣子,我又很害怕。


醫師:你的無力是你很想處理先生和小三問題,這個你處理不了,你只能處理你和先生之間的問題,你要學習把心放在先生身上,增加彼此之間愛的表達,你可以為你們情感增溫,你的心看得到先生,他很容易就回來了。所以,你要做的是去建立你和先生之間的連結,而不是去管他和小三之間的問題,畢竟這個你管不著也不需要管。你要做的是主動看到先生、常對他表示愛意。在這段關係裡,你一直是享有者(享有先生對你的愛),但你沒有去付出和創造愛。

病人:我們的關係影響了孩子,他會自殘。


醫師:沒關係你們OK了,小孩就好了。

病人:如果我們真的分開了,小孩不就慘了 !


醫師:也不至於,總比父母痛苦冷漠的在一起好。

病人:可是我覺得先生對我很冷漠耶 !


醫師:你對他也很冷漠啊,他帶著內疚,你帶著指責,你困在自己頭腦的故事裡,心看不到他,這樣他會想理你嗎?

病人:不想。


醫師:當你放掉你的怨時,他就會轉過來了。孩子看著父母互相怨懟和冷漠又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他只好自殘。

醫師:先生的冷漠來自你,你對他冷漠,怎能希望他熱臉來貼冷屁股?

病人:我要怎麼改變我自己?


醫師:去看看自己對他還有沒有怨? 現在可以友善的看著先生嗎?

病人:可以 !


醫師:當你可以友善看著他時,你們之間流動就不一樣,你的孩子也會不一樣。

病人:可是我接近先生,他都冷冷的 。


醫師:你以前帶著不是很友善的能量,你帶著傷心、生氣、壓抑的能量靠近。當你沒有怨,靠近他時,那個能量是舒服的,他的反應就會不一樣了。

病人隔天回覆:

昨天一整天收穫很大! 心念有改變~看事情的角度也改變了! 昨晚晚餐時氣氛融洽很多,先生也主動說了一點他在學校的事! 這是我這一年來都沒感受到的,非常的感動!! 我時時提醒著自己許醫師在診間坐在我位置上時表現出來的我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怨婦) 要自己不能再這樣了!!

別人對我們的態度就是我們的內在鏡子,當我們帶著冷漠或生氣的心,別人也會如是的反應。所以無需抱怨他人對自己的不友善,先誠實的看看自己的內在是否也是一樣的對對方不友善呢?

很多陰道炎反覆的發生都無法斷根是因為跟親密的伴侶關係卡住了,得要去處理好關係才能處理好疾病。


出處:https://happy1013.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22.html
介紹:https://san23.pixnet.net/blog/post/69351908
部落格:https://happy1013.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